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3月14日訊 近日,《每日體育報》撰寫評論文章,表示時間證明了巴薩主席拉波爾塔放走梅西沒有錯,從阿根廷巨星令人意外地離開巴薩並轉投巴黎之後,已經過去7個月,事情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公衆觀點也出現明顯的轉變。

因在巴薩效力時所取得的輝煌成就,至今梅西仍然受人愛戴。然而,如今阿根廷人在巴黎的表現,卻讓他在諾坎普的缺席已顯得不那麼遺憾,巴薩管理層也不再受責備。梅西選擇了一家有衆多球星但不懂得踢團隊足球的俱樂部,他以爲這是踏上榮譽的另一步,但現實與之相反,他正處在體育事業的折磨境地。

去年8月,梅西離隊的消息得到確認後,世界足壇迅速被引爆,同時也留下了創傷。在烤箱中的拉波爾塔不得不處理這一切,他做出了人生中最艱難的決定,他受到了衆人的批評和指責。令球隊難以支撐的龐大的薪金開支,一份超乎市場價的新合同,爲了巴薩的健康發展,俱樂部必須忍痛砍斷這一切。

梅西哭着離開,巴薩失去了一位領袖。現在看來,那是巴薩重建的開端,球隊踏上了一條正確的道路。放走梅西,那不是一個受歡迎的決定,但巴薩表明了俱樂部在所有球員之上,包括世界上最好的球員。《每體》認爲,時間彷彿作出了審判,在巴黎的梅西不能昂首,而失去梅西的巴薩又再次滿懷希望。拉波爾塔沒有犯錯,阿根廷人的離隊爲巴薩打開了一個全新的未來。

梅西在巴黎不開心,他的家人想念巴塞羅那。巴黎開始後悔當初簽下了梅西,他掙得比姆巴佩還多,但卻沒有姆巴佩一半的效率。場上梅西踢得像一個老將,在伯納烏,36歲的莫德里奇完勝這位阿根廷巨星。年齡在梅西身上像是一個沉重的包袱,他的身體機能開始下降,在歐冠被淘汰出局,他失去了人們對他的渴望,他從領袖變成配角。

梅西還有他的夢想,他沒有退路。不要製造他重返諾坎普的謠言,這支巴薩不需要衰弱的梅西。俱樂部把賭注放在年輕人身上的決心是堅定的,看上去已經產生不錯的效果。不能活在回憶裏了。內馬爾曾自薦迴歸,幸運的是,操作失敗了。毫無疑問,梅西和內馬爾都把他們最好的光陰留在巴薩,但這已不能複製。最後,《每體》表示,梅西要爲輝煌的職業生涯畫上圓滿句號,唯一的方式就是帶領阿根廷在今年12月舉行的卡塔爾世界盃上奪冠。

(琪子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