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衛報報導,舉辦至今已經有超過百年歷史的英國倫敦年度古典音樂盛會「BBC 逍遙音樂會(BBC Proms)」,今年將演奏《薩爾達傳說》、《汪達與巨像》、《戰地風雲 2042》、《寶可夢》等電玩曲目。
 
  • image
    「遊戲逍遙遊-從 8 位元到無窮」策畫與指揮羅伯特‧艾姆斯(Robert Ames)
 
  BBC 逍遙音樂會是 1895 年由勞勃·紐曼創辦,亨利·伍德擔任首屆指揮的古典音樂節活動,每年夏天固定在英國倫敦舉辦,近年固定在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舉辦,為期八週。有別於嚴肅的傳統演奏會,逍遙音樂會以輕鬆逍遙的觀賞模式著稱,中央觀眾席不設固定席位,而是讓觀眾站立觀看演出,並可隨意走動與飲食。
 
 
  BBC 逍遙音樂會除了演奏傳統的古典樂之外,同時也會演奏影劇配樂等通俗的熱門管弦樂。今年則是首度將電玩遊戲配樂加入演奏曲目,由 2009 年策畫過科幻電影配樂演奏「太空之聲」的羅伯特‧艾姆斯(Robert Ames)策畫與指揮,以「遊戲逍遙遊-從 8 位元到無窮」為名,於 8 月 1 日的第 21 場次演出,票價 14~62 英鎊。一如其名,匯聚了從 8 位元到最新世代的電玩遊戲配樂改編管弦樂。目前已知的演奏主題包括《薩爾達傳說》、《汪達與巨像》、《戰地風雲 2042》、《寶可夢》、《王國之心》、《Dear Esther》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