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18日訊 德國名宿薩默爾日前接受德媒《圖片報》的採訪,他在其中對新賽季誰將成爲冠軍、哪些球隊將會降級以及誰會是賽季最佳球員做出預測,並談到了多特蒙德此前與羅澤的分手、球隊目前的情況等話題。

對於誰將成爲賽季最佳球員的問題,薩默爾表示:“對我來說,我希望厄茲詹成爲最大的驚喜。他對於勝利的渴望,他的表達,他的態度——這些都讓我很喜歡他。去年他還提升了在競技上的穩定性。”厄茲詹今夏以500萬歐從科隆轉會到多特蒙德。

對於下賽季哪些球隊將會降級,薩默爾則說道:“我的感覺告訴我,我今天真的不想說出任何名字——不過肯定不會是不萊梅和沙爾克了。這兩傢俱樂部已經嘗試着去實現競技上領導力的持續性,即使是在此前艱難的階段。我相信這兩支球隊已經完善了組織,因此他們不會降級。”

對於誰將會是新賽季冠軍的問題,薩默爾分析道:“拜仁、多特蒙德、萊比錫和勒沃庫森這四支球隊中總是會有驚喜出現。我在東德長大,柏林迪納摩曾經在1978-1988年間連續十次奪得東德聯賽的冠軍。”柏林迪納摩也是薩默爾的青訓球隊。

“拜仁現在也是十連冠了。如果有一個人知道要如何阻止一支球隊連續第十一次奪冠,那麼或許就是我了。不過或許我也距離那裏太遠了。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對於哈蘭德離開多特以及這對於球隊的可能影響,薩默爾表示:“我當然會很願意繼續在球隊中看到他。不過事已至此,那麼俱樂部總是比一個球員更大。”

對於他在多特與前任主帥羅澤分手的決定中所扮演的角色,薩默爾表示:“我們彼此非常好地坐下來對話,並且進行分析。就我所看到的,我們的對話是有批判性的,但也是非常有建設性的。我們彼此進行交流,但不再有百分百的信任了,對於雙方都是如此。”

“在這樣的情況之中,不存在一邊是好人一邊是白癡的情況。這關係到的是雙方要帶着對彼此百分百的信任走向未來,但這在當時並不存在。因此我們優雅地分手了。”

對於多特目前的情況,作爲球隊顧問的薩默爾說道:“俱樂部希望未來有更多的穩定性、持續性。我們將會竭盡全力去開始這樣的一個進程,並且是和今年39歲的泰爾齊奇一起。我們想要所有行動,這樣人們才能說:這是我們的球隊,這是我們的俱樂部。無意指責,不過在此前的一段時間裏缺乏這樣的狀態。”

新賽季的德甲聯賽將在8月5日拉開序幕,多特蒙德將在首輪在主場與勒沃庫森進行比賽。

(息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