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3月29日訊 歐洲俱樂部協會主席、巴黎主席納賽爾,談到了歐足聯新的財務公平規則。

歐足聯將在4月7日的大會上正式宣佈新的俱樂部財務條例。據《紐約時報》報道,除其他變化外,俱樂部的工資賬單將受到限制,從2023年開始,俱樂部不得將超過90%的收入用於工資支付,這一數字將在2024年降至80%,然後在2025年降至70%。這將是一個新的工資帽規則,但比NBA的限制要少。此外,歐足聯將密切關注俱樂部的負債情況。

納賽爾:“在過去的幾個月裏,我們一直在與歐足聯攜手合作,制定新的財務可持續性規則,這些規則將在未來適用,取代舊規則。這些新規則旨在確保運營成本得到更好的控制,同時鼓勵加大投資,以確保俱樂部長期可持續發展。歐足聯吸收了歐洲俱樂部協會的許多意見,包括新規則應該如何簡單、公平、透明和可執行性,這些新規則已經制定了超過18個月,這是許多人努力工作的結果。”

新財務規則將有一些明顯的受益者。那些最賺錢的頂級俱樂部就是其中之一。還有大巴黎,他們不會被迫出售球員以補償支出。而負債累累的俱樂部將不得不勒緊褲腰帶。巴薩現在的債務是13億歐,他們將不得不每年削減10%的支出。

歐足聯的懲罰方式之一是將一些不遵守規則的球隊的賽事降級。例如踢歐冠的球隊可以降級到歐聯杯,而歐聯杯的球隊可以降級到歐會杯。

(eagl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