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图/记者刘维榛摄)

▲塑胶片天花板可掀开,里面有空间。(示意图/记者刘维榛摄)

记者黄可昀/综合报导

一名男子之前和女友在台南租屋,却遇到疑似有人「躲在天花板内」,他连续好几天都发现,浴室的塑胶天花板有移动痕迹,起初他们不以为意,后来塑胶天花板移动的幅度越来越明显,用胶带贴起来还有松脱迹象,「有点像是尝试拉起塑胶版发现拉不起来,导致胶带部分出现孔隙的状况。」

原PO在PTT表示,浴室的莲蓬头上方采用塑胶天花板,「可以往上推开,上面还有空间」,其中一片塑胶片被向上推开三分之一,原本他以为是前房客刻意留个缝隙通风,所以也没把它盖回去,就这样住了半年,某天自己在浴室装感应LED灯时,才顺手把塑胶片盖回去。

怎料几天后,「我偶然抬头一看,发现那片塑胶片…又开了…」他确定自己和女友都没有去推动天花板,所以只有一种可能,就是有外力把塑胶片往上拉,而且不太可能是老鼠用的,于是他拿胶带把周围塑胶片都黏死,可怕的是,过几天胶带竟出现松脱现象,所幸后来天花板都没再出现异状,「社会上变态很多,有的不只开你门,有些是趴在天花板上…」。

▲▼风压导致天花板掀开。(图/翻摄自PTT)

▲风压导致天花板掀开。(图/翻摄自PTT)

很多网友表示自己也遇过相同情况,但这并非灵异现象,更不可能是有人躲在天花板内,纯粹是「风压」所导致,「风压啦!我家天花板储藏间的小门也常这样」、「风压啦!大力关门会飘起来,PTT以前也有人问过同样的事」、「风压,以前在外租屋也是有被吓过」、「应该是风压,我之前住的套房开门就会让天花板一块打开」、「就风压啊…你是有多文组…你快速大力关开厕所门来回几次就知道了」、「你浴室里面没有窗户,更容易产生气流的真空效应…我猜你物理成绩一定很差。」

网友也提到,那种塑胶片天花板耐重程度很低,老鼠还有可能跑进去,但正常人类的体重会把它压垮,「那个轻钢架撑不住人的重量吧」、「轻钢架能站人?那人要会轻功吧」、「风,放一袋米重量就可能掉下来还想藏人?」

►最新房产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产云

►修图修到厌世!这款CP值很可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