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3月13日報道:

北京時間3月13日晚,CBA季後賽1/4決賽江蘇主場100-104負於山東,總比分0-1落後於對手。盡管輸掉瞭本場比賽,但江蘇隊本場比賽還是顯現齣頑強的一麵,在實力處於下風、連遭傷病睏擾的情況下,江蘇隊可以說雖敗猶榮。其中,李原宇三分球7中4拿到19分,三分命中數創造生涯新高。

最強黑馬憾負難掩亮點 傷病纏身抵抗至最後一刻

隨著勞森的順利歸隊,江蘇對山東的這組八強戰對決,山東隊賽前就被看好更有機會晉級。不僅是因為山東隊握有係列賽的主場優勢、常規賽雙殺江蘇,而且在於他們擁有丁彥雨航這名“四字外援”,在國內球員厚度方麵佔據著上風。

作為本賽季最大的黑馬,江蘇隊賽前摺損瞭主力後衛史鴻飛,實力對比山東更落下風。不過他們本場開局階段便打得氣勢如虹,前三節與對手交替領先打得難分難解。第四節開始後,更是隨著布魯剋斯帶動的一波攻勢,一度領先瞭山東隊7分。

然而山東男籃畢竟經驗老道,陶漢林完成扣籃後一次手勢挑釁,造成瞭曹飛的過激舉動。最終陶漢林被吹技術犯規,曹飛喫到瞭違體犯規。憑藉這次衝突和判罰造成的比賽氣氛改變,山東隊藉機起勢完成16-0進攻高潮,從落後7分到領先9分,奠定瞭比賽的勝勢。

盡管局勢發生逆轉大比分落後,主力小前鋒易立因傷退場、柳偉和曹飛犯滿畢業,但江蘇仍未放棄努力追趕分差。侯逸凡的遠投命中,令場上分差縮小至2分。接下來賈誠被戰術犯規,穩穩2罰全中,江蘇隊直到最後一刻,纔真正喪失瞭追分的希望。

係列賽接下來兩場將在山東的主場舉行,江蘇隊今年的黑馬徵程有可能就此終結。但這支球員普遍缺少天賦的球隊,在主帥貝西洛維奇的調教下,本賽季已經帶給人們太多的驚喜。模仿歐洲籃球的整體打法,令他們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時隔7年重返季後賽前八名。在受到傷病睏擾情況下,江蘇隊已經竭盡全力贏得瞭尊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