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尖旺区议会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早前通过中止更新旺角西洋菜南街的闭路电视系统。不过,有油尖旺区议员指,当区民政事务处拒绝跟从区议会建议,今日开始更新工程。油尖旺区议会主席林健文表示,研究提出司法覆核。

上届油尖旺区议会去年4月通过,从地区小型工程拨备中,拨出预算开支150万元,升级西洋菜南街的闭路电视,包括升级至4K解像度的镜头,以及扩大警方使用闭路电视影像的用途。新一届区议会于本月通过动议,要求停止更新并拆除闭路电视。不过,油尖旺民政事务处回复指,将继续推进项目,今日起开始更新工程,指停止工程会违反合约,浪费公帑。

油尖旺区议会主席林健文表示,西洋菜南街已经不再设立行人专用区,没有需要设置闭路电视,又指中止工程需要赔款60万,但引用去年机电署提供的文件指,闭路电视系统维修费每年30多万,停止工程实际上比继续支付维修费更划算,计划提出司法覆核,相信有胜算。油尖旺区议员副主席余德宝就指,政府于上届区议会任期时,一直履行区议会的决策,包括争议性较大的取消西洋菜南街行人专用区决定,今次区议会已有一致倾向取消闭路电视系统,质疑民政事务署为何仍要阻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