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蘋果公司示意圖。路透
圖為蘋果公司示意圖。路透

手機按壓成趨勢?HTC去年發布U11旗艦手機,其中一項「Edge Sense」功能讓使用這得以透過按壓手機兩側的方式,開啟包括相機、聯絡人等應用程式,成為宏達電U系列主打功能,根據《IT之家》報導,目前蘋果手機也在打造類似應用。

HTC旗艦機U11以「Edge Sense」為主打功能,使用者透過實際按壓手勢,便可喚出包括手電筒、聯絡人、相機以及Wi-Fi 熱點等常用應用程式,至於要以手勢對應哪一項功能則由使用者自行決定,隨後HTC推出的U11+、U12+ 上也都保有這項功能。

圖為HTC U11+。 圖/HTC提供
圖為HTC U11+。 圖/HTC提供

在U11上市後不久,谷歌去年推出的自家手機Pixel 2也支援手機按壓手勢功能,功能命名為「Active Edge」。透過按壓手機兩側,使用者可以叫出谷歌語音助理或啟動來電靜音。除了Android陣營之外,有消息傳出蘋果目前也正在申請類似手機按壓專利,未來蘋果迷將有機會在iPhone上使用此項功能。

先前蘋果陣營推出iPhone7系列手機,當中的「雙鏡頭、雙喇叭」功能,被網友吐槽看得到HTC的影子,這次據傳蘋果將申請類似於HTC U11的「按壓技術」,據IT之家引述BGR報導,美國專利局上周公布一項由蘋果申請的技術,這項技術被稱為「Force Sensing Compliant Enclosure」(壓力感測外殼,暫譯),設計概念類似於iPhone原有的Force Touch功能,並在谷歌手機的「Active Edge」功能上更進一步,不同於Pixel 2只能喚醒語音助理或啟動靜音,使用者未來將可透過蘋果的傳感器觸發不同操作。外界認為,這項技術將有助於整合蘋果之後推出的無實體按鍵手機功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