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喜羊羊。

还有什么角色比喜羊羊更让人意难平?

在喜灰这部动画还处处受到抨击的时候,主角喜羊羊无疑是首当其冲的角色,当黑子指责这部动画三观崩坏,善恶颠倒,设定奇葩时,这些恶意几乎全部都倾泻在了喜羊羊的头上。什么心机卑鄙万恶装逼这些词被肆无忌惮地用来形容他,仿佛他就是这整部动画失败的代表。更令人气愤的是对他的指责总是伴随著拉踩,不少人非常乐于通过贬低他来抬高其他角色,那段时间这是全网的政治正确,没有人觉得这样有任何不妥,跟风玩梗的网友肆无忌惮地对他宣泄著戾气和轻蔑,甚至一度让官方都信了邪,在那段时间开始表现出有意边缘化这个主角的倾向。

喜灰是中国国民动画之一,几乎没有几个家庭没听说过他的大名,正因如此,太多只是看过零星几集就觉得自己了解他的云粉丝被营销号带去了一波又一波的节奏,他们真的相信了喜羊羊在剧中就只是个纨绔恶劣的熊孩子,看了几个营销号刻意截取的片段,加上自己少的可怜的印象就以偏概全地对这个角色宣判罪行,从而肆意且自然地加入到对喜羊羊抹黑的狂欢之中。

而他们从来都不知道,或许也根本没兴趣知道,喜灰官方在这两千多集的篇章里,究竟是如何塑造喜羊羊的。

没有人知道这个孩子曾为保护同伴付出了多少,也没有人知道他能为同伴拚命到什么程度。

没人知道他被责任改变了性格,也没人知道他强忍了多少对父母的委屈。

这么多年,十几部tv,七部大电影里,他明明是拥有完整人物弧光的,有完整成长历程的,一个成功的角色。可云观众只记住了灰太狼的伟大,懒羊羊的悠闲,没人注意过他奉献的一切,还要时不时踩上几脚,给他扣上惹人反感的标签,认为他配不上任何人的喜欢。

还好,金子总会发光,当喜灰以全新的姿态再次出现在大众目光里的时候,一切都改变了。全网狂黑的时代已经过去,而喜羊羊也终于有了翻身的机会,终于能挣脱出曾经的骂声,让更多人看到真正的他。

从18年底出现的羊村守护者开始,终于有人看到了这个孩子身上的美好。

而新版喜羊羊所展现出的光芒,又其实都是一直没有改变过的品质。

机智

勇敢

温柔

奋不顾身

而与旧喜不同的,经历了太多的磨炼和成长,尤其是龙年电影与父母辞别后,他再也不是那个恶作剧成功就能开怀大笑,赶跑灰太狼就能无忧无虑的孩子了。当面临的敌人越来越强大,而因为他的性格使然,喜羊羊一次又一次身负重伤,一次又一次拼得筋疲力尽。

曾与死神擦边而过。

甚至还有在心底积压著未曾向任何人诉说过的委屈和绝望。

这就是喜羊羊,并不是新版有意美化了他,他一直都是这样,即使是在放到今天来看槽点不少的旧版,他也时常会为了同伴放弃自己的安全,会奋不顾身地去救自己的敌人,会用机智把对方耍得团团转。

他一直都是这样,只不过现在被磨去了玩心,成熟了许多,而曾经他展现这些品质时,并没有人注意到,并没有人看见过。

或许云观众都不知道狼羊已经成为了朋友,曾经视喜羊羊为仇的灰太狼,化身成狗狗和他密切相处了一整部羊守后,已经稀罕他稀罕得不得了。

喜羊羊是我从小就很喜欢的一个角色,看到现在的喜羊羊受到了更多人的喜爱,我真的又开心又欣慰,这个小少年终于不再被人抹黑,终于能在表达喜欢后获得多数人的赞同了。

就知道,用心塑造的角色不会永远被埋葬在误解里。


羊羊运动会那只被大炮炸死的机械羊。


喜羊羊

同楼上观点,在喜灰被黑的时候,喜羊羊无疑首要受害,被称作「吸氧羊」

很多人觉得喜羊羊是一个不真实的人物,认为其太过完美,而是去追求类似懒羊羊的真实。

虽然答主个人也确实喜欢懒羊羊,但是喜羊羊,我认为并不是你们说的那样。他并不是你们讨厌的所谓「邻居家孩子」,他也.有缺点,比如爱搞恶作剧,他同样是一个真实的人物,并不是被刻意塑造出来的完美形象。而他虽然有缺点,却一直在努力克服,扬长避短,这不应该是我们所应追求的吗?

每一位羊和狼,都是青青草原最忠实的守护者


孤心狼和小豪


当然是喜和灰,就这俩受的磨难最多,却依旧乐观生活,让人心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