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3月19日报道:

山东队昨晚大胜江苏队,总比分3-0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在山东球员欢庆晋级时,球队发放的晋级奖金同样会让他们喜不自胜。

曝山东队本季投资或超1.2亿 晋级4强获300万元

据悉,在山东队晋级半决赛后,球队发放瞭300万元的晋级奖金。对于血拼瞭3场比赛换来晋级的山东队而言,这无疑又是一个更加让人开心的消息。

自2012-13赛季打进总决赛后,山东队连续多年表现不佳,亦或是无缘季后赛,亦或是止步于季后赛首轮,这一次也是他们自2012-13赛季后首次晋级半决赛,从中不难体现出他们的进步。

但这样的进步也建立在球队巨大的投资上。据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透露:“山东队本赛季的投入可能超过瞭1.2亿元。”与此同时,苏群还表示,本赛季晋级季后赛前8名的球队,投入都在上亿元。

对于这巨额的投入,苏群解释说其中不仅包括一队的引援和运营,还包括球队在青年队等方面的开销。

山东队本赛季的投入确实很大,单在外援方面,他们就花费瞭很多。据欧洲篮球记者大卫-皮克之前透露,山东队给劳森提供的是1年240万美元的合同,加上奖金可以达到300万美元。至于莫泰尤纳斯,山东队给他开出瞭一份300万美元的合同。单在两名外援上,山东队的投资就达到瞭600万美元。

在2014-15赛季,新疆队被曝出税后250万美元签下大外援布拉彻时就已经被认为是天价合同,但和山东队给两名外援开出的合同相比,这样的合同已经不再让人惊讶。而在上赛季,广东队还为斯隆开出瞭270万美元的高薪。

随著各支球队都在加大开销来引进强援,CBA球队的“军备竞赛”也是愈演愈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