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9日讯 总奖金额高达2,527,250美元的WTA 1000赛事罗马网球赛,在意大利罗马进入到了2个比赛日的争夺。双线作战的中国球员韩馨蕴搭档克里斯蒂安,在女双首轮当中苦战1小时53分钟,7-6(9)、6-3险胜德拉米泽/马洛扎娃,晋级女双16强。

本场比赛是韩馨蕴和克里斯蒂安首次联手,她们的对手德拉米泽/马洛扎娃曾经在2017年和2019年联手参加过四场比赛,全部告负。

首盘比赛由德拉米泽/马洛扎娃率先发球,她们一上来就逃过了2个破发点惊险保发,交换了一个发球局之后,第5局德拉米泽/马洛扎娃逃过连续4个破发点艰难保住发球局,随后打破了韩馨蕴/克里斯蒂安的发球局,建立起了4-2的领先优势。第7局,韩馨蕴/克里斯蒂安迅速实现了回破,双方又在第9局和第10局再度交换发球局,比赛被拖入到了抢七决胜局。抢七决胜局当中韩馨蕴/克里斯蒂安逃过了对手4个盘末点,以11-9逆风翻盘,7-6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由韩馨蕴/克里斯蒂安率先发球,双方在第2局和第3局交换了一个发球局,各自在发球局连续挽救破发点之后,韩馨蕴/克里斯蒂安在第6局兑现所拿到的第3个破发点,连拿4分保发建立起了5-2的领先优势。第8局浪费了一个赛末点的情况下,韩馨蕴/克里斯蒂安在第9局挽救3个破发点守住发球胜赛局,以6-3的比分再下一城,大比分2-0险胜德拉米泽/马洛扎娃,送给对手职业生涯五连败的同时晋级女双16强。

下一轮,韩馨蕴/克里斯蒂安将挑战4号种子瓜拉奇/克莱帕克。

(Linz)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