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的时间比较长,有没有大佬帮忙解答一下呢,我是抱著试试的态度重启,真的以为我的电缆网卡网线什么的出了问题,没想到重启好了,有大佬知道这是什么原理吗?万思不得其解 ?♀? ?♀? ?♀?


系统问题~我公司的电脑也是这样。待机黑了屏,网路自动掉,没法在win10右边连上。你可以在右下角的网路上右键,网路中心。左边的网路适配器里面禁用驱动,再启用就行了。不用重启。

没辙~win10更新也不会修复这个。

你可以试一试升级驱动或者降级驱动。

当然如果是中病毒,软体冲突,注册表自行乱改,也会出现这种情况。重装~


你好!让你久等了!

看你的描述,应该是用网线连接的笔记本吧?没有使用WIFI无线网路吧?

你这种情况,极大可能是笔记本网卡介面虚焊了,因为经常插拔造成的!还有可能是网线的水晶头有问题,网线中间有断点!可以通过专用的测试仪测试一下!或者直接更换新的网线!

如果更换新的可以确定没问题的网线后依然有这种现象,那就可以确定是网卡介面的问题!

这种现象,软体故障的可能性不大!


基本上两个原因,一个系统用的win10,驱动还是老驱动,经常出现掉驱动的问题,第二个就是网卡存在接触不良或者是暗病。


你这个现象是开机就有的?还是从休眠状态恢复过来后出现的?重启是相当于重新载入了网卡驱动,当然就好了。

我的电脑休眠恢复过来后,音效卡没有声音,在设备管理器里重新载入driver就好了,音效卡起作用要重启电脑,所以我都是直接重启,不在设备管理器里重新载入driver。这个是driver的bug,需要厂商解决。


估计是中毒了,杀下毒试试


可能固件松动?或者驱动刚开始启动失败?


设备管理器,网路适配器,选择你的网卡,重新装一下驱动试试


如果问题没有再出现就OK了, 根据你提供的信息无法定位具体原因.

重启能解决挺多问题.


重新打网卡驱动

或者观察网卡是否松动


可以检查下驱动是否异常,以及外接固件是否异常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