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智米发布电暖器/纯净型加湿器等3款新品:229元起


铁定会考虑买这个加湿器。等了那么久市面上终于有款不错的加湿器可以用了。颜值不错,能够联动控制,重点是这是蒸发式的,百元左右的超声波式一打开,家里的空气净化器的霾表就直接爆表,自动进入暴走模式。真是让人崩溃。蒸发式的就没有这个问题。499的售价还可以接受。

对比智米上代那个799的除菌加湿器,贵的吓人,还是传统的超声波式,加了紫外等没毛用的玩意,还特么出气口向后的垃圾强多了。


主要说说加湿器吧:

其实这个和之前那个799的加湿器从原理上是两种不同的产品。

之前那个是超声波雾化式,这个是蒸发式。

那么这两种加湿器有什么不同呢?

先说超声波雾化式,顾名思义是通过超声波振动水分子产生水雾来加湿的,优点是加湿速度快成本低廉(所以智米799的价格简直有病)。

缺点是必须使用纯净水,如果使用自来水或者矿泉水的话,水中的矿物质会随著水分子一起被打散喷出来,附著在家具上形成「白粉」。另外它加湿的效果并不均匀,远一点的地方覆盖不到,近的地方甚至会有大水滴打湿地面的情况。另外超声波式的水箱往往是倒置的,加水会麻烦一点。

蒸发式加湿器的原理其实更加简单,就是让滤网吸水,再用风机加速蒸发(理论上用毛巾+一盆水+电扇也是一样的)。

蒸发式最大的优点是不挑水源,自来水直接用,蒸发时会把水中的杂质留在滤网里,同时加水比较方便,大部分蒸发式的机器都采用开放上加水设计,智米这款也不例外。

蒸发式的缺点其实也不少:首先是它的滤网是耗材,需要定期清洁并更换;开放式的设计会造成水箱的污染,同样需要定期清理,否则会滋生大量细菌;另外它的加湿效果其实并不像超声波式那样立竿见影;还有就是噪音会大一些

回到智米的产品,499元的价格在蒸发式加湿器当中非常有竞争力,也基本宣告了799的超声波净化器的死刑,和米家产品/小爱同学的联动能衍生出更多的玩法。

当然作为小米系的产品,还是希望有一些额外的附加值,比如水箱是否方便清洁,是否有缺水自动启停,噪音控制是否给力等等。

从选购的角度来说,智米的这个产品基本干掉了2000元以下的蒸发式加湿器,240ml/h的加湿量属于业界平均水平,和600ml/h的巴慕达没得比,不过巴慕达那个机器长得太晦气,至少我接受不了……


发布日期是不是太靠后了~

冬季都过去了,电暖才出来~


非常关注电暖器以及加湿器,我也帮助提问者邀请了15个人,希望有人可以详细回答下。

另外,我想说的说,这3款产品没挂小米的名字,是不是就代表性价比不够或者产品力不够强,比如变频空调就没挂小米的名字。


wifi怎么配都连接不上,小米空气净化器就能连接,也是服气了。超级火大!


我估计那个车载的小玩意可能用处不大,我车后排就有一个原厂的100w的插座,给手机充电到挺好的,但是插我笔记本用不太够,感觉小冰箱更够呛了吧,唯一一次有用的就是给我相机电池充电

加湿器不知道是否解决了水质的问题。我在淘宝随便买了一个加湿器,很便宜,直接加自来水里面的细菌和水垢是非常严重的,只能加纯净水使用。

看加湿器的介绍,还是不错的,功率够大,对于细菌、水垢也考虑到了,加水方式也很方便,直接从出水口往里倒就可以了,不用再把水箱卸下来加水。

价格略贵

电暖气看著还不错,只是现在这个时间,买来夏天用吗?


除了有点耗电(1000-2000w),别的体验都相当不错,不论是加热速度还是效果都是一流水平


谢邀。

信小米,创奇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