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9日訊 總獎金額高達2,527,250美元的WTA 1000賽事羅馬網球賽,在意大利羅馬進入到了2個比賽日的爭奪。雙線作戰的中國球員韓馨蘊搭檔克里斯蒂安,在女雙首輪當中苦戰1小時53分鐘,7-6(9)、6-3險勝德拉米澤/馬洛扎娃,晉級女雙16強。

本場比賽是韓馨蘊和克里斯蒂安首次聯手,她們的對手德拉米澤/馬洛扎娃曾經在2017年和2019年聯手參加過四場比賽,全部告負。

首盤比賽由德拉米澤/馬洛扎娃率先發球,她們一上來就逃過了2個破發點驚險保發,交換了一個發球局之後,第5局德拉米澤/馬洛扎娃逃過連續4個破發點艱難保住發球局,隨後打破了韓馨蘊/克里斯蒂安的發球局,建立起了4-2的領先優勢。第7局,韓馨蘊/克里斯蒂安迅速實現了回破,雙方又在第9局和第10局再度交換髮球局,比賽被拖入到了搶七決勝局。搶七決勝局當中韓馨蘊/克里斯蒂安逃過了對手4個盤末點,以11-9逆風翻盤,7-6先聲奪人。

第二盤比賽由韓馨蘊/克里斯蒂安率先發球,雙方在第2局和第3局交換了一個發球局,各自在發球局連續挽救破發點之後,韓馨蘊/克里斯蒂安在第6局兌現所拿到的第3個破發點,連拿4分保發建立起了5-2的領先優勢。第8局浪費了一個賽末點的情況下,韓馨蘊/克里斯蒂安在第9局挽救3個破發點守住發球勝賽局,以6-3的比分再下一城,大比分2-0險勝德拉米澤/馬洛扎娃,送給對手職業生涯五連敗的同時晉級女雙16強。

下一輪,韓馨蘊/克里斯蒂安將挑戰4號種子瓜拉奇/克萊帕克。

(Linz)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