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4月25日讯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官方公布了2022赛季职业联赛相关政策。在升降级制度方面,确定新赛季中超和中甲的升降级执行“升3降3”政策。《五星体育》撰文认为,新赛季相比起争冠,中超保级形势将会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

对于升降级政策,中超联赛近几年几乎是一年一个样。2019赛季之前,中超的降级规则基本稳定在2个。到了2020赛季,足协将升降级名额改为1.5个。上赛季,计划扩军的中超联赛改为“升4降2”且为0.5+0.5个降级名额。到了今年,足协再一次修改升降级政策,扩军后的中超联赛突然将升降级名额改为“升3降3”。

据悉武汉三镇、梅州客家、浙江、成都蓉城四支升班马都已经配齐了5名外援,新赛季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反观广州、深圳的情况都不太明朗,刚刚被国际足联下达注册禁令的上海申花,必然也是本赛季受到影响最大的球队之一。

《五星体育》认为,升降级名额的突然增多以及没有附加赛这一情况,必然让本赛季的保级任务变得异常艰巨。新赛季相比起争冠,中超保级形势将会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

(小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