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实,自媒体内容大多虚假,有人借舆论以营造爆利,我认为应该加强审核制度,多多出台关于这方面的法律条纹。

这不是官方不官方的问题。自媒体相对于官方媒体,缺少权威性,内容质量参差不齐,参与人员杂乱无章。由于参与的大众化,也就缺少了相对应的监管部门,所以舆论造谣很是嚣张。


您能问出这样的问题,那肯定对自媒体有一些了解

自媒体本身就有别于传统媒体,是任何人都能发声的地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传播出来的信息也是不同的,所以就会有差别,肯定没有官方权威,就需要自己有一定的分辨能力了

而且现在平台对于谣言,虚价类的信息,打击的也是很严的,平台在进步,人们的鉴别能力也在进步

自媒体现在已经过了野蛮生长的时期了,也都已经走上了正规化,所以打压是不可能的,只是以后偏向的方向会有所不同而已


问题是——

你想让谁打压

你怎么知道打压的一定是虚假的

你怎么知道打压以后就都是真的吗

出路只有一个,你自己提高鉴别虚假的能力。


你这个问题很有意思,让我想起了快播王欣的事件

王欣在入狱之前说了一句话:技术无罪。

我想问一下,自媒体有罪吗?

自媒体是什么,是「公民媒体」或「个人媒体」,是指私人化、平民化、普泛化、自主化的传播者,以现代化、电子化的手段,向不特定的大多数或者特定的单个人传递规范性及非规范性信息的新媒体的总称。

自媒体有自媒体的平台,我们可以通过注册入驻自媒体平台,在自媒体平台上发布内容。

与自媒体平台迅速发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国目前尚未制定直接对自媒体监管的法律法规,也未建立起一套完善的条例制度规范自媒体平台。

我国对于自媒体的态度,多为管制态度,只对禁止性的行为作出了明确的规定,而并未就其发展做出合理规定,这使得该行业的发展缺乏一定的法律指引,使得自媒体没能被科学有效的利用。

其中还有广告法,还有自媒体平台自身的制度要求。

作为新生事物的自媒体,由于它的发展过猛,自然会产生一些不良因素,目前的自媒体还正处在一个摸索及成长的过程中,很多行业规范都还没有成型,有问题存在也是必然的。


自媒体的东西太假了,偏偏点击量还多。比如自媒体老是鼓吹蒙古国民众想公投回归,还分析说中国如何应对等等,结果播放量多,几千个评论。然而蒙古国非常仇中才是实际。


你问是否该打压 我明确回答是

但前提是

·1、谁来掏钱打压?谁来承受舆论压力?

2、打压到什么程度?打压方向怎么定?

3、如何建立长期有效的审核机制?

4、自媒体蛋糕重新洗牌后怎么分?

5、原部分自媒体受众的替代品是什么?

6、如果打压产生的负面后果大于正面后果该怎么处理?


打压这个词本身就带有歧视性,应该用管理

首先,不管是自媒体还是正规媒体,发布虚假内容甚至是造谣的,都应该进行处理。

其次,自媒体不是正规媒体,没有经过系统的新闻资讯相关的训练,其发布的内容肯定是良莠不齐,但这不是「打压」它的理由,自媒体有自媒体存在的必要和理由,但应该规范。比如,作为自媒体你可以发布信息,但你要对你发布信息的内容负责,而不是一张嘴随便说,浏览者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或者举报。


我理解的内容虚假是指信息类的哦,像游戏解说、娱乐性质的自媒体应该很少存在内容虚假的问题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自媒体是指普通大众通过网路等途径向外发布他们本身的事实和新闻的传播方式。在定义中,自媒体的传播者是普通大众,或许并不具有专业知识,传播的信息本就混杂,但这正体现了自媒体中的「大众」属性

而自媒体中除了「大众」,还有专业的你内容创作者,如果说大众自媒体的信息是广泛而混杂的,那么专业内容自媒体的信息是经过筛选的,这样的自媒体也存在传播虚假信息的(还不少),那么,他们也需要打压吗?

这里提出一个思考供您参考:我们的世界之所以多样复杂,是因为有著多样且复杂的人,用一个哲学观点来讲「世界本就真真假假,真真假假交汇才是真实的世界」。自媒体传播内容大多虚假,是否要打压这个问题很容易联想的传统媒体和官方媒体。海明威不是说吗,不看报纸你什么都不知道,只看报纸你只知道报纸想让你知道的(大概这个意思);我们的古人也说「尽信书不如无书」,所以真真假假不会因为传播者不同而区分的那么明显,我们应该具备的是自我辨识的能力。

回到应不应该打压的问题,「自媒体」本就是「大众」的,「大众」本就真真假假,看清了自媒体的本质并坦然客观看待它就行了。而对于专业的内容自媒体,传播虚假信息的自媒体当然需要打击,这样「专业的自媒体」才能引导「大众的自媒体」,从而使整个自媒体的风气得到好转。

希望能对您有所启发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