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3月30日讯 据《曼彻斯特晚报》报道,一名叫做李-普莱斯(Lee Price)的年轻球迷因对曼联球星拉什福德发表种族主义推文而被判服刑。法庭调查到,李-普莱斯当时在位于米德兰兹家中的卧室里观看了2020欧洲杯决赛,拉什福德在点球大战中错失了点球,赛后普莱斯发布了这条带有贬低和种族歧视的推文。

比赛结束后,这条推文被转发给了拉什福德本人。而在警方调查了普莱斯的社交账户之后,他更改了自己的用户名,试图躲避追查。但是当地媒体透露,在母亲的劝说之下普莱斯改变了主意,他在社交网站上“招供”了。当地时间3月30日,19岁的普莱斯被基德明斯特地方法院判处入狱六周。

而在普莱斯发布那则推文时,他还只有18岁。英国皇家检察署(CPS)公布的信息表明,当时普莱斯@了拉什福德的账号,并写道:“你这个F***愚蠢的***居然射失了点球,我死去的奶奶都能打进!”

事发后,大都会警察局立即展开了调查,英国皇家检察署(CPS)官员马克-约翰逊说:“普莱斯把一名球员的肤色当做了攻击目标,他的行为是典型的种族主义和仇恨犯罪。”

在法庭上,普莱斯的律师表示,他的客户对自己的言论感到“羞愧和尴尬”,他表示自己与母亲过着单亲生活,每周只需要工作两天,因此他有很多的空闲时间。律师说:“普莱斯每天很长时间都花费在网络、游戏以及一些群组上,在这起犯罪发生的时候,他也在群组里,不过他承认他个人应当负责,在发布推文不久后,他就意识到了错误。”

普莱斯的律师还解释说,他的客户在推文中写了N开头的单词,因为他听了很多带有这个词的rap歌曲。“他经常在歌曲里面听到这个词,因为它不是一个种族主义的词汇,对他来说这很正常,他不理解这个词的用法,也无意使用它来进行仇恨犯罪。”

这位律师表示,当普莱斯在两个月后因为这则推文被带到警察局接受问询时非常震惊,起初他否认了自己的罪行,但是在向母亲坦白后,母亲告诉了他事情的严重性。随后普莱斯联系了警方,并在第二次问询中供认了自己的行为。普莱斯的律师还表示,媒体对这一事件的报道使他受到了精神伤害:“他的体重都减轻了,还表现出了轻度抑郁症的症状。”

地方法院法官Ian Strongman在宣判中表示,他可以理解英格兰队输掉决赛后,球迷们的无比失望以及“情绪激动”,但是这不是普莱斯做出如此行为的借口。这名法官对普莱斯说:“你起初否认了自己的行为,但是在和母亲交谈后,你改变了主意,你一定意识到你的言论发表在公开场合,因为你被链接到了那条推文上。”

(老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