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11日讯 近日,欧足联宣布通过了新的欧冠改革方案,该方案将于2024年正式实施。对此,欧洲俱乐部协会(ECA)发表声明,对此次改革表示支持。

自数年前改革计划启动以来,ECA一直与欧足联合作,以确保欧洲俱乐部赛事的平稳发展。作为俱乐部的代表,ECA长期以来都倡导改革,以推动欧洲足球俱乐部各项赛事更加包容、成功和可持续。

ECA认为,此项改革实现了多项成就,包括:

一、确认了欧冠、欧联、欧会杯具有创新性的全新形式;

二、在保证平衡性的前提下,将参赛队伍由96支增加到108支;

三、使得所有欧洲足球俱乐部,不论大小,都有机会参与到欧洲赛事中;

四、聚焦体育特质,确保每项赛事既具有独特的体育魅力也包含商业价值,使整个欧洲足球受益。

准入机制和赛程的改革塑造了一项全新赛事,这是欧足联和ECA之间多年商议的结果,它确保所有相关者的合法利益得到尊重,而这是由集体利益而非个人利益驱动的。新的模式使得欧洲足球能够以可持续、负责任和包容的方式不断发展。

(观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