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别人家母猫下崽送的,刚50天大抱过来的。相处了一个月,它很粘人,看不见我要喵叫几声,我去哪它都要在那附近溜达。刚睡醒必定呼噜呼噜让我摸。

但是除此之外特别不乖!最大的问题是玩疯了爱咬人,平常喜欢咬人腿玩,剪指甲不耐烦也爱咬人。

我觉得肯定要教育,一开始咬人时轻弹脑门(吼和装哭没用),结果咬的更起劲,还哈我!!当然多揍两下就不咬不哈,不高兴自闭让梳毛剪指甲。(先说好绝对没舍得使劲)

但它真的很喜欢哈人??玩的时候不小心按到尾巴也要哈我一下再跑。平常自己玩也没事就呜或者喵叫然后跑酷。

这是什么原因,是它个人性格吗?以上情景它哈人是在警告和凶我吗?我第一次自己养猫,太迷惑了我完全不懂。顺便之前带它去体检,非常健康。抽血也不哈医生,就是针没扎进去就开始杀猫般惨叫………

(不是猫奴!我只会当宠物或者伙伴,我脾气接受不了哈人和咬人,我也怕脾气差的猫以后宠物店洗澡不敢接)


我家小猫不哈我,但咬我哈哈

你的猫哈你的时候会一边后退一边哈你吗?如果这样可能是害怕。如果只是哈你,可能是不喜欢你摸它尾巴or摸它其它部位。可以备点零食,摸的时候就给零食吃,让它知道抚摸是有好处的~

以及多抱抱它,我记得b站知乎都有抱猫标准姿势视频,我家小猫特别喜欢婴儿抱法,除了婴儿抱可以接受外,也不让我抱。所以可能是你的抱法不对呢?

咬人的话。

这真是个长久的活计。

首先,如果不是边哈你边咬你,只是玩的时候咬你,说明它不知道轻重。你要在它咬你的时候坚定的说 不可以,语气一定要和平时你轻言细语逗他完全不一样。让它知道这个不可以。

其次,玩的时候咬你,你不要用手去逗他,只用逗猫棒,如果还来咬,就把它丢在一边,转身就走,就了他就知道咬了你你就不陪他玩了。

当然,你拿逗猫棒和他玩,他累的气喘吁吁时,可以给几颗零食当作奖励,这个是它狩猎成果的果实,也让他知道逗猫棒玩耍是有奖励的。

慢慢来吧,一个月也训练不出啥,养猫是个挺长的过程的。

发现你小猫的性格,对症下药更利于相处喔。

加油~


有些猫脾气就是这样的 尤其是田园猫 田园猫中的奶牛猫更甚 我家小猫刚抱回来的时候一个月 小小一只 跟你描述比较像我也没想出什么法子治他 现在两岁半了不咬人了特别粘人 我分析只是太小没和同类磨合过不知道咬人力度 再加上幼儿时期需要磨牙 长大之后就好了 尤其是一岁做了绝育之后就不再咬人了 建议先建立起信任关系不要靠惩罚解决问题 猫的脾气和狗不一样没有服从性


从你的描述看出来你家小猫性格很活泼,这样的小猫比较好动,自己玩的时候叫或者跑酷都很正常,我家多多橘现在快两岁了,每天还是会边叫边跑酷,叫的声音像狼嚎似的。然后,你家小猫来你家才一个月,还需要时间让他熟悉你,他哈你只是自我保护的一种,说明你和他的关系还需要时间来相处,他现在的状态就是把你当朋友,开心了一起玩,不开心了哈你,等到他真正的将你当自己的爸爸或者妈妈就不会哈你了,顶多就是自己不舒服的时候狂叫(我家猫被我强撸的时候就会狂叫,哈哈哈)。但是,最好不要养成让他咬人的习惯,他咬你的手或者腿的时候要坚定的立刻推开他,要用很严肃的语气说,不行(关键是你的语气和表情,不是你说的话)然后走到一边不要理他(一定要持续十五分钟以上,期间他如果来找你玩,也一定不要理他),每次他咬你都这样做,时间长了,他就知道咬人是不对的(小猫对你的哭和吼是没有辨别能力的,行动,语气和表情最重要)。最后,最后,最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你要是真的脾气不好,没有耐心训练和教育性格活泼的猫,我建议你趁早给他找个可以忍受活泼好动猫咪的人家,你自己去养一些亲人脾气好品种的猫吧,我一位盆友养的就是活泼好动的猫咪,哈就打,跑酷就打,反正就是打,最后乖的不得了,然后有一天从楼上自己跳下去了,大夫说是抑郁了。


是做梦的感觉,这辈子无法拥有


哈气代表还没信任你,不是说小猫粘人,是因为这么小的猫自己待著会怕,跟著你是把你当母亲了


我觉得它要是区别对待你和外人,对你有一些特有的小行为,那应该是对你亲近。我家小猫就喜欢绕著我们家人裤脚转然后咬人裤脚,咬人也是快快一口,就留下个牙印。而且真的是吓到了才会咬人。某一次出门医生给它打脱敏针,叫的像汽笛一样,可凶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咬了一个护士(破了)【最重要的是它当时是过敏的,肿得像个馒头,看起来蔫蔫的,结果对医生护士都凶得吓人】。所以小猫真的是很分家里人和外人的,这种哈人的行为(如果哈人是我理解的对人哈气或者是「哈」的呲个牙啥的)应该就是跟你的小打小闹之类的亲近行为吧。


我家的猫都不哈人,只哈猫


「哈人」?什么新辞汇,麻烦解答一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