tn_IMG_7276  


7/24,獸醫師考結束了,趁現在"記憶猶新"的時候,說說心得文吧!

在我有毅力的前提下,也希望能寫完各科的準備方向與建議...(遠目)

 



考試時的建議:

1.請選擇一科科看成績,而不是全部一起看。

2.考場都有代訂便當服務。


  考獸醫師考時,一開頭系統會問你,要選擇一科科看,還是全部一起看?小肥花強烈建議學弟妹們,"請選擇一科科看",為什麼呢?因為這樣你才能知道你手中有多少可以被扣分的籌碼,以這次考試來說,第一科是病理,第二科是藥理,小肥花第一科考得還不錯,第一科考完,大概就有10多分的籌碼可以給後面扣,所以頓時心情輕鬆愉快不少(即使後面要考藥理)。可是如果你不選擇一科科看,很容易就會陷入:『不知道剛剛有沒有考好呀...』,這樣的沉重心情裡,而且你還要面對心情輕鬆的人的笑容!


  另外,越到後面如果有先看成績的人,大概在第四科第五科就知道自己會上了,他們會在你這個沒一科科看的人旁瀰漫著一股歡樂而且吵雜的氛圍...但你要撐到六點考完才可以放輕鬆...

 

  有些學弟妹會擔心自己看了成績就會影響心情,反而後面幾科沒考好,但其實我覺得以大家這麼用功的讀書,要滑鐵盧的機率其實很低很低,或者說,你讀這樣都滑鐵盧了,別人一定會比你更慘!你要相信自己有用功讀書啊!



  由於要從早上八點半考到晚上六點,體力的維持是很重要的,很建議大家帶些小點心來吃,另外也建議大家可以訂便當,也許你想中午會沒食慾,可是先備著也好,小肥花考試前剛好腸胃炎,也想說會沒食慾,誰知道中午的時候肚子還是餓到不想吃麵包,可是又不想浪費看書時間,幸好有攜帶書僮餅,還有人可以幫我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