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7256    

傳染病這一科,也是我覺得不算太難準備的一科,

1.背口訣

2.寫統整題目

 

  優秀的100級的學長姐,創造了許多優秀的口訣,比方說"洛杉磯斑點熱是下列何者傳播(A)蜱(B)虱(C)蚊(D)蚋",如果你有乖乖的背口訣的話,這題可以用膝蓋秒殺喔!!!

  而所謂的統整題目,有一份標題"傳染病題目統整"的題本,裡面把同個疾病考過的題目都放在一起,例如:新城病,就把所有有提到新城病的題目都放在一起,也因此新城病能考的重點你一次都能知道了!!畢竟一個疾病能考的重點就是那些,不然你也來出題目看看嘛(茶)。而且題目份量不多,大家認真讀,其實2天以內(因為我沒時間了...)就可以把整份題目讀完喔!!!


 

  不過這份題目整理其實還有兩個大問題在...(一)題目只整理到99還98年而已,可以的話,學弟妹最好大家一起改版增加新題目喔! (二)裡面沒有馬病跟羊病,不過馬病歷年來總共只有60題,羊病只有36題...大家可以自行添加進去

 

 

另外,傳染病藍皮書,我跟餅都不建議大家整本看,因為獸醫師考其實並沒有考這麼細,我會把這本書當作睡前的闖關小遊戲,看我今天可以背到哪,而且我只背卡通圖,病名,別名,病原,(因為獸醫師考也大概只考這些)所以可以很快看完喔!

人畜共通傳染病的部分,請大家買或是借"人畜共通傳染病臨床指引"這本吧!整理得很好,題目都從這邊出,而且正版書沒有很貴而且輕巧,推薦給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