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热爱不是关于游戏一些不良的行为,我的热爱是绘画,cosplay之类的,但是我在热爱这些的同时也有用绘画挣一些小钱,我不会给家里带来负担。


我记得我上研究声的第一堂课,老师讲世界上是没有对错的,所以你这个问题怎么能是错的呢?所以就得看时候和情况。

1.大家都知道压岁钱其实是父母拿钱出去换的,如果你的情况是家庭挺困难,我的想法是把钱还是还给父母,因为比起你的热爱,全家人能够更踏实的活下去是此时的主要矛盾。但是如果你的家庭条件是普通人家,而这压岁钱数额并不会对家庭得开支有太大的影响,那就可以支持自己的热爱。

2.得看你的热爱,你热爱的东西是什么呢?你确定你所热爱的是兴趣而不是因为上瘾,不是因为懒惰,不是因为满足人性,或者不是为了逃避?而是真的有意义,有价值,能够给自己带来开心而不是家人的担心,老师的责备?


可以用少部分来支持自己的热爱 当然 如果自己的热爱被父母认可 你就没有这种烦恼了


你得看你喜欢的是啥了

过年了,长辈给的压岁钱,小奢侈一把,很正常,但是,现在好多压岁钱,那都是长辈间的礼尚往来,人家给你多少,你爹妈就得还人家多少的人情,你觉得你想买的东西是你爹妈日常收入可以承受的开销,那倒可以,不过,还是建议征求一下你父母意见~


当然没错。

但是需要分辨。你喜欢的东西是什么,是不是会给你带来危害。举个极端的例子,吸毒的人喜欢毒品。

长辈给的压岁钱,应该属于你。但是不知道你几岁,压岁钱的金额有多少?如果你未成年,压岁钱金额较大,还是建议有家长负责。


我感觉没错,压岁钱啊,给你了就是你的,只要你的用法合理,一般没人会管你吧。当然了现在有很多孩子的压岁钱数目比较巨大,那个时候父母就要管一下了,毕竟孩子的消费观和概念还不是很强,不能给他养成来钱很容易,花钱无节制的陋习,必须给他养成正确的消费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