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特克里夫遭斷頭蛇咬傷。(圖/左翻攝自ABC13,右為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特克里夫遭斷頭蛇咬傷。(圖/左翻攝自Milo Sutcliffe臉書,右為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朱世凱/編譯

美國德州發生一起「斷頭蛇」攻擊人的意外!住在聖體市(Corpus Christi)的薩特克里夫(Milo Sutcliffe)日前整理庭院時,看見一條約1.2公尺的蛇竄出,於是拿起鏟子砍斷蛇的頭部,不過當他彎下身去撿起響尾蛇時,竟然被斷掉的蛇頭狠咬,差點毒發身亡。

據《紐約每日新聞》(NYDailyNews)報導,薩特克里夫上(5)月27日和妻子珍妮佛(Jennifer)整理庭院時砍死一條蛇,等到幾小時後,在他要處理死蛇屍體時,斷掉的蛇頭突然咬住他的手。珍妮佛表示,「蛇將身體內所有毒液釋放到丈夫體內,我趕緊打911,並且將丈夫送往醫院,但是他已經開始出現抽搐、失去視力還有內出血的狀況。」

醫師為薩特克里夫總共施打了26劑解毒劑,珍妮佛說,「醫生告訴我,一般情況下,正常人只需要打2至4劑的藥量,丈夫的這種情況從來沒有發生過,尤其是『死蛇』咬傷人的情形很罕見。」雖然他的情況恢復穩定,不過腎臟功能仍然很虛弱。

外科醫生哈珀特(Halpert)說,美國每年大約有6000至8000個蛇咬傷人的案例,其中有10到12個人死於這些意外。他說,「如果發生被蛇咬的狀況時,先保持冷靜,避免咬傷部位高於心臟位置,就能減緩毒性發作時間,之後盡快抵達最近的急診室救治。」

▼「斷頭蛇」仍有攻擊人的風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斷頭蛇」仍有攻擊人的風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雪花新聞》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