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國留學選什麼專業好?


本文由AdmitWrite留學平臺入駐導師 華威大學 俞學長 提供

(註:導師學歷已通過平臺審核,真實可查)

不請自來,作為一個留學的過來人,其實針對題主的問題,還是有一定的發言權的。

現在回想一下我之前留學申請的過程,雖然辛苦,還有點煎熬,但卻是我漫長的人生路上一段寶貴的經歷。

我忘不掉那麼多個日日夜夜的備考,也忘不掉我海外交流學習的那段快樂時光。

其實去英國留學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遙不可及,只要你願意付出,還是可以成功拿到理想大學的offer的。

背景簡述

我的本科母校是寧波諾丁漢大學,有過半年的英國交流學習經歷,GPA均分為83分(百分制),成績排名商學院前三名。

GMAT成績為720分,雅思總分為7.5分。

2010年我成功入學寧波諾丁漢大學的金融會計管理專業,在校期間在諾丁漢大學交流有半年之久,成功拿到了一等學位,並以商學院第二名的成績順利畢業,曾拿到過校級一等獎學金以及省級優秀畢業生的榮譽稱號。

2014年,我成功入學於英國的華威大學的金融專業。畢業之後,我選擇了回國就業,目前在一家全球500強金融企業工作。

申請之艱辛:文書很重要

因為我本科大學的性質,所以留學是一條自然而然的道路。

我家裡對於我留學這件事倒是一致的支持,雖然家庭條件一般,但是父母和親戚倒是也是籌夠了出國留學的費用,保證了我留學生活沒有太大的壓力。

既然家裡支持,也不用擔心費用問題,接下來要思考的就是如何申請,選擇哪個國家、大學以及專業此類問題了。

我的本科大學是純英教學,而且我對金融也比較感興趣,去英國交流學習過半年,對英國這個國家和英國的大學也比較瞭解,所以在選擇留學國家的時候,也就直接選擇自己熟悉的英國了。

在選擇大學這個問題上,我主要參考了金融學的排名以及目標學校金融專業的專業排名,選擇了三所大學進行申請,包括LSE、劍橋以及華威。雖然過程並沒有很順利,一波三折,但是好在結果是不錯的。

當時申請的時候,自己也是比較年輕氣盛,英國一等學位的均分是70分,自己均分已經有了83分,自認為申請帝國理工還是很有把握的,在一天之內寫完了CV和PS,然後就直接申請了劍橋和LSE,華威大學在申請的時候,屬於我的保底大學。

理想很美好,現實很骨感,我本以為會等來offer,沒想到是拒信。

收到拒信的時候,我還是有些不能接受,那些比我GPA低、GMAT低、實習經歷也相差無幾的同學都被成功錄取,為什麼我收到了拒信?是我自己感覺過於良好?

後來的一天,我纔看到拿到offer的同學寫的PS和CV之後,我才知道了差距——就是文書。我之前申請所提交的文書是一天之內寫出來的,沒有修改,直接一次成型,但是語法有一些小問題,而且撰寫的內容也比較假大空,沒有具體的案例作為支撐點,招生官看了這種文書,自然沒有想要錄取你的想法。

通過之前的教訓和經驗,在申請華威大學的時候,在文書上還是比較花心思的,畢竟如果華威也收到了拒信的話,就沒有研究生讀了。

華威的文書我反反覆復修改了10多遍才定稿,最後才提交。

實踐也證明瞭我的想法是對的,三天後我成功收到了華威的offer。

對於文書和推薦信這兩個版塊,我這裡要跟題主強調幾點:

文書

在撰寫文書的時候,你要對自己有一個深刻的剖析。你有什麼特點和優勢,你以前有過什麼經歷,你未來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當然單純的羅列經歷也是不行的,你要有起因經過和結果,要有細節的案例去支撐你的文書,這樣才更有說服力。

撰寫之前,也要針對申請的專業進行分析,比如說學校更傾向於招收哪些申請者?這些申請者有什麼特點?是實務經驗豐富,還是具備優秀的學術能力?學校想要培養怎樣的學生等等問題。

最基本的就是entry requirement;如果想要更深入一點,可以瞭解一下專業的培養方向以及課程設置;再深入一點,題主也可以瞭解一下教授發表過的論文以及graduate destination。

我之前在撰寫文書的時候,讀了十多篇我們專業課老師的論文,整理和分析他們的科研方向,糅合到自己的PS中。當然我並不建議在表達的時候過於露骨,比如說老師我讀了你的論文,我的想法巴拉巴拉,還是要比較委婉一點。

畢竟PS的重點是要通過你之前的經歷來豐富你自己,而不是和招生官明顯的表明你讀了多少老師的論文。你要在PS中闡明,你和申請的專業的匹配度,你可以給學校帶來什麼,學校又可以在哪些方面幫助到你。

歸根結底,這些都源於你對未來的規劃,你要對自己的職業有一定的計劃,並且向招生官表明,申請的專業是可以幫助到你實現的,你申請也是經過深思熟慮,並不是三分鐘熱度。

推薦信

撰寫推薦信這個方面,我認為有一個方法就是死纏爛打。在考試周的時候,最好多和老師溝通和交流一下,和熟悉的老師表達要推薦信的想法。

後期大概八月份中旬左右吧,老師一般都會回到學校的,差不多從哪個時候開始,最晚開學第一週,也要去跟老師諮詢一下推薦信的撰寫進度了。有些老師是比較忙的,自己一定要上心。

申請之反思

申請所需要的材料還是比較多的,不僅包括文書,還要提交GPA成績單、語言成績單、GMAT成績單等等。

現在回頭看看我的申請過程,給題主總結了幾個小建議,可以選擇性參考:

專業和大學的選擇、文書撰寫、GMAT、雅思和推薦信這幾個工作同步進行的話,肯定會手忙腳亂的,所以我建議題主有一個明確的規劃。

打個比方,如果確認留學的時間太晚,準備時間不夠充裕的話,雅思考試可以後續再考。當然我也並不是說按照conditional offer的成績截止日期來,萬一成績不理想,也沒有時間再刷分。我的意思是,在你沒時間同步進行好幾個材料的時候,可以先把雅思備考延後,等其他材料都準備好了,然後立刻去準備雅思。

推薦信的撰寫要提前和老師溝通,大概一週或者半個月催一下就可以了,也不要催的太頻繁。

GMAT的備考我個人是建議花一個月到兩個月的時候專心備考,最好不要同步進行,因為GMAT的難度還是比較高的。

在選擇大學和專業這個問題上,我個人建議可以遵循下述的十六字真言——定位明確、選好學習、不要太多、五個最好。

申請學校的數量上,我並不建議越多越好,也不建議海投,其實一個到兩個衝刺大學,兩個正常申請的大學,再有一個到兩個保底的大學就足夠了;

整個申請過程都要全程跟進,自己申請的話,肯定是要上心的,如果是找了中介,很忌諱什麼都不管,全權交給中介,你要及時跟進,可以讓中介在申請發郵件的時候都抄送你,這樣你也可以及時瞭解細節和進展,畢竟這是你自己的申請,所以還是要多注意的;

最後就是文書撰寫了,要有針對性的撰寫,要和申請的專業有一定的匹配度。

對於準備GMAT和GRE考試,我的建議是越早準備越好,分數越高越好,700+和300+是基礎;最好是耐下性子多花精力,爭取一次過。在備考的時候,也可以參考「穩準狠」的備考原則。

穩:複習的時候最好是有一定的規劃,然後按照計劃複習,同時瞭解和研究透每一種題型,比如說Verbal中的邏輯推理這部分題目其實沒必要話太大精力準備,只要在做題的時候,認真審題,弄清楚A+B=C就可以了;再比如,Verbal在做題的時候,最好可以積累錯題,對於不同類別的錯題要分門別類的整理,有些題目的要點還是比較瑣碎的,知識點也比較雜;還有就是,Verbal的閱讀理解和雅思的閱讀理解還是有區別的,大多題主都不能直接帶著題目找答案,需要一定的推理和分析;額外提醒一下題主,機經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準:在考試的時候,做完了就做完了,如果不能確保一定正確,最好不要改答案,盡量不要再做第二遍,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覺。

狠:像GMAT這種考試最好是集中時間備考,要形成GMAT獨有的思考方式,同步進行的話,可能會打亂這種邏輯的培養。

對於準備雅思考試,我並不建議太早的準備,一般分數達標就可以,沒必要一直刷分,一般7.0分/6.0分就可以,具體成績要求要根據你申請的專業具體看。

在備考期間,心細是很重要的,而且也要注意多查缺補漏,同時在備考中心態很重要。

聽力備考,要注意提升反應速度,對單詞要有敏感度,平時多聽多練;

口語備考,機經還是很有用的,一定要多看;

閱讀備考,其實還是比較容易的,沒必要糾結單詞,基本上都是可以帶著問題找答案的,一般都是A+B=C這種邏輯推理,只要你能找出文中的邏輯關係,就差不多可以選出來的;

寫作備考,也是看機經,自己要多練習多寫,可以多運用一些關係連詞,比如說result in、lead to之類的,也可以運用一些高級辭彙和句式,平時注意多積累。我個人感覺雅思的寫作要是很高的,在邏輯清晰的情況下,語言表達要高級一些,這樣才能拿到高分。

求職之不易

是否在國外實習或者工作?

其實這個問題,肯定每個同學都會思考過。

我的回答是,不管你是打算回國就業還是留在國外,最好都去嘗試一下。原因很簡單,多面試多經歷,也會積累你的面試經驗。這些都是免費的面試機會,為什麼不多去嘗試,豐富自己的經歷呢?

我當時在國外面試的時候,最大的直觀感受就是我們的英語和英國本地的native speaker英語還是有很大差距的,尤其在羣體面試的時候,這個差距還是比較明顯的。

在個人面試的時候,很多behavior問題都是之前我沒有接觸過的。也是源於英國的面試經歷,讓我回國找工作的時候,有了一個方向——就是多練習。

有時間的話,就和朋友們拿個case study進行討論,一羣朋友找個咖啡廳來一場羣體面試,有時候也會找單獨的朋友去進行模擬一對一面試。實踐證明,練習還是有用的。

其實出國留學並不是我們的最終目標,之所以留學,也是為了提升自己,這樣回國之後可以找個好工作。按照現在的國內就業市場來看,競爭還是比較激烈的,如果你單單只是個留學生,除了在大城市落戶會有一點好處,其他方面根本沒有什麼太大的競爭優勢。第二外語並不算是一種優勢,國內大學畢業的同學英語很好的一抓一大把。

我的求職之路,也是比較難忘的。英國畢業之後,我就直接回國了,大概是9月20號回的國,休息了將近半個月,十一之後就開始找工作了。

我的求職方向還是比較明確的,就是三個方向:四大、銀行以及證券。

接下來,我針對每個方向都詳細談一下。

四大篇

對於四大來說,四個所的業務線還是很相似的,主要就是包括稅務、審計、諮詢以及一些別的支持部門。

四大我申請的崗位都是audit,申請的原因也很簡單,我感覺這個崗位學到的東西比較全面,對自己的能力有一個全方位的提升,也方便後續的跳槽。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當年諮詢的行業並不好,招的人不是很多,成功的概率不是特別大。

具體的招聘流程:

一、sql題目

四大的面試普遍都是先在網上做一套sql題目,題目倒也不難,多練習多做就行了,特別是邏輯題目,如果你做的多了,你會發現,其實都是套路,規律還是很好找的。做的不錯的話,HR會在一週之內通知你進行一面;做的一般,通知的時間會更久一點;做的不咋的,還是換一家投簡歷吧。

不過四大對於投簡歷還是有一定限制的,一年只能投遞一次,所以在做題的時候,一定要認真,把握好每次機會。

二、一面

第一輪面試普遍都是羣體面試,面試官會先給你一個英文的case和一些問題,在規定的時間內,以小組為單位完成問題,國內的面試又叫無領導小組討論。

其實在此類面試中,我個人感覺最重要的就是團隊協作,不要太出風頭,但是也不要太害羞,說少了或者說多了都不合適。這裡要提醒一點,在別人說話的時候,千萬不要打斷別人。當時我們組有一個剛畢業的小孩,不太懂行規,別人說話的時候總是打斷別人,結果也可想而知了。

通過一面,我也有一些小tips分享給題主,雖然面試tips在網上都能找到,但是我這裡說幾點我個人感覺比較重要的吧。

首先,就是be yourself,其實沒有必要為了面試而裝成什麼樣子,HR什麼人沒見過,都能看出來的;

其次,面試的時候要有自信,表達出來的想法要有實質性的意義,不要說一些和題目無關的話或者對小組沒有幫助的話;

最後,就是在小組出現問題的時候,要敢於站出來,當時面試的時候,我們組的conclusion沒有想做,大家都面面相覷的時候,一個女孩子站出來說我來,這個行為在面試中還是很加分的。

小組討論還是很考驗人的,臨場反應能力、溝通能力、團隊協作能力等等,如果有條件的話,我個人建議在面試之前,可以找一些小夥伴組團練一下。

三、二面

一面過了,就是二面,也就是m面了。二面的模式每個所各有不同,比如說德勤在一面之後,緊接著就是二面,還有的所會在一面幾天後,再通知二面的時間和地點。不過二面普遍都是一對一的模式,而且一般都是中文面試。

面試的內容和一面有關,面試官會問問你對一面小組中其他成員的表現的看法,你認為哪些成員表現的好?好在哪裡?也會根據你的簡歷,問一些有關你的問題。這個面試其實沒必要太費精力去準備,因為面試官的題目不固定,也不知道應該準備什麼。

只要回答問題的時候,落落大方,不要緊張就好了。如果二面也過了,那麼接下來就是最後一輪面試,也就是par面了。

四、par面

Par面這輪面試,每個人的看法不一樣。有的同學認為沒必要準備,因為你不清楚面試官會問你什麼問題,臨場發揮就好。但是我個人感覺還是有必要準備一下的。

首先,你要足夠瞭解你的簡歷,最起碼面試官在問你簡歷的相關問題的時候,你可以流利的作答,對你之前的經歷要充分的瞭解和準備;

其次,對於審計這個行業你要提前下一些功夫去了解,最起碼你要了解這個行業,如果你連你的工作內容是什麼都不知道,那麼面試官又怎麼能放心招你進來呢?你可以去網上查詢,也可以問問這個行業的前輩,比如工作內容、業務範圍等等。我當時是找了一位四大的前輩,諮詢了審計的相關問題,當時他對審計的定義就是——通過自己的偵測方法,對所收到的財務報表是否存在重大錯報給出合理的保證;

最後,就是足夠的自信,我一直都感覺保持一個自信的狀態,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是很重要的,不管面對什麼挑戰和問題,都不要慌,冷靜下來一點點解決,堅持下去,勝利就在前方。

我還要提醒一下題主,pwc的小組面、m面和par面是連在一起的,也叫assessment center,大概整體的面試時間在一天左右,不過面試的內容和德勤差不多。

KPMG沒有小組面,是單獨做case做presentation,題主如果感興趣,提前瞭解過這四個所的面試的話,應該這些都已經知道,我也就不過多贅述了。

五、小總結

四大其實面試並沒有很難,但是你要在面試中和麪試官表達出你想做audit(如果你是申請別的崗位,那麼就是其他業務)的決心和能力。就拿審計來說吧,首先你需要具備細心和耐心,其次你不能怕苦不能怕累,再次你要有責任心,最後你要有良好的團隊協作能力。如果你是打算做諮詢的話,你還要善於溝通和交流。還是那句話,平時多多積累,全方位提升自己是最好的。

券商篇

券商這個行業,我這裡主要通過兩個方面進行闡述:

第一,你本科是不是985或者211高校,是否有券商行業的相關實習或者工作經歷;

第二,有些券商公司會有學校的限制。

就目前國內的券商行業來看,比較熱門的崗位就是投資銀行部以及研究所,投簡歷的門檻最低普遍都是研究生畢業。

因為大家都是研究生,所以本科如果是985.211此類大學,那樣會有一定的申請優勢;如果本科是雙非大學,也沒關係,具備不錯的實習經歷,也是一種優勢。

如果題主對券商這個行業很感興趣的話,建議你在本科或者讀研期間多多積累實習經驗,一方面你可以更加了解這個行業,綜合考慮是否符合未來的職業規劃;另一方面也可以在日後就業的面試中增加自己的優勢。

銀行篇

我個人感覺,五大行和股份制銀行的門檻和券商的門檻相差無幾。當然對於我們這種海歸而言,還可以選擇外資銀行。

外資銀行的應屆生基本上開放的崗位都是管培生,先要輪崗一年或者兩年,然後纔可以定崗。

我當時是投了三家外資銀行,面試都是OT和麪試兩個部分。

對於筆試,其實我感覺就是多做題就好了,多做題多找感覺是最好的面試準備。啊對,剛剛在四大的介紹中忘記提了,在筆試裏有一個性格測試,聽說這個性格測試還是pass掉很多人的。但是我是通過了的,我感覺做題還是比較簡單的,你要遵循的原則就是——能自己做的就自己做,要獨立,不要成天問領導;同事之間要互幫互助;出現利益衝突,客戶就是上帝;不要閑著沒事召集開會,會拉低效率等等。

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也鼓勵題主可以按照你自己的想法去回答,如果沒有通過的話,那說明你大概不是特別適合這份工作,也可以儘早的選擇適合自己的公司和崗位。不然入職之後,發現自己融入不了企業文化,工作的不開心也不是什麼好事。

筆試結束之後,就是面試了,具體的面試形式各有不同,但是一般都是三輪面試。

滙豐銀行,首先是skype,問的問題都是偏behavior的問題,例如你之前做過的最艱難的決定是什麼,你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此類的問題。然後是assessment center,其中會包括小組討論等等分支。

渣打銀行,筆試結束會讓你做一個online interview,其實就是錄視頻,電腦問你問題,你回答。這裡要提醒一下,在做online interview的時候,網速一定要好!如果回答到一半沒有網了,這個題就作廢了,因為是不能重新作答的。

花旗銀行,首先是小組討論,然後是個人面試。問的問題一半都是根據你的個人簡歷問的,最後一輪面試會提前一天給你一個話題,第二天做presentation。

對於外資銀行的面試,我感覺自信是最重要的,還有就是一口流利的英文也很重要,有些討論都是純英文的,如果你的英語一般的話,很可能會跟不上。

總體感受

最後說一下我的整體感受吧,在我入職之後,和HR以及一些同事交流過很多,我發現成績還是很重要的。你成績好的話,公司未必會要你,但是你成績不好的話,公司一定不會要你,除非你特別特別閃光的地方。

應屆生找工作的話,其實別的能力都是可以後續培養的,也是面試官不能在面試中直觀地把握和了解的。但是成績不一樣,你的學習能力可以很直觀地展現在面試官面前,所以成績是真的很重要。

GPA很重要,四六級也很重要(我聽說四大對面試有規定,六級低於500分的簡歷直接pass),當然好的心態也很重要。

不要因為一次兩次的失敗就失落,只要找到失敗的原因,然後加以改正,下次不要再犯就好了。如此吸取教訓,一點點完善自己,總會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的。

如果題主是打算畢業後,在北上廣深此類一線城市工作的話,那麼更不必擔心了,大城市的工作機會還是很多的,如果你願意堅持和不斷完善自己的話,肯定會成功的。

對於申請和求職,我這裡就分享這麼多了。希望題主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成功拿到理想大學的offer,找到理想的工作。

導師背景

華威大學金融學碩士,寧波諾丁漢大學金融會計專業學士。DIY完成研究生申請,方向為會計和金融,後轉專業至金融學。通過CFA三級考試。目前在中國一家外資銀行全職工作,擁有豐富的券商,銀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求職經驗以及CFA備戰經驗。

AdmitWrite,基於共享經濟模式建立的知名互聯網留學平臺,留學屆Uber。迄今為止,平臺入駐世界頂級名校導師已超過1000名,實現美國TOP30,英國G5,澳洲八大等多個地區名校全覆蓋。學術大牛?名校學霸?外籍名校導師?牛人彙集地,你想要的都在這裡。人文社科/商科/工科?理科/藝術/法學?不管什麼方向,我們都能為你匹配同專業名校學霸,申請so easy!中介價格不划算?線上模式,拒絕無謂成本,打造極致專業度,極具性價比服務,讓每一分錢都花到實處。

大牛談留學之申請硬知識可以關注專欄:

學霸談美國申請:哥大學姐帶你沖藤校

大牛談英國留學:劍橋學姐帶你申海外名校

海量名校實戰申請經驗:海外名校申請經驗

發佈於 2020-07-10繼續瀏覽內容知乎發現更大的世界打開Chrome繼續彬彬英國留學彬彬英國留學?

已認證的官方帳號

本科還是碩士?

本專業還是跨專業?

簡單的兩個條件,那這個也是往往需要首先考慮的,對於本科來說,可以按照未來就業及升學的情況考慮;對於碩士來說,可以根據原有專業推薦更好的專業方向,如果需要跨專業申請,到底是否能跨?也是需要考慮的。

英國各大院校即將陸續開啟2021fall的申請通道,新一年的申請季也即將快要來臨,留學申請的熱潮也即將開始。那麼對於學生來說,具體選擇哪一個專業,除了自身的興趣之外,更多的是為了之後的就業做準備,那就按照就業前景及方向具體給題主推薦吧:

1、會計與金融:

英國的會計學與金融學是一個針對性很強的專業,涉及到會計、財政、稅收、金融、保險、工商企業管理等專業的內容,最主要金融專業是英國的強勢方向,金融與會計專業老師,多是資深銀行家,行業經驗豐富。

留學英國,可以獲取理論知識的同時,到各大銀行證券公司實踐,利於就業。此外,英國有世界上幾乎所有主要的國際銀行和金融機構總部或分支機構,開放的經濟環境使英國商學院特別是金融學斐譽世界。

金融學課程內容包括:

西方經濟學、國際金融學、貨幣銀行學、金融市場學、金融工程學、國際保險、信託與租賃、商業銀行經管、金融統計分析、國際經濟法等。

就業方向:

銀行與資產管理公司、會計師事務所、股票經紀人、金融分析員、組合基金和共同基金經理、理財規劃人。

2、傳媒專業:

英國院校的大眾傳媒專業實力強勁,而且專業方向涉及數字電視、多媒體、廣告學等新興傳媒領域,眾多名校使英國成為培養國際傳媒行業人物的搖籃,而眾多強大行業的背景支持,使傳媒專業成為英國本土前途最光明的專業之一,譬如令世界傳媒領域仰視的BBC。英國的傳媒士及博士,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都是非常搶手的人才。

英國傳媒專業主要分三個方向:

①大眾傳媒,主要學習傳播、廣告、新聞寫作、報道及採訪等;

②影視製作媒體,包括編輯、遊戲設計、音效處理、廣告設計及電影電視製作等;③媒體及記者,主要包括雜誌社、報社、影視和新聞機構等。

就業方向:

可從事營銷廣告類(如廣告、市場營銷、文化政策、文化研究)、媒體發布類(如桌面發布、媒體產品、電影與媒體研究)、創作表演類(如創造性寫作、表演藝術、劇院藝術)、傳媒類(如傳媒、公共關係)。

3、CS:

英國大學計算機專業是一門包含各種各樣與計算和信息處理相關主題的系統學科,從抽象的演算法分析、形式化語法等等,到更具體的主題如編程語言、程序設計、軟體和硬體等。英國 IT 行業長期以來擁有優良的研發和技術創新傳統,眾多 IT 業公司運用了英國高校國際水準的研發技術,尤其在並行處理,人工智慧和多媒體等領域。

就業方向:

IT技術管理、網路支持、公共服務事業、軟體開發、無線通信、晶元公司

4、教育學:

老牌教育強國英國以其完善的高等教育體系、享譽國際的教育水準,英國的教育體系十分完善,培養出眾多精英,且英國的教育專業注重教學和教育,會學習眾多科目擴展個人視角,同時也注重創造力和心理素質的培養。

就業方向:

普通高校、中小學校、特殊教育機構、外語培訓機構、出版社、報社、新技術教育領域

5、電氣工程:

重要的電子電氣廠商都起源於英國。讀工程專業是中國學生留學英國的傳統方向,而隨著高科技的迅猛發展,擁有電子工程、環保工程、生物工程、材料工程、化學工程等專業教育背景的人才開始喫香,尤其是那些既能解決技術問題又懂得國際商業操作規則的複合型工程師,身價不斷看漲。預計今後幾年,新興的複合型工程專業將成為中國學生留學英國的新選擇。

就業方向:

電力系統、電力設計研究院、電子類高新技術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環保、郵電與通訊部門

6、藝術學:

英國的藝術專業主要分成音樂、繪畫、表演三個大類,而且具體劃分也是五花八門,光是美術課程就包括繪畫、雕塑、印刷、攝影、數字媒體;音樂同樣是理論結合實踐,很多不同風格音樂課程,課程模塊涵蓋作曲、表演、團隊合作;英國大學的表演專業更偏學院派,十分注重經典,但同時對實踐也有很高要求。

就業方向:

高校學術研究、政府機構、服務性質企業、規劃部門、中層管理部門、HR。

當然,還有英國最有「錢途」的專業:

第十名:建築,建造和規劃;平均年薪:31755英鎊

第九名:法學;平均年薪:32699英鎊第八名:社會研究;平均年薪:32881英鎊第七名:醫學相關學科;平均年薪:34601英鎊第六名:獸醫科學;平均年薪:35331英鎊第五名:數學科學;平均年薪:35370英鎊第四名:計算機科學;平均年薪:36522英鎊第三名:工程與技術;平均年薪:36,930英鎊第二名:醫學與牙科;平均年薪:44836英鎊第一名:商科與行政學;平均年薪:46966英鎊

最靠譜的還是結合畢業薪資及熱門強勢專業來選擇, 當然,在選擇專業及院校之前,一定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最合適自己的專業,這纔是最主要的。

這裡是彬彬英國留學,有任何關於英國留學的問題,都可以留言哦~

發佈於 2020-07-03繼續瀏覽內容知乎發現更大的世界打開Chrome繼續狂派藝術家三兒狂派藝術家三兒?

中央聖馬丁 工業設計碩士

非藝術類其他答主們已經回答了非常多了,這裡三兒主要為大家說一下去英國留學推薦的藝術類專業,相信可以幫助想申請藝術設計類專業的同學們快速鎖定目標。

正在挑選作品集機構的同學,也可以看我這邊之前寫的關於作品集機構選擇的文章!

作品集機構應該怎麼找??

www.zhihu.com圖標

~~~長文預警,如果對於院校及專業還沒有詳細瞭解的同學,強烈建議可以先去官網查詢各院校專業,對於各院校網站不是特別熟悉的同學也可以查詢三兒為大家準備的各國藝術類專業查校表,其中還包含錄取條件課程信息學費申請deadline等信息,相信一定能夠幫助到同學們!

藝術類專業查校表

一.工業設計

1. 專業說明

首先要知道工業設計是一個十分龐大的學科,國際平臺上對工業設計的定義是在不斷發展的,內容逐漸豐富,包含的學科越來越多,考慮的問題也是方方面面的。簡括地說,工業設計就是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句話看似很簡單,但它包含的內容很多。說到問題,可以是過去、現在、未來的;可以是社會層面的,可以是個人的;可以是技術的,可以是以人為本的;甚至可以不僅僅是一個問題。關於解決方式,可以是正向的,也可以是反向的;可以是清晰的,可以是委婉的,也可以是神祕的……

傳統的解釋是設計符合工業化生產的產品設計或者聚焦只停留在造型上。但即將留學的同學要清楚,你要學習的絕不侷限於這一部分。可以說是各個領域的問題,設計師都可以用各種不同的手法去實現不同的目的。從無到有的各個環節,以及設計存在成立的理論等等,都是與工業設計相關的內容——更像是「造物」的一個思路。

2. 未來就業

工業設計未來會有更大的空間,但不單單止於設計,更多是一個多學科交融的領域。產品設計、工業設計或者產品設計是最容易匹配的崗位,當然也可以拓展到建築類產品設計、體驗設計、產品包裝、結構設計、傢具設計、平面設計、展示設計、陳設設計、產品研發等設計公司,但是後面提到的這些方向可能與其它直接對口專業的畢業生競爭就相對大,這就需要同學本身在這些領域的興趣、技能和實習經驗來加分。

3. 推薦理由

英國是最老牌的工業國家,其工業設計教育歷史很長。英國眾多藝術院校都處於世界頂尖水平。英國注重基礎和理論,教授的不僅僅是成品,更重要的是從無到有過程,遇到的問題及解決方法,兼顧研究性、藝術性和原創性。

國外對工業設計的定義也不會侷限於結構、外觀這些最基本的硬體,反而是思路。廣義地說,是解決問題的能力。

4. 推薦院校

◆ 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 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UAL

◆ 拉夫堡大學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 考文垂大學 Coventry University

◆ 愛丁堡藝術學院 Edinburgh College of Art

◆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 利茲大學 University of Leeds5.工業設計作品集欣賞

二.交互設計

1. 專業說明

交互設計是去創造和建立的是人與產品及服務之間有意義的關係,交互系統設計的目標可以從「可用性」和「用戶體驗」兩個層面上進行分析,關注以人為本的用戶需求。交互設計其實涉及到人與人、機器、環境等等,其實是一個寬泛的概念,其下也有很多細分。簡單來說,交互是把一系列的交流互動進行統一設計。

對於選擇出國學習交互設計的同學,在選擇學校前需要明確各個院校的研究方向再做決定,因為交互設計本身更像是一個學科,下面可以分支出幾個專業,例如HCI、服務設計、產品交互等等。

2. 未來就業

交互設計近幾年作為熱門學科,就業前景是很可觀的。大型外企、通訊類企業、手機設計公司、專業的設計公司對交互設計師、視覺設計師、前端開發工程師、UI設計師、UE設計師等等的需求量持續增加,快速發展的互聯網時代、VR和AR的興起,促使人們對交互設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未來的需求量也是持續走高的。

3. 推薦理由

除了以上提到的未來趨勢,交互設計師越來越受到重視。英國這個國家的交互設計已經發展近半個世紀,大學的教育體系相對都比較成熟。注重學生的用戶調研和分析推測能力,培養的是邏輯思考能力。

4. 推薦院校

◆ 倫敦傳媒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 愛丁堡大學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 倫敦大學學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 金史密斯學院 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

◆ 伯明翰大學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 曼徹斯特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 南安普頓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5.交互設計作品集欣賞

三.平面設計

1. 專業說明

平面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來達成創作計劃的目的。它可以幫助生產者與消費者建立聯繫,以傳達了項目、事件、活動或產品的信息。除了商業目的,平面設計作品也可以純粹是作為藝術表達的手段而創作的。

2. 未來就業

如果在30年前讓一個人來詮釋平面設計,答案可能會集中在與印刷相關的內容上,比如雜誌、電影海報和廣告。但現在我們生活在數字時代,孵化出了幾種新型的平面設計,例如網站設計、用戶體驗(UX)設計、動態圖形設計等等。新的平面設計類型演變出新的平面設計工作。這種演變已經改變了這一領域的整個職業前景。目前對「傳統」平面設計師的需求在下降,但數字領域的平面設計師的需求卻在大幅上漲。平面設計整體的前景是可觀的,與此同時,平面設計師的技術可能基數較大,門檻較低,所以在選擇前要明確自己的方向,權衡利弊。

3. 推薦理由

與美國濃厚的商業氣息相比, 英國的平面設計百花齊放 ,各大院校專業設置特色鮮明。對於願意嘗試或是有明確興趣領域的同學而言,英國可能會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4. 推薦院校

  • ◆ 倫敦傳媒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 ◆ 中央聖馬丁學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 ◆ 考文垂大學 Coventry University
  • ◆ 創意藝術大學 University of Creative Arts
  • ◆ 倫敦傳媒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 ◆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5.平面設計作品集欣賞

四.服裝設計

1. 專業說明

服裝設計直接設計的是產品,間接設計的是社會或主觀的思維。服裝設計屬於一種藝術形式,致力於創造服裝和其他生活方式的配件。在服裝設計中,設計師不僅需要對觀眾的生活方式和需求有很好的瞭解,還應該有良好的溝通技巧,能夠清晰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最重要的是,服裝行業的更新速度要求設計師持續輸出新鮮的、創新的想法。

2. 未來就業

宏觀來看,服裝行業的需求整體是可觀的,畢竟是日常消費品。一方面,剛畢業可能是從助理、打版師、製圖員做起,企業的服裝設計可能與學校裏的有所不同,還有很多其他東西需要了解學習。但另一方面,國內外的設計,尤其是服裝設計還是大不相同的,更自由開放的環境等各種發展背景,可以造就高精尖的人才,在國內這方面的人才缺口依舊需要填補。除設計師外,本專業畢業的人還可以做時尚買手、陳列師等。

3. 推薦理由

英國設計留學中,服裝一直是熱門專業。英國作為服裝設計大國,名校一直很多,BoF時裝商業排名前十位中僅英國院校就佔了四席,尤其世界聞名的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學院,是很多服裝設計師的藝術殿堂。

4. 推薦院校

◆ 中央聖馬丁學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 倫敦時裝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

◆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 金斯頓大學 Kingston University

◆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 伯明翰城市大學 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5.服裝設計作品集欣賞

五.時尚管理

1. 專業說明

時尚管理是時尚產業和商業管理的結合,是時尚自身、用戶和市場下催生的產物。時尚管理是一個綜合學科,除了必備的行業知識以及技能,它還要求時間管理能力,調研能力,分析能力,財務數據能力以及溝通合作能力——以便於針對時尚品牌的現存問題和未來戰略進行客觀的分析,評估,制定相應的戰略以便幫助時尚品牌未來能夠更好地發展。簡括而言就是時尚產業下的商業教育。

2. 未來就業

相較於國外,國內的時尚管理仍處於起步階段,國內開設該專業的院校也很少,這樣就促使在國外學習時尚管理的畢業生在國內很受歡迎。時尚管理專業的就業選擇也很開放,行業的跨界延展性很強:從時尚產業的品牌策劃、市場營銷、產品經理到時尚買手、時尚編輯、公關等等,或者說除設計之外,與時尚相關的一切職業。簡括而言就是時尚產業下的商業教育。

3. 推薦理由

英國作為一個奢侈品生產大國,倫敦的時裝周,讓英國在這個領域首先跳脫出來。優秀的院校還有與大牌合作的機會,可以積攢到珍貴的實習經驗與人脈。英國大學的教育包含了部分藝術設計的課程,還有商業運作相關課程,讓學生接觸到最新的時尚市場的變化,學習時尚自然分析、時尚交易、服裝管理、時尚推廣和銷售等各個環節。

4. 推薦院校

◆ 創意藝術大學 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

◆ 考文垂大學 Coventry University

◆ 諾丁漢特倫特大學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 伯明翰城市大學 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 南安普頓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 利茲大學 University of Leeds

五.時尚管理作品集欣賞

六.電影

1. 專業說明

電影是一門根據基於技術和藝術的綜合學科,運用攝像和錄音的方法把外界事物的影像和聲音記錄下來,得到娛樂,藝術,教育效果的一門藝術方式。電影專業是一個大的概念,可細分為電影史、電影學、編劇/劇本寫作、電影製作、電影攝影、電影表演、特效藝術指導和新媒體等。所以同學們在出國前要明確細分的領域再做選擇,學術類還是專業類,未來具體想做什麼。

2. 未來就業

通常國外院校會有一些影視工作室的資源,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但是獲得簽證可能會是個艱辛的過程。國內的話,畢業生可以選擇去一些影視核心城市發展——北京、上海。電影專業的就業選擇不僅在電影電視上,還有廣告、MV拍攝與視頻媒體相關行業。我國正開始轉向文化輸出大國,所以電影行業發展潛力大,需求人才多,同時競爭也格外激烈。一些偏實踐類的工作可能需要更豐富的經驗去支撐。

3. 推薦理由

雖然英國的電影製作規模比不上美國的好萊塢或印度的寶萊塢,但電影娛樂是英國的一個重要文化出口。在英國,電影藝術主要是讓學生去研究該專業更深層次的理論和實踐結合的研究與發展,重視實踐,也重視理論。

4. 推薦院校

◆ 倫敦電影學院 London Film School

◆ 中央蘭開夏大學 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 法爾茅斯大學 Falmouth University

◆ 倫敦傳媒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 布里斯託大學 University of Bristol

◆ 金史密斯學院 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

◆ 英國國立電影電視學院 National Film and Television School

七.插畫

1. 專業說明

插畫專業,最一開始是用來照亮文字,書本插畫的形式存在。隨著時代的進步,發展為一種視覺表達藝術形式。在現代設計領域中,插畫在表現技法多樣性以及在設計主題表現的深度和廣度方面,都有著長足的進展。插畫演變成傳達信息的一種方式,升級了我們的視覺文化,讓人們發出聲音。插畫家幫助我們定義了所看到的事物,並以他們的方式改編再呈現出來。

2. 未來就業

目前,應用到插畫的領域是廣泛的,廣告、傳媒、出版、影視、包裝等領域,包括UI、交互、網頁設計也都會運用到插畫。首先,這個專業對美術功底還是有一定要求的,在積累了一定有質量的作品後,薪資是可觀的;如果發展出個人特有的風格,那麼後期可探索的藝術空間也更寬廣。留學學習插畫,更多是推動個人未來的職業發展和設計理想。

3. 推薦理由

英國的插畫專業院校在其作品的風格上更加重視的是學生的設計思維和對社會,文化背景的深度挖掘,教授學生如何將作品與現實的生活緊密相連,而不是單純的側重插畫的基礎造型能力。這允許學生主觀地借用插畫來表達想法。更重要的是,包容性很強,各種異彩紛呈的想像和風格都能找到一席之地去大放異彩。具體到插畫最終表現形式,從不拘泥於一張圖片,也可以是3D的、空間上的……

4. 推薦院校

◆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 倫敦傳媒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 坎伯韋爾藝術學院 Camberwell College of Arts

◆ 布萊頓大學 University of Brighton

◆ 法爾茅斯大學 Falmouth University

◆ 金斯頓大學 Kingston University

◆ 愛丁堡大學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 伯恩茅斯藝術大學 Arts University Bournemouth

5.插畫作品集欣賞

八.純藝

1. 專業說明

受傳統思維的禁錮,不少人習慣性地將純藝直接等同於油畫、雕塑或者版畫。其實純藝的概念早已不再侷限於各類繪畫,發展到當下,以審美價值和美感而進行的藝術形式,都可以稱為純藝。純藝更注重思維方法,藉助材料和手法作為構建藝術形象的基礎,最終為增加藝術的感染力服務,純藝術更多是體現藝術的本質的一面。

2. 未來就業

專業本身涉及的緯度是非常廣的,純藝同學畢業後可以作為職業藝術家簽約畫廊、進入美術館、博物館及其它類似的藝術機構、教育行業、藝術指導、美術鑒賞和展覽策劃等相關工作等。但是對於職業藝術家而言,這條路會相對艱辛漫長,堅持是最基本的。在起步階段往往充滿了挑戰,藝術是需要時間磨練的,如果沒有強大熱情的支撐,可能很難走下去。國內整體的審美水平還有待提高,匹配到相同頻道仍需要時間和大環境。但值得期待的是,這個潛在羣體正在成長並擴大。

3. 推薦理由

英國作為藝術的發源地之一,該專業開設的較早,因此英國的文化歷史資源相對豐厚,同時會在歷史的沉澱下不斷添加新的元素與活力。英國的當代藝術教育還是延續了英國教育系統注重調研的傳統。純藝和其他專業一樣強調實踐,即最後都要通過做東西和展現東西來表達想法和觀點。英國教育比較靈活,引導你像藝術家一樣思考,從來不會限制你的思維和發揮空間。

4. 推薦院校

◆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 中央聖馬丁學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 金斯頓大學 Kingston University

◆ 倫敦大學學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 布萊頓大學 University of Brighton

◆ 創意藝術大學 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

5.純藝作品集欣賞

九.室內設計

1. 專業說明

室內設計用許多學科來提高室內空間的功能、安全性和美學。主要的關注點是不同的顏色、紋理、傢具、照明和空間如何協同工作以滿足建築居住者的需求。應用創造性的和技術性的解決方案以實現一個建成的室內環境。提高了空間質量和文化,並具有美學吸引力。

2. 未來就業

與服裝行業類似,「衣食住行」的居住作為硬體,自然很多人有這個需要。再加上生活水平提高,人們對所居住環境的要求越來越高,室內設計得到重視,這個專業相較其它專業也便於兼職和創業。問題是,室內設計也是一個需要靠實戰積攢經歷的專業,大多情況下,收入是隨年資起伏。剛畢業的同學更需要時間的積累,更重要的是,室內設計工作中的一個核心是滿足需求,在這種情況下,設計師發揮的空間有多大?以後是想偏重設計還是偏重工程?這都是選擇專業前要思考的現實。

3. 推薦理由

英國的室內設計當仁不讓地榮登各大權威榜單。QS發布室內設計排名中,在藝術與設計分類下面,皇藝倫藝格拉斯哥佔據了三個席位,他們的室內設計也是名列英國前三。室內專業目前在英國是一個很火熱的藝術專業,可想而知它的認可度。

4. 推薦院校

◆ 切爾西藝術與設計學院 Chelsea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 愛丁堡大學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 諾丁漢特倫特大學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 金斯頓大學 Kingston University

5.室內設計作品集欣賞

【作品集素材】

無論申請哪個國家哪所院校的藝術類專業,作品集是必不可少的,作品集也不是憑空想像就可以創作出的,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參考一些國外top院校優秀的作品集,從模仿中先找到感覺,以形成自己的風格,很多同學苦於找不到作品集素材,針對這些問題,三兒特別為大家整理了一些全球top3院校錄取的品集,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全球top3院校錄取的品集

本科還是碩士?

本專業還是跨專業?

簡單的兩個條件,那這個也是往往需要首先考慮的,對於本科來說,可以按照未來就業及升學的情況考慮;對於碩士來說,可以根據原有專業推薦更好的專業方向,如果需要跨專業申請,到底是否能跨?也是需要考慮的。

英國各大院校即將陸續開啟2021fall的申請通道,新一年的申請季也即將快要來臨,留學申請的熱潮也即將開始。那麼對於學生來說,具體選擇哪一個專業,除了自身的興趣之外,更多的是為了之後的就業做準備,那就按照就業前景及方向具體給題主推薦吧:

1、會計與金融:

英國的會計學與金融學是一個針對性很強的專業,涉及到會計、財政、稅收、金融、保險、工商企業管理等專業的內容,最主要金融專業是英國的強勢方向,金融與會計專業老師,多是資深銀行家,行業經驗豐富。

留學英國,可以獲取理論知識的同時,到各大銀行證券公司實踐,利於就業。此外,英國有世界上幾乎所有主要的國際銀行和金融機構總部或分支機構,開放的經濟環境使英國商學院特別是金融學斐譽世界。

金融學課程內容包括:

西方經濟學、國際金融學、貨幣銀行學、金融市場學、金融工程學、國際保險、信託與租賃、商業銀行經管、金融統計分析、國際經濟法等。

就業方向:

銀行與資產管理公司、會計師事務所、股票經紀人、金融分析員、組合基金和共同基金經理、理財規劃人。

2、傳媒專業:

英國院校的大眾傳媒專業實力強勁,而且專業方向涉及數字電視、多媒體、廣告學等新興傳媒領域,眾多名校使英國成為培養國際傳媒行業人物的搖籃,而眾多強大行業的背景支持,使傳媒專業成為英國本土前途最光明的專業之一,譬如令世界傳媒領域仰視的BBC。英國的傳媒士及博士,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都是非常搶手的人才。

英國傳媒專業主要分三個方向:

①大眾傳媒,主要學習傳播、廣告、新聞寫作、報道及採訪等;

②影視製作媒體,包括編輯、遊戲設計、音效處理、廣告設計及電影電視製作等;③媒體及記者,主要包括雜誌社、報社、影視和新聞機構等。

就業方向:

可從事營銷廣告類(如廣告、市場營銷、文化政策、文化研究)、媒體發布類(如桌面發布、媒體產品、電影與媒體研究)、創作表演類(如創造性寫作、表演藝術、劇院藝術)、傳媒類(如傳媒、公共關係)。

3、CS:

英國大學計算機專業是一門包含各種各樣與計算和信息處理相關主題的系統學科,從抽象的演算法分析、形式化語法等等,到更具體的主題如編程語言、程序設計、軟體和硬體等。英國 IT 行業長期以來擁有優良的研發和技術創新傳統,眾多 IT 業公司運用了英國高校國際水準的研發技術,尤其在並行處理,人工智慧和多媒體等領域。

就業方向:

IT技術管理、網路支持、公共服務事業、軟體開發、無線通信、晶元公司

4、教育學:

老牌教育強國英國以其完善的高等教育體系、享譽國際的教育水準,英國的教育體系十分完善,培養出眾多精英,且英國的教育專業注重教學和教育,會學習眾多科目擴展個人視角,同時也注重創造力和心理素質的培養。

就業方向:

普通高校、中小學校、特殊教育機構、外語培訓機構、出版社、報社、新技術教育領域

5、電氣工程:

重要的電子電氣廠商都起源於英國。讀工程專業是中國學生留學英國的傳統方向,而隨著高科技的迅猛發展,擁有電子工程、環保工程、生物工程、材料工程、化學工程等專業教育背景的人才開始喫香,尤其是那些既能解決技術問題又懂得國際商業操作規則的複合型工程師,身價不斷看漲。預計今後幾年,新興的複合型工程專業將成為中國學生留學英國的新選擇。

就業方向:

電力系統、電力設計研究院、電子類高新技術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環保、郵電與通訊部門

6、藝術學:

英國的藝術專業主要分成音樂、繪畫、表演三個大類,而且具體劃分也是五花八門,光是美術課程就包括繪畫、雕塑、印刷、攝影、數字媒體;音樂同樣是理論結合實踐,很多不同風格音樂課程,課程模塊涵蓋作曲、表演、團隊合作;英國大學的表演專業更偏學院派,十分注重經典,但同時對實踐也有很高要求。

就業方向:

高校學術研究、政府機構、服務性質企業、規劃部門、中層管理部門、HR。

當然,還有英國最有「錢途」的專業:

第十名:建築,建造和規劃;平均年薪:31755英鎊

第九名:法學;平均年薪:32699英鎊第八名:社會研究;平均年薪:32881英鎊第七名:醫學相關學科;平均年薪:34601英鎊第六名:獸醫科學;平均年薪:35331英鎊第五名:數學科學;平均年薪:35370英鎊第四名:計算機科學;平均年薪:36522英鎊第三名:工程與技術;平均年薪:36,930英鎊第二名:醫學與牙科;平均年薪:44836英鎊第一名:商科與行政學;平均年薪:46966英鎊

最靠譜的還是結合畢業薪資及熱門強勢專業來選擇, 當然,在選擇專業及院校之前,一定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最合適自己的專業,這纔是最主要的。

這裡是彬彬英國留學,有任何關於英國留學的問題,都可以留言哦~

發佈於 2020-07-03繼續瀏覽內容知乎發現更大的世界打開Chrome繼續狂派藝術家三兒狂派藝術家三兒?

中央聖馬丁 工業設計碩士

非藝術類其他答主們已經回答了非常多了,這裡三兒主要為大家說一下去英國留學推薦的藝術類專業,相信可以幫助想申請藝術設計類專業的同學們快速鎖定目標。

正在挑選作品集機構的同學,也可以看我這邊之前寫的關於作品集機構選擇的文章!

作品集機構應該怎麼找??

www.zhihu.com圖標

~~~長文預警,如果對於院校及專業還沒有詳細瞭解的同學,強烈建議可以先去官網查詢各院校專業,對於各院校網站不是特別熟悉的同學也可以查詢三兒為大家準備的各國藝術類專業查校表,其中還包含錄取條件課程信息學費申請deadline等信息,相信一定能夠幫助到同學們!

藝術類專業查校表

一.工業設計

1. 專業說明

首先要知道工業設計是一個十分龐大的學科,國際平臺上對工業設計的定義是在不斷發展的,內容逐漸豐富,包含的學科越來越多,考慮的問題也是方方面面的。簡括地說,工業設計就是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句話看似很簡單,但它包含的內容很多。說到問題,可以是過去、現在、未來的;可以是社會層面的,可以是個人的;可以是技術的,可以是以人為本的;甚至可以不僅僅是一個問題。關於解決方式,可以是正向的,也可以是反向的;可以是清晰的,可以是委婉的,也可以是神祕的……

傳統的解釋是設計符合工業化生產的產品設計或者聚焦只停留在造型上。但即將留學的同學要清楚,你要學習的絕不侷限於這一部分。可以說是各個領域的問題,設計師都可以用各種不同的手法去實現不同的目的。從無到有的各個環節,以及設計存在成立的理論等等,都是與工業設計相關的內容——更像是「造物」的一個思路。

2. 未來就業

工業設計未來會有更大的空間,但不單單止於設計,更多是一個多學科交融的領域。產品設計、工業設計或者產品設計是最容易匹配的崗位,當然也可以拓展到建築類產品設計、體驗設計、產品包裝、結構設計、傢具設計、平面設計、展示設計、陳設設計、產品研發等設計公司,但是後面提到的這些方向可能與其它直接對口專業的畢業生競爭就相對大,這就需要同學本身在這些領域的興趣、技能和實習經驗來加分。

3. 推薦理由

英國是最老牌的工業國家,其工業設計教育歷史很長。英國眾多藝術院校都處於世界頂尖水平。英國注重基礎和理論,教授的不僅僅是成品,更重要的是從無到有過程,遇到的問題及解決方法,兼顧研究性、藝術性和原創性。

國外對工業設計的定義也不會侷限於結構、外觀這些最基本的硬體,反而是思路。廣義地說,是解決問題的能力。

4. 推薦院校

◆ 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 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UAL

◆ 拉夫堡大學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 考文垂大學 Coventry University

◆ 愛丁堡藝術學院 Edinburgh College of Art

◆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 利茲大學 University of Leeds5.工業設計作品集欣賞

二.交互設計

1. 專業說明

交互設計是去創造和建立的是人與產品及服務之間有意義的關係,交互系統設計的目標可以從「可用性」和「用戶體驗」兩個層面上進行分析,關注以人為本的用戶需求。交互設計其實涉及到人與人、機器、環境等等,其實是一個寬泛的概念,其下也有很多細分。簡單來說,交互是把一系列的交流互動進行統一設計。

對於選擇出國學習交互設計的同學,在選擇學校前需要明確各個院校的研究方向再做決定,因為交互設計本身更像是一個學科,下面可以分支出幾個專業,例如HCI、服務設計、產品交互等等。

2. 未來就業

交互設計近幾年作為熱門學科,就業前景是很可觀的。大型外企、通訊類企業、手機設計公司、專業的設計公司對交互設計師、視覺設計師、前端開發工程師、UI設計師、UE設計師等等的需求量持續增加,快速發展的互聯網時代、VR和AR的興起,促使人們對交互設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未來的需求量也是持續走高的。

3. 推薦理由

除了以上提到的未來趨勢,交互設計師越來越受到重視。英國這個國家的交互設計已經發展近半個世紀,大學的教育體系相對都比較成熟。注重學生的用戶調研和分析推測能力,培養的是邏輯思考能力。

4. 推薦院校

◆ 倫敦傳媒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 愛丁堡大學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 倫敦大學學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 金史密斯學院 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

◆ 伯明翰大學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 曼徹斯特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 南安普頓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5.交互設計作品集欣賞

三.平面設計

1. 專業說明

平面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來達成創作計劃的目的。它可以幫助生產者與消費者建立聯繫,以傳達了項目、事件、活動或產品的信息。除了商業目的,平面設計作品也可以純粹是作為藝術表達的手段而創作的。

2. 未來就業

如果在30年前讓一個人來詮釋平面設計,答案可能會集中在與印刷相關的內容上,比如雜誌、電影海報和廣告。但現在我們生活在數字時代,孵化出了幾種新型的平面設計,例如網站設計、用戶體驗(UX)設計、動態圖形設計等等。新的平面設計類型演變出新的平面設計工作。這種演變已經改變了這一領域的整個職業前景。目前對「傳統」平面設計師的需求在下降,但數字領域的平面設計師的需求卻在大幅上漲。平面設計整體的前景是可觀的,與此同時,平面設計師的技術可能基數較大,門檻較低,所以在選擇前要明確自己的方向,權衡利弊。

3. 推薦理由

與美國濃厚的商業氣息相比, 英國的平面設計百花齊放 ,各大院校專業設置特色鮮明。對於願意嘗試或是有明確興趣領域的同學而言,英國可能會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4. 推薦院校

  • ◆ 倫敦傳媒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 ◆ 中央聖馬丁學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 ◆ 考文垂大學 Coventry University
  • ◆ 創意藝術大學 University of Creative Arts
  • ◆ 倫敦傳媒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 ◆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5.平面設計作品集欣賞

四.服裝設計

1. 專業說明

服裝設計直接設計的是產品,間接設計的是社會或主觀的思維。服裝設計屬於一種藝術形式,致力於創造服裝和其他生活方式的配件。在服裝設計中,設計師不僅需要對觀眾的生活方式和需求有很好的瞭解,還應該有良好的溝通技巧,能夠清晰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最重要的是,服裝行業的更新速度要求設計師持續輸出新鮮的、創新的想法。

2. 未來就業

宏觀來看,服裝行業的需求整體是可觀的,畢竟是日常消費品。一方面,剛畢業可能是從助理、打版師、製圖員做起,企業的服裝設計可能與學校裏的有所不同,還有很多其他東西需要了解學習。但另一方面,國內外的設計,尤其是服裝設計還是大不相同的,更自由開放的環境等各種發展背景,可以造就高精尖的人才,在國內這方面的人才缺口依舊需要填補。除設計師外,本專業畢業的人還可以做時尚買手、陳列師等。

3. 推薦理由

英國設計留學中,服裝一直是熱門專業。英國作為服裝設計大國,名校一直很多,BoF時裝商業排名前十位中僅英國院校就佔了四席,尤其世界聞名的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學院,是很多服裝設計師的藝術殿堂。

4. 推薦院校

◆ 中央聖馬丁學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 倫敦時裝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

◆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 金斯頓大學 Kingston University

◆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 伯明翰城市大學 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5.服裝設計作品集欣賞

五.時尚管理

1. 專業說明

時尚管理是時尚產業和商業管理的結合,是時尚自身、用戶和市場下催生的產物。時尚管理是一個綜合學科,除了必備的行業知識以及技能,它還要求時間管理能力,調研能力,分析能力,財務數據能力以及溝通合作能力——以便於針對時尚品牌的現存問題和未來戰略進行客觀的分析,評估,制定相應的戰略以便幫助時尚品牌未來能夠更好地發展。簡括而言就是時尚產業下的商業教育。

2. 未來就業

相較於國外,國內的時尚管理仍處於起步階段,國內開設該專業的院校也很少,這樣就促使在國外學習時尚管理的畢業生在國內很受歡迎。時尚管理專業的就業選擇也很開放,行業的跨界延展性很強:從時尚產業的品牌策劃、市場營銷、產品經理到時尚買手、時尚編輯、公關等等,或者說除設計之外,與時尚相關的一切職業。簡括而言就是時尚產業下的商業教育。

3. 推薦理由

英國作為一個奢侈品生產大國,倫敦的時裝周,讓英國在這個領域首先跳脫出來。優秀的院校還有與大牌合作的機會,可以積攢到珍貴的實習經驗與人脈。英國大學的教育包含了部分藝術設計的課程,還有商業運作相關課程,讓學生接觸到最新的時尚市場的變化,學習時尚自然分析、時尚交易、服裝管理、時尚推廣和銷售等各個環節。

4. 推薦院校

◆ 創意藝術大學 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

◆ 考文垂大學 Coventry University

◆ 諾丁漢特倫特大學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 伯明翰城市大學 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 南安普頓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 利茲大學 University of Leeds

五.時尚管理作品集欣賞

六.電影

1. 專業說明

電影是一門根據基於技術和藝術的綜合學科,運用攝像和錄音的方法把外界事物的影像和聲音記錄下來,得到娛樂,藝術,教育效果的一門藝術方式。電影專業是一個大的概念,可細分為電影史、電影學、編劇/劇本寫作、電影製作、電影攝影、電影表演、特效藝術指導和新媒體等。所以同學們在出國前要明確細分的領域再做選擇,學術類還是專業類,未來具體想做什麼。

2. 未來就業

通常國外院校會有一些影視工作室的資源,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但是獲得簽證可能會是個艱辛的過程。國內的話,畢業生可以選擇去一些影視核心城市發展——北京、上海。電影專業的就業選擇不僅在電影電視上,還有廣告、MV拍攝與視頻媒體相關行業。我國正開始轉向文化輸出大國,所以電影行業發展潛力大,需求人才多,同時競爭也格外激烈。一些偏實踐類的工作可能需要更豐富的經驗去支撐。

3. 推薦理由

雖然英國的電影製作規模比不上美國的好萊塢或印度的寶萊塢,但電影娛樂是英國的一個重要文化出口。在英國,電影藝術主要是讓學生去研究該專業更深層次的理論和實踐結合的研究與發展,重視實踐,也重視理論。

4. 推薦院校

◆ 倫敦電影學院 London Film School

◆ 中央蘭開夏大學 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 法爾茅斯大學 Falmouth University

◆ 倫敦傳媒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 布里斯託大學 University of Bristol

◆ 金史密斯學院 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

◆ 英國國立電影電視學院 National Film and Television School

七.插畫

1. 專業說明

插畫專業,最一開始是用來照亮文字,書本插畫的形式存在。隨著時代的進步,發展為一種視覺表達藝術形式。在現代設計領域中,插畫在表現技法多樣性以及在設計主題表現的深度和廣度方面,都有著長足的進展。插畫演變成傳達信息的一種方式,升級了我們的視覺文化,讓人們發出聲音。插畫家幫助我們定義了所看到的事物,並以他們的方式改編再呈現出來。

2. 未來就業

目前,應用到插畫的領域是廣泛的,廣告、傳媒、出版、影視、包裝等領域,包括UI、交互、網頁設計也都會運用到插畫。首先,這個專業對美術功底還是有一定要求的,在積累了一定有質量的作品後,薪資是可觀的;如果發展出個人特有的風格,那麼後期可探索的藝術空間也更寬廣。留學學習插畫,更多是推動個人未來的職業發展和設計理想。

3. 推薦理由

英國的插畫專業院校在其作品的風格上更加重視的是學生的設計思維和對社會,文化背景的深度挖掘,教授學生如何將作品與現實的生活緊密相連,而不是單純的側重插畫的基礎造型能力。這允許學生主觀地借用插畫來表達想法。更重要的是,包容性很強,各種異彩紛呈的想像和風格都能找到一席之地去大放異彩。具體到插畫最終表現形式,從不拘泥於一張圖片,也可以是3D的、空間上的……

4. 推薦院校

◆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 倫敦傳媒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 坎伯韋爾藝術學院 Camberwell College of Arts

◆ 布萊頓大學 University of Brighton

◆ 法爾茅斯大學 Falmouth University

◆ 金斯頓大學 Kingston University

◆ 愛丁堡大學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 伯恩茅斯藝術大學 Arts University Bournemouth

5.插畫作品集欣賞

八.純藝

1. 專業說明

受傳統思維的禁錮,不少人習慣性地將純藝直接等同於油畫、雕塑或者版畫。其實純藝的概念早已不再侷限於各類繪畫,發展到當下,以審美價值和美感而進行的藝術形式,都可以稱為純藝。純藝更注重思維方法,藉助材料和手法作為構建藝術形象的基礎,最終為增加藝術的感染力服務,純藝術更多是體現藝術的本質的一面。

2. 未來就業

專業本身涉及的緯度是非常廣的,純藝同學畢業後可以作為職業藝術家簽約畫廊、進入美術館、博物館及其它類似的藝術機構、教育行業、藝術指導、美術鑒賞和展覽策劃等相關工作等。但是對於職業藝術家而言,這條路會相對艱辛漫長,堅持是最基本的。在起步階段往往充滿了挑戰,藝術是需要時間磨練的,如果沒有強大熱情的支撐,可能很難走下去。國內整體的審美水平還有待提高,匹配到相同頻道仍需要時間和大環境。但值得期待的是,這個潛在羣體正在成長並擴大。

3. 推薦理由

英國作為藝術的發源地之一,該專業開設的較早,因此英國的文化歷史資源相對豐厚,同時會在歷史的沉澱下不斷添加新的元素與活力。英國的當代藝術教育還是延續了英國教育系統注重調研的傳統。純藝和其他專業一樣強調實踐,即最後都要通過做東西和展現東西來表達想法和觀點。英國教育比較靈活,引導你像藝術家一樣思考,從來不會限制你的思維和發揮空間。

4. 推薦院校

◆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 中央聖馬丁學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 金斯頓大學 Kingston University

◆ 倫敦大學學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 布萊頓大學 University of Brighton

◆ 創意藝術大學 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

5.純藝作品集欣賞

九.室內設計

1. 專業說明

室內設計用許多學科來提高室內空間的功能、安全性和美學。主要的關注點是不同的顏色、紋理、傢具、照明和空間如何協同工作以滿足建築居住者的需求。應用創造性的和技術性的解決方案以實現一個建成的室內環境。提高了空間質量和文化,並具有美學吸引力。

2. 未來就業

與服裝行業類似,「衣食住行」的居住作為硬體,自然很多人有這個需要。再加上生活水平提高,人們對所居住環境的要求越來越高,室內設計得到重視,這個專業相較其它專業也便於兼職和創業。問題是,室內設計也是一個需要靠實戰積攢經歷的專業,大多情況下,收入是隨年資起伏。剛畢業的同學更需要時間的積累,更重要的是,室內設計工作中的一個核心是滿足需求,在這種情況下,設計師發揮的空間有多大?以後是想偏重設計還是偏重工程?這都是選擇專業前要思考的現實。

3. 推薦理由

英國的室內設計當仁不讓地榮登各大權威榜單。QS發布室內設計排名中,在藝術與設計分類下面,皇藝倫藝格拉斯哥佔據了三個席位,他們的室內設計也是名列英國前三。室內專業目前在英國是一個很火熱的藝術專業,可想而知它的認可度。

4. 推薦院校

◆ 切爾西藝術與設計學院 Chelsea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 愛丁堡大學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 諾丁漢特倫特大學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 金斯頓大學 Kingston University

5.室內設計作品集欣賞

【作品集素材】

無論申請哪個國家哪所院校的藝術類專業,作品集是必不可少的,作品集也不是憑空想像就可以創作出的,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參考一些國外top院校優秀的作品集,從模仿中先找到感覺,以形成自己的風格,很多同學苦於找不到作品集素材,針對這些問題,三兒特別為大家整理了一些全球top3院校錄取的品集,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全球top3院校錄取的品集

非藝術類其他答主們已經回答了非常多了,這裡三兒主要為大家說一下去英國留學推薦的藝術類專業,相信可以幫助想申請藝術設計類專業的同學們快速鎖定目標。

正在挑選作品集機構的同學,也可以看我這邊之前寫的關於作品集機構選擇的文章!

作品集機構應該怎麼找??

www.zhihu.com圖標

~~~長文預警,如果對於院校及專業還沒有詳細瞭解的同學,強烈建議可以先去官網查詢各院校專業,對於各院校網站不是特別熟悉的同學也可以查詢三兒為大家準備的各國藝術類專業查校表,其中還包含錄取條件課程信息學費申請deadline等信息,相信一定能夠幫助到同學們!

藝術類專業查校表

一.工業設計

1. 專業說明

首先要知道工業設計是一個十分龐大的學科,國際平臺上對工業設計的定義是在不斷發展的,內容逐漸豐富,包含的學科越來越多,考慮的問題也是方方面面的。簡括地說,工業設計就是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句話看似很簡單,但它包含的內容很多。說到問題,可以是過去、現在、未來的;可以是社會層面的,可以是個人的;可以是技術的,可以是以人為本的;甚至可以不僅僅是一個問題。關於解決方式,可以是正向的,也可以是反向的;可以是清晰的,可以是委婉的,也可以是神祕的……

傳統的解釋是設計符合工業化生產的產品設計或者聚焦只停留在造型上。但即將留學的同學要清楚,你要學習的絕不侷限於這一部分。可以說是各個領域的問題,設計師都可以用各種不同的手法去實現不同的目的。從無到有的各個環節,以及設計存在成立的理論等等,都是與工業設計相關的內容——更像是「造物」的一個思路。

2. 未來就業

工業設計未來會有更大的空間,但不單單止於設計,更多是一個多學科交融的領域。產品設計、工業設計或者產品設計是最容易匹配的崗位,當然也可以拓展到建築類產品設計、體驗設計、產品包裝、結構設計、傢具設計、平面設計、展示設計、陳設設計、產品研發等設計公司,但是後面提到的這些方向可能與其它直接對口專業的畢業生競爭就相對大,這就需要同學本身在這些領域的興趣、技能和實習經驗來加分。

3. 推薦理由

英國是最老牌的工業國家,其工業設計教育歷史很長。英國眾多藝術院校都處於世界頂尖水平。英國注重基礎和理論,教授的不僅僅是成品,更重要的是從無到有過程,遇到的問題及解決方法,兼顧研究性、藝術性和原創性。

國外對工業設計的定義也不會侷限於結構、外觀這些最基本的硬體,反而是思路。廣義地說,是解決問題的能力。

4. 推薦院校

◆ 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 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UAL

◆ 拉夫堡大學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 考文垂大學 Coventry University

◆ 愛丁堡藝術學院 Edinburgh College of Art

◆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 利茲大學 University of Leeds5.工業設計作品集欣賞

二.交互設計

1. 專業說明

交互設計是去創造和建立的是人與產品及服務之間有意義的關係,交互系統設計的目標可以從「可用性」和「用戶體驗」兩個層面上進行分析,關注以人為本的用戶需求。交互設計其實涉及到人與人、機器、環境等等,其實是一個寬泛的概念,其下也有很多細分。簡單來說,交互是把一系列的交流互動進行統一設計。

對於選擇出國學習交互設計的同學,在選擇學校前需要明確各個院校的研究方向再做決定,因為交互設計本身更像是一個學科,下面可以分支出幾個專業,例如HCI、服務設計、產品交互等等。

2. 未來就業

交互設計近幾年作為熱門學科,就業前景是很可觀的。大型外企、通訊類企業、手機設計公司、專業的設計公司對交互設計師、視覺設計師、前端開發工程師、UI設計師、UE設計師等等的需求量持續增加,快速發展的互聯網時代、VR和AR的興起,促使人們對交互設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未來的需求量也是持續走高的。

3. 推薦理由

除了以上提到的未來趨勢,交互設計師越來越受到重視。英國這個國家的交互設計已經發展近半個世紀,大學的教育體系相對都比較成熟。注重學生的用戶調研和分析推測能力,培養的是邏輯思考能力。

4. 推薦院校

◆ 倫敦傳媒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 愛丁堡大學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 倫敦大學學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 金史密斯學院 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

◆ 伯明翰大學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 曼徹斯特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 南安普頓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5.交互設計作品集欣賞

三.平面設計

1. 專業說明

平面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來達成創作計劃的目的。它可以幫助生產者與消費者建立聯繫,以傳達了項目、事件、活動或產品的信息。除了商業目的,平面設計作品也可以純粹是作為藝術表達的手段而創作的。

2. 未來就業

如果在30年前讓一個人來詮釋平面設計,答案可能會集中在與印刷相關的內容上,比如雜誌、電影海報和廣告。但現在我們生活在數字時代,孵化出了幾種新型的平面設計,例如網站設計、用戶體驗(UX)設計、動態圖形設計等等。新的平面設計類型演變出新的平面設計工作。這種演變已經改變了這一領域的整個職業前景。目前對「傳統」平面設計師的需求在下降,但數字領域的平面設計師的需求卻在大幅上漲。平面設計整體的前景是可觀的,與此同時,平面設計師的技術可能基數較大,門檻較低,所以在選擇前要明確自己的方向,權衡利弊。

3. 推薦理由

與美國濃厚的商業氣息相比, 英國的平面設計百花齊放 ,各大院校專業設置特色鮮明。對於願意嘗試或是有明確興趣領域的同學而言,英國可能會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4. 推薦院校

  • ◆ 倫敦傳媒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 ◆ 中央聖馬丁學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 ◆ 考文垂大學 Coventry University
  • ◆ 創意藝術大學 University of Creative Arts
  • ◆ 倫敦傳媒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 ◆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5.平面設計作品集欣賞

四.服裝設計

1. 專業說明

服裝設計直接設計的是產品,間接設計的是社會或主觀的思維。服裝設計屬於一種藝術形式,致力於創造服裝和其他生活方式的配件。在服裝設計中,設計師不僅需要對觀眾的生活方式和需求有很好的瞭解,還應該有良好的溝通技巧,能夠清晰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最重要的是,服裝行業的更新速度要求設計師持續輸出新鮮的、創新的想法。

2. 未來就業

宏觀來看,服裝行業的需求整體是可觀的,畢竟是日常消費品。一方面,剛畢業可能是從助理、打版師、製圖員做起,企業的服裝設計可能與學校裏的有所不同,還有很多其他東西需要了解學習。但另一方面,國內外的設計,尤其是服裝設計還是大不相同的,更自由開放的環境等各種發展背景,可以造就高精尖的人才,在國內這方面的人才缺口依舊需要填補。除設計師外,本專業畢業的人還可以做時尚買手、陳列師等。

3. 推薦理由

英國設計留學中,服裝一直是熱門專業。英國作為服裝設計大國,名校一直很多,BoF時裝商業排名前十位中僅英國院校就佔了四席,尤其世界聞名的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學院,是很多服裝設計師的藝術殿堂。

4. 推薦院校

◆ 中央聖馬丁學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 倫敦時裝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

◆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 金斯頓大學 Kingston University

◆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 伯明翰城市大學 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5.服裝設計作品集欣賞

五.時尚管理

1. 專業說明

時尚管理是時尚產業和商業管理的結合,是時尚自身、用戶和市場下催生的產物。時尚管理是一個綜合學科,除了必備的行業知識以及技能,它還要求時間管理能力,調研能力,分析能力,財務數據能力以及溝通合作能力——以便於針對時尚品牌的現存問題和未來戰略進行客觀的分析,評估,制定相應的戰略以便幫助時尚品牌未來能夠更好地發展。簡括而言就是時尚產業下的商業教育。

2. 未來就業

相較於國外,國內的時尚管理仍處於起步階段,國內開設該專業的院校也很少,這樣就促使在國外學習時尚管理的畢業生在國內很受歡迎。時尚管理專業的就業選擇也很開放,行業的跨界延展性很強:從時尚產業的品牌策劃、市場營銷、產品經理到時尚買手、時尚編輯、公關等等,或者說除設計之外,與時尚相關的一切職業。簡括而言就是時尚產業下的商業教育。

3. 推薦理由

英國作為一個奢侈品生產大國,倫敦的時裝周,讓英國在這個領域首先跳脫出來。優秀的院校還有與大牌合作的機會,可以積攢到珍貴的實習經驗與人脈。英國大學的教育包含了部分藝術設計的課程,還有商業運作相關課程,讓學生接觸到最新的時尚市場的變化,學習時尚自然分析、時尚交易、服裝管理、時尚推廣和銷售等各個環節。

4. 推薦院校

◆ 創意藝術大學 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

◆ 考文垂大學 Coventry University

◆ 諾丁漢特倫特大學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 伯明翰城市大學 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 南安普頓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 利茲大學 University of Leeds

五.時尚管理作品集欣賞

六.電影

1. 專業說明

電影是一門根據基於技術和藝術的綜合學科,運用攝像和錄音的方法把外界事物的影像和聲音記錄下來,得到娛樂,藝術,教育效果的一門藝術方式。電影專業是一個大的概念,可細分為電影史、電影學、編劇/劇本寫作、電影製作、電影攝影、電影表演、特效藝術指導和新媒體等。所以同學們在出國前要明確細分的領域再做選擇,學術類還是專業類,未來具體想做什麼。

2. 未來就業

通常國外院校會有一些影視工作室的資源,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但是獲得簽證可能會是個艱辛的過程。國內的話,畢業生可以選擇去一些影視核心城市發展——北京、上海。電影專業的就業選擇不僅在電影電視上,還有廣告、MV拍攝與視頻媒體相關行業。我國正開始轉向文化輸出大國,所以電影行業發展潛力大,需求人才多,同時競爭也格外激烈。一些偏實踐類的工作可能需要更豐富的經驗去支撐。

3. 推薦理由

雖然英國的電影製作規模比不上美國的好萊塢或印度的寶萊塢,但電影娛樂是英國的一個重要文化出口。在英國,電影藝術主要是讓學生去研究該專業更深層次的理論和實踐結合的研究與發展,重視實踐,也重視理論。

4. 推薦院校

◆ 倫敦電影學院 London Film School

◆ 中央蘭開夏大學 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 法爾茅斯大學 Falmouth University

◆ 倫敦傳媒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 布里斯託大學 University of Bristol

◆ 金史密斯學院 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

◆ 英國國立電影電視學院 National Film and Television School

七.插畫

1. 專業說明

插畫專業,最一開始是用來照亮文字,書本插畫的形式存在。隨著時代的進步,發展為一種視覺表達藝術形式。在現代設計領域中,插畫在表現技法多樣性以及在設計主題表現的深度和廣度方面,都有著長足的進展。插畫演變成傳達信息的一種方式,升級了我們的視覺文化,讓人們發出聲音。插畫家幫助我們定義了所看到的事物,並以他們的方式改編再呈現出來。

2. 未來就業

目前,應用到插畫的領域是廣泛的,廣告、傳媒、出版、影視、包裝等領域,包括UI、交互、網頁設計也都會運用到插畫。首先,這個專業對美術功底還是有一定要求的,在積累了一定有質量的作品後,薪資是可觀的;如果發展出個人特有的風格,那麼後期可探索的藝術空間也更寬廣。留學學習插畫,更多是推動個人未來的職業發展和設計理想。

3. 推薦理由

英國的插畫專業院校在其作品的風格上更加重視的是學生的設計思維和對社會,文化背景的深度挖掘,教授學生如何將作品與現實的生活緊密相連,而不是單純的側重插畫的基礎造型能力。這允許學生主觀地借用插畫來表達想法。更重要的是,包容性很強,各種異彩紛呈的想像和風格都能找到一席之地去大放異彩。具體到插畫最終表現形式,從不拘泥於一張圖片,也可以是3D的、空間上的……

4. 推薦院校

◆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 倫敦傳媒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 坎伯韋爾藝術學院 Camberwell College of Arts

◆ 布萊頓大學 University of Brighton

◆ 法爾茅斯大學 Falmouth University

◆ 金斯頓大學 Kingston University

◆ 愛丁堡大學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 伯恩茅斯藝術大學 Arts University Bournemouth

5.插畫作品集欣賞

八.純藝

1. 專業說明

受傳統思維的禁錮,不少人習慣性地將純藝直接等同於油畫、雕塑或者版畫。其實純藝的概念早已不再侷限於各類繪畫,發展到當下,以審美價值和美感而進行的藝術形式,都可以稱為純藝。純藝更注重思維方法,藉助材料和手法作為構建藝術形象的基礎,最終為增加藝術的感染力服務,純藝術更多是體現藝術的本質的一面。

2. 未來就業

專業本身涉及的緯度是非常廣的,純藝同學畢業後可以作為職業藝術家簽約畫廊、進入美術館、博物館及其它類似的藝術機構、教育行業、藝術指導、美術鑒賞和展覽策劃等相關工作等。但是對於職業藝術家而言,這條路會相對艱辛漫長,堅持是最基本的。在起步階段往往充滿了挑戰,藝術是需要時間磨練的,如果沒有強大熱情的支撐,可能很難走下去。國內整體的審美水平還有待提高,匹配到相同頻道仍需要時間和大環境。但值得期待的是,這個潛在羣體正在成長並擴大。

3. 推薦理由

英國作為藝術的發源地之一,該專業開設的較早,因此英國的文化歷史資源相對豐厚,同時會在歷史的沉澱下不斷添加新的元素與活力。英國的當代藝術教育還是延續了英國教育系統注重調研的傳統。純藝和其他專業一樣強調實踐,即最後都要通過做東西和展現東西來表達想法和觀點。英國教育比較靈活,引導你像藝術家一樣思考,從來不會限制你的思維和發揮空間。

4. 推薦院校

◆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 中央聖馬丁學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 金斯頓大學 Kingston University

◆ 倫敦大學學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 布萊頓大學 University of Brighton

◆ 創意藝術大學 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

5.純藝作品集欣賞

九.室內設計

1. 專業說明

室內設計用許多學科來提高室內空間的功能、安全性和美學。主要的關注點是不同的顏色、紋理、傢具、照明和空間如何協同工作以滿足建築居住者的需求。應用創造性的和技術性的解決方案以實現一個建成的室內環境。提高了空間質量和文化,並具有美學吸引力。

2. 未來就業

與服裝行業類似,「衣食住行」的居住作為硬體,自然很多人有這個需要。再加上生活水平提高,人們對所居住環境的要求越來越高,室內設計得到重視,這個專業相較其它專業也便於兼職和創業。問題是,室內設計也是一個需要靠實戰積攢經歷的專業,大多情況下,收入是隨年資起伏。剛畢業的同學更需要時間的積累,更重要的是,室內設計工作中的一個核心是滿足需求,在這種情況下,設計師發揮的空間有多大?以後是想偏重設計還是偏重工程?這都是選擇專業前要思考的現實。

3. 推薦理由

英國的室內設計當仁不讓地榮登各大權威榜單。QS發布室內設計排名中,在藝術與設計分類下面,皇藝倫藝格拉斯哥佔據了三個席位,他們的室內設計也是名列英國前三。室內專業目前在英國是一個很火熱的藝術專業,可想而知它的認可度。

4. 推薦院校

◆ 切爾西藝術與設計學院 Chelsea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 愛丁堡大學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 諾丁漢特倫特大學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 金斯頓大學 Kingston University

5.室內設計作品集欣賞

【作品集素材】

無論申請哪個國家哪所院校的藝術類專業,作品集是必不可少的,作品集也不是憑空想像就可以創作出的,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參考一些國外top院校優秀的作品集,從模仿中先找到感覺,以形成自己的風格,很多同學苦於找不到作品集素材,針對這些問題,三兒特別為大家整理了一些全球top3院校錄取的品集,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全球top3院校錄取的品集

根據QS發布的2020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這13個拿下第一的專業都來自英國高校!

一起來看看這些拔尖的專業和對應的院校吧,對你英國留學的選擇會是不錯的參考哦~

1、教育與培訓

今年倫敦大學學院又一次力壓哈佛大學和斯坦福大學,拿下了教育專業的世界第一啦!這也是UCL自2014年以來,第七年蟬聯教育專業第一的冠軍寶座!

倫敦大學學院,簡稱UCL,1826年創立於英國倫敦,是一所享譽世界的頂尖綜合研究型大學。

它的教育學院IOE(全稱Institute of Education)是世界領先的教育與社會科學研究和教學中心,始建於1902年,發展至今已經了擁有超過8000學生和800教職員

除此之外,IOE對於國內雙非院校的學生來說算是比較友好的,每年都會給不少雙非院校的學生髮offer。因此本科院校背景比較弱的學生也可以嘗試申請一下哦!

2、牙科學

作為倫敦最最中心的大學,倫敦國王學院(KCL)的5個校區有4個都建在泰晤士河邊上,在這所學校上學的學生能夠深入地感受沉澱了千年的倫敦城的魅力。

而在學術領域,KCL同樣也是一等一的出色。除了在牙科學領域取得了世界第一之外,它的護理學也位列世界第二名,僅次於美國的賓夕法尼亞大學

除了擁有超高的教育水準之外,KCL的牙科學院也是全歐洲最大的牙科中心,每年都會為全歐洲甚至是全世界輸送優秀的牙科醫護人員

3、藝術與設計

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 簡稱RCA)今年再次超越倫敦藝術大學(包括倫敦時裝學院、切爾西藝術與設計學院、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等六所院校)、帕森斯設計學院、羅德島設計學院等知名藝術設計院校,連續第六年拿下藝術與設計專業的世界第一了

皇家藝術學院成立於1837年,坐落於英國倫敦,是全球唯一一所全研究制的藝術院校(即沒有本科教育)。RCA也是迄今歷史最悠久的藝術教育機構之一,被稱為全球藝術與設計大師的搖籃,不少享譽國際的優秀設計師就畢業於此

4、體育相關學科

拉夫堡大學始建於1909年。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拉夫堡大學藉由英國軍事工業的研究需要而迅速崛起,並在1966年被授予皇家憲章 ,成為英國頂尖學府,擁有世界一流的科研水平

而作為體育相關學科的世界第一名,拉夫堡大學擁有全英最健全的體育設施

校園內建有奧運會標準的游泳池、田徑場、足球場、網球場等體育場所,還有許多室內羽毛球館、籃球館和體操館等。這樣優質健全的體育設施甚至吸引了來自全英,甚至是世界各地的許多奧運會隊員來此進行集訓

5、發展研究

蘇塞克斯大學在今年的發展研究學科排名中,再次力壓牛津、劍橋、哈佛的名校,拿下世界第一的寶座。是的,你沒看錯,又是一所蟬聯世界第一好幾年的大學,英國到底有多少寶藏學校啊!

薩塞克斯大學成立於1961年,是一所世界領先的研究型學府,在科學、社會科學、藝術和人文科學領域享有極高的國際聲譽。也正是因為如此,薩塞克斯大學的就業率在英國也是名列前茅

6、人類學

7、古典文學與古代史

8、地理學

9、現代語言學

10、考古學

11、英語語言和文學

12、藥劑與藥理學

13、解剖和生理學

它來了,它來了,牛津大學帶著八個世界第一的專業走來了

牛津大學是英語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學,也是世界上現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牛津在多個領域都擁有崇高的學術地位及廣泛的影響力,截止至去年為止,牛津大學的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員中,共有72位諾貝爾獎得主。

在各大世界大學排行榜中,牛津大學也是穩居世界前十的位置。尤其是在THE世界大學排名中,牛津已經連續三年排名世界第一。

那麼英國高校13個排名第一的專業就看到這兒啦,如果對大家的選校有所幫助,點個贊呀

也在這裡祝福大家都可以申請到自己專業領域內的王牌院校哦

最後附上QS排行TOP100院校【雅思成績】與【託福成績】要求匯總表:

自查|2021年QS排名TOP100院校【雅思成績】要求匯總表!?

zhuanlan.zhihu.com圖標自查|2021年QS排行TOP100院校【託福成績】要求匯總表!?

zhuanlan.zhihu.com圖標
推薦閱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