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过正品的人都是奢侈品大多都有一个为期一年的包换保修服务。各别产品还会有终身保修服务,一般在购买七天内出现质量问题柜姐都是只换不修。曾经有位朋友就拿著一件原版复刻换了一个正品出来的,这也验证了所谓的专柜验货真的是一个很可笑的存在。

这里我们再说一下那些所谓的鉴定机构,鉴定机构在全球范围内并没有官方承认或者授权之类。曾经有问客户就拿著原版复刻去鉴定一下是不是真的可以回收,而这位客户的帽衫500多块入手,专柜价格是4000多点,这位客户的帽衫被回收的价格是2000多。

当然能做到这些的并非普通的仿货可以做到,真正可以做到以假乱真的东西绝对不会是低端的地摊货。因为这款帽衫的面料与正品面料属同一家供应商,特殊面料供应其实是公开的秘密,只不过价格高昂,做普通货的舍不得用罢了。其实鉴定机构跟专柜能分辨这种高端货的唯一方式就是根据面料工艺细节方面的处理来决定,例如面料和印花、刺绣工艺都是非常关键的分辨方式

复刻本质就是模仿高端货工艺,即买正品打版,高端货的主要工艺难点在于印花,只要搞定这一块,说句不现实的话,如果不谈知识产权话题,可以称之为正品。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曾经有人尝试把奢侈品潮牌复刻产品带进专柜以及所谓的鉴定机构去看到底能不能鉴定出来。

所谓的鉴定靠经验就是用以上细节来判定你的东西真假,而真正的原版复刻是完全一样的。所以大家以后选择复刻记得擦亮眼睛,注意看这些细节,不然不仅自己吃了亏,对复刻行业也会存在这样那样的偏见。


我入复刻也有段时间了,之前是自己喜欢潮牌,后来才了解到这个行业,进入这个行业后我越来越发现这里面的商机,虽然卖的是fake但其实是有蹭正品的名气的,至少我卖的东西是大家都知道的,原版也是很多人所想要追求的,而且不得不说那些当下最好看的设计基本都集中在了最贵的那一块,可以说它们除了贵没毛病,也可以说它们那么贵所以越看越好看。

那为什么有那么多人都要追求这些奢侈品呢,甚至买fake呢,都是虚荣心作祟为了装逼吗?如果买这些fake都只是单纯为了装逼,那我觉得他的品味一定好不到哪里去,那就是土鳖。但如果一个人总是diss别人穿fake,那我觉得他一定没什么钱, 对于自己穿不起或者说花了很多钱才买一件正品,所以才会那么介意别人穿fake。每个人想法不一样,至少我不会把一个品牌当成我的信仰,我觉得真正有钱的人对于那些奢侈品都是他们平常的生活,也不会被放大到哪里去,如果你告诉我这可是supreme,是不允许fake的,至少在你心里它这么神圣,可能是因为它不是给一般人穿的,为什么呢,因为它贵因为一般人承受不起,但如果你有钱到天天supreme加身可能你就不会那么在意了。而且要是supreme理念不变呢,可是只卖10元呢,那么亲民的话,每个人都完全买得起,小到路边乞丐,你会天天告诉别人它就是你的信仰吗,你会穿上一件supreme后和人吵架都变得更有底气更骄傲吗,老子可是一个supreme boy,和你们不一样?

总之我不觉得穿fake有什么,别拿来装逼,安静如鸡地穿就ok,而且大大方方告诉别人是fake也没什么,你买不买的得起你身边的人心里有数。何况人啊就是一种以貌取人的动物,第一眼定生死,看脸看穿著再决定有没有继续发展的必要,从一个人的穿衣打扮可以看出他的品味,甚至所生活的圈子,如果你第一眼看一个人和你穿衣打扮差太多,你就知道不是一路人,所以穿衣的品味体面程度也决定了你所混的圈子。我觉得这也是一种能力,一种自己对自己的投资,不为了取悦别人为了取悦自己也好,我买就是因为它太好看了,我就是对美的事物有一种追求。

所以如果让我买到我想要的还和原版一样的质量我还是很愿意的,记得之前看过一个莆田鞋没过检是因为nike正品气垫跑鞋没有气垫,但是fake却加了两个气垫


复刻真正意义上不是假货

所谓复刻,是指使用以前的模板再次出品有可能颜色和包装会不同。无论是再版和复刻,都会与第一版有所区分,这也是为了保证每个版的差异性和收藏价值。(来源百度)

比如球鞋有复刻版本 也是官方出品 并非假货

但是现在很多人都是叫fake为复刻 也就是假货

叫法不同而已 就看自己怎么去理解了


什么是复刻,个人认为至少有以下几点。

首先,大部分复刻品的原品往往都是停产多年,或者限量发售的款式,如今通过正常渠道已经无法购买到全新原品了,只能通过二手或者n道贩子购买,但也会出现码数不全,磨损严重的情况。

其次,如果不是同品牌的复刻品,虽然细节,款式甚至工艺会与原品一模一样,但商标不可能还是原品的商标,都会换成自己的商标,甚至刻意在品牌商标这一点上凸显与原品的不同。而同品牌的复刻也经常会在编号之类的地方证明自己与原品的不同。

最后,很多时候,被复刻的原品往往生产年代久远,比如牛仔裤(牛仔裤这方面我相对熟悉)复刻的原品大部分是几十年前的产品,那个时期工艺不成熟,而且要控制成本,所以质量相对来说并不是很好。而复刻品不仅质量材料更好,而且有明确的目标人群,都是对牛仔裤有一定了解,喜爱某种特定裤型的人群,所以复刻品的价格通常都不会低于原品,有时甚至远远高于原品。

举几个例子,RL高端线复刻的战争时期的军队服饰,改变了款式,更适合日常穿著,打上了自己的商标,而价格也远远超过了原品。LVC脱离李维斯后出的复刻牛仔裤,远比李维斯的原品质量工艺更好,价格更是原品的几倍。


复刻在我的理解里都是假货,或者盗版

如果可以的话尽量支持正品吧。

毕竟生存不易,如果是小厂就更艰难

所以支持正版!

另外补充一下,我理解中的复刻是假货来源于淘宝铺天盖地的盗版,穿山假…(特别是汉服和Lolita)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