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PC Gamer 等外電報導指出,俄羅斯的科技巨頭們正在與該國政府研擬開發國有的遊戲引擎,主要原因是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許多遊戲公司停止或是撤出了原本在俄羅斯的業務。其中也包含了取代 Facebook 的俄羅斯社群網站 VKontakte、俄羅斯國家電信供應商 Rostelecom 以及俄羅斯杜馬議員安東·戈雷爾金(Anton Gorelkin)等支持。
 
  • image
  • image
 
  而這項計畫預計將花費數十億盧布才能完成,一位熟悉俄羅斯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當地的科技公司正與數位發展部門深入協商,以便在入侵烏克蘭後西方遊戲公司紛紛撤離之際,能資助他們開發 Unity 和 Unreal Engine 等遊戲引擎的替代品。
 
  截至 3 月為止,退出俄羅斯遊戲市場的公司包括微軟(Microsoft)、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s)、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Epic Games、CD Projekt 以及 Bloober Team。任天堂(Nintendo)也暫停了俄羅斯地區用戶的 eshop 支付或 NS 會員,索尼(Sony)則是在最後一刻停止了 《跑車浪漫旅 7(Gran Turismo 7)》的販售。
 
  而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仍保有數億用戶及數十億盧布市值的 VKontakte 近期被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 Gazprom 相關集團收購,此舉也被視為政府加深對於該平台的控制。這項計畫獲得了俄羅斯最大的數位服務供應商 Rostelecom 以及 VK 的支持,顯示出此一動作已經在俄羅斯政府高層間獲得一定程度的後援。
 
  俄羅斯官方這樣的動作也顯示出其在全球舞台日益孤立的處境,從頭開始打造一個全新的遊戲引擎是一個極具挑戰的任務,且在嚴厲的制裁以及與西方合作夥伴斷絕關係的情況下,更提升了此舉的難度。包含像是 AMD、Nvidia 都已切斷了其在俄羅斯的銷售,因此即便真的開發出新引擎,恐怕也不會對此全力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