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南韩大邱新天地教会一名六十一岁女「超级传播者」在发病前后四度上教会做礼拜,为南韩疫情大源头。有前信徒说,教义对出席礼拜规定相当严格,缺席会受到强烈训斥等责罚。

韩媒报道,新天地耶稣教会一九八四年由教主李万熙所创。李万熙自称是基督旨意的传达者,教派素以狂热、在地秘密传教闻名,招揽新信徒从不披露身分。致力破除异端的牧师申贤旭说:「新天地教会的信徒,入教后甚至连家人都不讲。他们的信众对得病也不在乎,因为他们信奉永生,相信生病与最终病死的人都是因缺乏信仰。」新天地耶稣教会在海内外约有二十万信众,但被新教教会视为异端。

根据多名前信徒的说法,新天地教会以京畿道果川总部为中心,在全国主要城市有十二个支派,支派都有自己的中心教会,旗下各有支会维持体系运作。媒体引述前信徒说,教会教导信徒每周三和周日都必须出席礼拜,为管控信徒出席状况,进出礼拜堂时必须以指纹或手机QR code认证身分。

一些前信徒说,因为必须彻底遵守教规,信徒即使在节日连假时返乡,仍会到邻近的教会出席礼拜,取得「认证」,这也可能使衞生当局更难掌握教徒的动向。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长郑银敬说,新天地教会在中国等国家有分会,衞生防疫部门正在调查大邱教会是否与湖北省或其他海外地区有过交流。而韩媒推断,李万熙故乡常有「朝圣」活动,是疫情蔓延的原因之一。电视台Channel A报道,李万熙故乡是庆尚北道清道郡,新天地耶稣会将清道郡视为「圣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