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以亲子作息同步为由,教育部1月15日紧急通令全国,原本上班不上课的2月15日,由教育部国教署调整为「上课日」。消息一出让不少师生家长哀号,教师工会也发声明抗议,指国教署决策急就章、不顾教育专业,许多人涌上社群媒体抱怨,脸书「小一联盟」、「家有中学生」等亲师社团,已有数千篇留言抱怨,风暴正持续扩大。

依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规定,2月15日周六原本应补1月23日小年夜休假,因学生在寒假期间没有补课问题,将2月15日形成家长需上班,但高中职以下学生免上课的问题,造成家长困扰,国教署因此召集会议讨论,决定于2月15日家长补班日,调整为学生的上课日。

国教署发出的公文还指出,高中以下学校将6月30日(二)的课程挪至2月15日(六)上课,并将下学期的结业式提前至6月29日(一)办理。不少人就指出,毕业班在6月12日就已毕业,依照教育部国教署指示,毕业班的部份显然未能妥善处理,有无法忽视的瑕疵。

但此事如父子骑驴般难搞,校方已排定的下学期行事历须紧急调整,包括补考、成绩结算等行程都被打乱,还有不少学生每周六都有补教课,有的周日也有补教课,2月15日既改为上课日,找时间补课成为必然。学校、家长、师长、学生陷入一团混乱。

教师工会也发声明抗议。高雄市教师职业工会理事长董书攸就说,国教署「行事草率、毫无章法」,将招致民意反弹,国教署只能拉临时被召集参加咨询会议的县市教育局及各教育团体共同背书,且亲子作息同步的理由根本逻辑不通,她认为,「错误的决策比贪污还可怕」。

新闻照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选后首次!美军军舰再度通过台海 国防部全程监控吁国人安心

约询法官引爆众怒 陈师孟请辞监委府方态度暧昧「慰留但尊重他最后决定」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