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1月28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台教育部委托陆生联招会设置“赴陆教育交流活动登录平台”惹议,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榖辣斯.尤达卡)28日说,台湾与中国之间的教育活动应受到特别关注,支持教育部依现行法律规范发布的通知,并强调这不是绿色恐怖。

教育部委托陆生联招会设置“赴陆教育交流活动登录平台”12月开始实施,要求事先报备,以利协助师生评估赴陆风险,保障自身安全与权益。不过,有媒体质疑事前填报是执政的民进党当局“绿色恐怖”。

Kolas表示,“这不是绿色恐怖”,教育系统与学子直接接触往来两岸间,教育与活动内容须详加关注,对于教育部依《两岸条例》、《教育人员任用条例》等现有法律规范发布通知,行政院予以支持。

此外,有关“共谍案”部分,中国人士王立强自称中共情报人员,向澳洲政府投诚,爆料自己参与渗透台湾、香港与澳洲,并且解放军总参谋部在香港成立上市公司“中国创新”为基地,董事会主席向心就是唆使他的间谍上司。正巧向心夫妇在台湾,24日被台湾检调约谈并限制出境。对此,Kolas表示,国安单位正在调查,细节不方便说明,政府相关单位对此案都有详实掌握。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