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普京嘲諷:美方仍未指控是俄羅斯在煽動黑人運動,這讓人驚訝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RT) 14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羅斯讚同美國黑人爭取平等權利,但對過程中出現的極端主義持警惕提防態度。同時,他還開玩笑說,美國本可以做得更多,比如把美國國內最近的抗議活動歸咎於莫斯科。

俄羅斯RT網站報導截圖

在14日播出的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專訪中,普京談到了去年全美爆發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M)運動,他表示美國和其他一些西方國家在2020年爆髮針對種族主義的抗議活動是「有一些理由的」。不過,他補充稱,這種憤怒情緒「在競選過程中被美國國內的政治力量所利用」。

普京抨擊了美方有關克里姆林宮支持所謂的選舉幹預和網路攻擊活動的說法,稱這些指控「毫無根據」,普京還表示,「我們還沒有被指責煽動BLM運動」,這讓他感到驚訝。俄總統開玩笑說,這一指控「本來是一個很好的攻擊手段」,同時還說道:「我們並沒有那樣做」。

普京接受NBC專訪

RT報導指出,美國民主黨的主要人物已經公開支持BLM運動,在整個動蕩過程中,很多言論都是針對時任總統特朗普的政策,種族主義問題成為去年美國大選中的一個主要焦點。然而,自從現任總統拜登1月份就職以來,一些活動人士一直感到不安,因為白宮被指拒絕接受他們的會面請求。

非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壓死亡,這個事件引發的大規模集會得到了許多民主黨人的支持,他們認為這些集會可以不顧為減緩新冠病毒傳播而採取的公共衛生措施。一些政客還被指控試圖為一些地方抗議活動中發生的騷亂和搶劫辯護。

美國境內的抗議活動 資料圖

普京對BLM的態度更為保守。他說,俄羅斯和蘇聯一樣,讚同美國黑人爭取平等的鬥爭,但對運動中更極端的因素持謹慎態度。

普京稱,「我們支持非裔美國人為自己的權利而戰」,並補充說,莫斯科「反對任何類型的極端主義,不幸的是,有時我們見證了這些」。他解釋說,「無論某些人的目標多麼崇高,如果達到了某種極端,我們都不能讚同。」

報導稱,美國媒體此前曾因為美國國內發生的抗議活動而指控俄羅斯,一些評論人士聲稱俄羅斯試圖利用或放大美國的騷亂。克里姆林宮一直否認支持所謂的虛假宣傳活動。(編輯:HHJ)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