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馬斯克:可能很快嘗試再次發射星際飛船原型SN15 測試可重用性

【TechWeb】5月8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本週三,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星際飛船原型SN15成功發射並著陸,這使其成為唯一一個在高空飛行測試中倖存下來的星際飛船原型。

週三的測試給了SpaceX第一次真正的機會來檢查完整的飛行數據和飛行器的物理狀況,最重要的是它的三個猛禽發動機。

隨著SN15成功進行高空飛行測試,SpaceX離其願景更近了一步,即開發可重複使用的星際飛船,飛向國際空間站、月球或者更遠的地方。

當地時間週五,SpaceX 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該公司可能很快就會嘗試再次發射SN15。換句話說,SpaceX可能即將開啟星際飛船可重複使用的測試。

據悉,本週三的高空飛行測試是SpaceX的星際飛船原型進行的第五次高空飛行測試。此前,該公司的星際飛船原型已經進行了四次高空飛行測試。

之前的四艘星際飛船原型SN98、SN9、SN10和SN11在進行高空飛行測試時,都上升到了預期的6英里(約10公里)的高度,但它們要麼在著陸時墜毀,要麼在下降過程中在半空中爆炸。

據悉,SpaceX將使用星際飛船來執行前往火星的任務。該公司的星際飛船是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載人飛船,可以乘坐一百人,它將是馬斯克實現人類定居火星這一宏大目標的關鍵運輸工具。與「獵鷹9號」火箭一樣,星際飛船未來也能夠重複利用多次飛行。

此前,在今年3月份,馬斯克曾表示,SpaceX將在2030年前讓其星際飛船火箭登陸火星。

除了執行載人火星任務外,SpaceX還計劃從2022年開始使用星際飛船執行登月任務,以及環繞地球進行點對點高速旅行。(小狐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