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7219  


咳,居然要來寫藥裡的讀書心得,真的會心虛的要命...

考試前,我不知道為什麼生了一場大病,清醒過來隔天就是考試,而我藥裡只記得總論...

不過感謝祖先保佑,雖然沒有說考很好,可是也沒有考太差拉很多分~

所以,如果大家有更好的讀書方法,就不用學我啊啊啊啊

 

在餅哥指導下,藥裡其實要把握的有:

1.抗微生物藥物(非常愛考)

2.中樞

3.交感與副交感

(其它的我忘了....)

 

其實藥理題目是這樣子問的:

以抗微生物藥物裡的抗寄生蟲用藥來說,"下列可以用來治療Dipylidium canium感染"

其實題目不難,難是難在你看不懂Dipylidium canium啊啊啊!!!抗寄生蟲用藥的寄生蟲都用學名呀..

不過大家也不用太驚慌失措,事實上這是犬絛蟲,選項裡總共只有一個會是抗絛蟲,其他三個都是抗球蟲或是抗一樣蟲的藥,

所以只要背好各類抗蟲藥就沒問題了,甚至,雖然課本提到抗球蟲藥有很多個,不過選項通常也都只會出現amprolium(安保寧)或是特定幾個,

以抗細菌藥來說,首先你要知道這是陽性菌還是陰性菌,放心,餅哥也整理好全部陰性菌了~大家直接拿來背吧!

 

我個人因為很抗拒藥理,總以為他很難,可是開始寫題目才發現其實不難,所以如果你現在大五上,想準備又覺得雜事一堆,不如先開始看藥理吧,你就會發現沒那麼難嘛~(這道理完全跟做CC一樣,做了就不難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