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3月29日訊 北京時間本週四凌晨,巴薩女足將在歐冠1/4決賽次回合對陣皇馬女足,這場比賽將在諾坎普球場進行。賽前,巴薩女足隊員弗裏多麗娜-羅爾福表示,在接下來的十年裏,巴薩女足也許可以像過去的里昂那樣主宰女子足壇。

在2011年至2020年,里昂8次贏得歐冠冠軍,而在上個賽季,巴薩隊史首次捧起冠軍獎盃,中斷了里昂五年的蟬聯冠軍之旅,也結束了里昂在歐洲的統治地位。

上賽季,巴薩豪奪三冠王,現在他們的目標則是衛冕。首回合較量中,巴薩3-1領先馬德里。這樣,在週四的次回合比賽裏,姑娘們可以昂首挺胸地在主場球迷面前作戰。

追上里昂的成績是否會爲創下紀錄的巴薩注入動力?羅爾福說:“我們其實並沒有在討論能不能趕上里昂,但如果你看到了我們球隊的水平,以及俱樂部正在做的這些事的話,我不得不說這是有可能的。

“但我們必須保持謙遜。因爲歐洲還有很多非常了不起的俱樂部,他們的水平也很高。所以我不確定我們能不能做到,但一切皆有可能。”

本賽季,巴薩25輪比賽保持全勝,打進138 球,僅丟7球。這讓姑娘們提前鎖定了聯賽冠軍。

而隨着歐冠進入尾聲,巴薩最大的擔憂是,在面對歐洲頂尖的球隊時,他們在國內聯賽壓倒性的優勢反而成了雙刃劍。

羅爾福補充道:“我還從來沒有和如此優秀的隊伍一起踢過球。你能感覺到巴薩很特別。我的隊友們都很好勝,我們想贏得每一場比賽,球員是如此,俱樂部也是如此,所以我們要更加努力。”

“當我剛來到這裏時,我還有點驚訝,吉拉德茲教練會在賽前設定小目標,所以我們不僅僅要贏下一場比賽,我們還要完成各種目標。我認爲這很重要,在重要比賽前,你會倍感壓力。但有了各種小目標,我們可以在90分鐘裏保持專注。”

巴薩的成功也讓這座城市對女足的興趣更加濃厚,此前預留給梅西的廣告牌,如今都貼滿了金球獎得主、球隊隊長普特拉斯的海報。

這也使得週三比賽的門票在短短一週內便銷售一空。如果有票的人都來觀看比賽,那麼巴薩將打破女足比賽觀衆人數記錄,刷新1999年美國女足世界盃決賽90185名觀衆的紀錄。

巴薩女足隊長普特拉斯在賽前發佈會上也表示,週三的比賽是新時代的開始,我們將會激勵更多的女孩加入我們。

(Angi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