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愚人节将在明登场,卫福部提醒民众,千万别开疫情相关的玩笑或是恶作剧,以免造成社会上的恐慌。(示意图/本刊资料照)

▲4月1日愚人节将在明登场,卫福部提醒民众,千万别开疫情相关的玩笑或是恶作剧,以免造成社会上的恐慌。(示意图/资料照)

生活中心/综合报导

4月1日愚人节将在明登场,由于碰上今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严峻缘故,卫生福利部的「总柴」特别在脸书呼吁大家,千万不要乱开疫情相关的玩笑或是恶作剧,若散播有关疫情之谣言或不实资讯,可能将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甚至最高可开罚300万元。

据镜周刊报导,随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断扩散,截至目前为止全球确诊数已飙升至78.6万、造成3.7万人死亡。台湾目前确诊数也突破了300人,除了第一线的防疫围堵外,杜绝假消息也成了防疫重点之一,日前就因不实谣言导致卫生纸之乱再起。

请继续往下阅读...

卫福部在脸书po文提醒,请民众千万别开疫情相关的玩笑或是恶作剧。(翻摄自卫福部脸书)

▲卫福部在脸书po文提醒,请民众千万别开疫情相关的玩笑或是恶作剧。(图/翻摄自卫福部脸书)

由于一年一度的愚人节将在明(1)日登场,大家可能不免俗的会在这一天向亲朋好友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但有些玩笑可不能随便乱开,卫福部今(31)日特别在脸书po文提醒,找来吉祥物「总柴」协助宣导,请民众千万别开疫情相关的玩笑或是恶作剧,以免造成社会上的恐慌。若散播有关流行疫情之谣言或不实资讯,「足生损害于公众或他人者,最高可罚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0万呢!」

最后,卫福部也借此呼吁民众,从现在开始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不仅可以减少感染风险,也是体贴第一线防疫人员。

 


更多镜周刊报导
防疫版美食「凤」味 唐凤拍片料理干蒸口罩
【全民防疫】WHO坚持「不建议戴口罩」 没有证据证明有好处
【全民防疫】二度防疫外交 台湾不织布换澳洲「422万瓶酒精原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