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还是可以说这个问题的,我是大一的架子鼓专业生,学了 8年,来了大学,专业老师对我各种改,手法。太难受了!

首先再军鼓和哑鼓垫上一定要扣腕,速度快了以后可以稍稍改变,从60的四分音符练(跟不上就再降速),一下一下来,不能著急。在动胳膊的情况下槌头走向是耳朵根,不能是肩膀,不动胳膊的情况下基本是胸这个位置。但是!不能动胳膊,说动胳膊情况只是让你更好的体会这个走向!然后再一点一点提速,提速时能扣腕尽量扣住,不然以后得反攻,跟重要的是扣腕很有利于对鼓棒的控制。速度快了可以慢慢加手指。

大概就这么多我说的比较乱。这是我知道的目前我在听老师的再改的东西。哪里不清楚的可以再问,最后反攻真的很难受前期一定得按要求来!

对了必须是一拍一拍特别稳再提速,我现在有这个拍子不稳的问题。再降速练习。如果你想练速度,完全可以拿出一段时间去提速,这个速度比较稳了,就提,稳了就提,实在跟不上了再停止。但是,不能一直这样,偶尔可以冲一下速度,平时踏踏实实练吧,特别稳再提速。毕竟鼓是人肉节拍器……

不喜欢我说的可以提意见,不要喷,欢迎交流。我也有很多东西需要学。

加油!


第一,不要著急提高速度,先注重动作是不是规范的。比如坐姿,握姿。

第二,注重动作是不是规范的,每次发力是不是正确的,击打和回捶的动作是不是自然的。

第三,强调手腕,控制手指。

第四,复合跳。

第五,单手连续单击,双手交替连续单击。

第六,复合跳。

第七,不同节拍,音符的转换。

好了,你看到这可能觉得和速度没有什么关系,但我能告诉你的是,速度不过是多次练习后肌肉记忆导致的成果,而这些都是更深加强你肌肉的练习。


在姿势正确的基础下提速超关键

提速可以看成是爆发力和持久的练习

有很简单的练习坚持下去就可以:在哑鼓垫上练习一小节四个八分?八个十六分的组合(改天写个谱上图)

八分可单手(可交替,个人觉得单手练不错,还能给顺便练练双跳),十六分两手交替,从你手腕不累的速度来,速度一个十一个十的向上加,每个速度按照自己手腕的情况坚持久一些,一分钟到十分钟不等,按照自己的情况来,给自己定目标

另外之前发现过提速很快的法子就是打枕头或者无弹力软的东西,但是是建立在手型标准,击打姿势正确放松,两只手力度相同的基础上,注意两只手的力度,不要打瘸了。


撇开音符没法讲速度。就我自己练习与教学的经验看,有如下建议:

如果你是一名初学者,打八分音符甚至是四分音符,节拍器开到60,先纠手型姿势,找准手腕的发力点以及鼓棒的运动轨迹。也就是进行开腕训练。

稳定之后可以练十六分了,同样从60开始,双手手法可以变化著练习,比如RLRL,LRLR,RRRR,LLLL。一定不要著急提速!一定不要著急提速!一定不要著急提速!每一个速度都要打稳定后再提速。打的过程中可以通过唱节拍的方式找准时值。

至于提速,需要靠时间积累噢!前期先稳定,后期就需要学习一些击打手法和技巧来提速了。

加油!坚持练习就会有进步!


首先找一个好的老师,网上教学视频不能等同于实时教学,网上的可以作为参考,然后就是一定要慢,可以从50或者60开始练习,动作规范后,一点一点的提速,提速的前提是当前速度不出一点错,速度是酿出来的,不是赶出来的。再提醒一点就是一定不能心浮气躁,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从60开始,亲测有效!

每天1小时,一周加三个点的速度,注意手型。

这样,47周也就是不到一年的时间,你就可以喜提快准稳的200速度了。

切记,练功这种东西,一天不用多,最怕停。

一天不练倒退三天,一周不练倒退三月,一月不练直接倒退半年起步.....

ps:当然也可以不循序渐进冲冲冲,也可以打快,就是会不稳,不稳就等于白练,还是要回头一点点练的...


八分音符 60-80的速度


从你能感受到你的手腕在控制鼓棒的那个速度开始,一般是50-76吧。


就是一点点练快的,比如每周加5的速度直到你无法掌握时开始在这个速度多加练习直到掌握为止。

至于先从什么速度开始练习,建议先从你刚好能稳定掌握的速度提高一点点,到你差一点就能掌握的速度多加练习。


我自己开节拍器从60开始打四分八分十六分,打稳,然后慢慢提速


先从100开始,多练然后有那个节拍器软体可以慢慢加速,从100慢慢加就上去了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会邀请到我,毕竟我也不会打架子鼓,但是我知道只要你勤加练习,就一定会打的很快,很好。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