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考生必须服现役满2年、不满3年,且应当在本军级单位工作满半年,年龄不超过24岁符合条件即可报名专升本


1.定向士官学校毕业时报考专升本,这是不可能的。

2.士官服役满两年,年龄不超24岁,可以在部队参加军考专升本。从年龄上来看,多数人超龄前只有一次报考机会。

3.定向士官报考专升本是不是有优势?答:没有任何政策规定定向士官专升本要要优先录取,其他竞争对手也都是大专学历。


定向培养士官毕业后入部队服役,是大专学历,在部队考军校就是专升本。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①大专毕业生士兵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室统一录取、取得全日制大学专科学历且学籍信息在教育部高校学生信息数据中心注册;

②年龄不超过24周岁(截止当年1月1日),少数民族士兵年龄可放宽1岁;

③被评为优秀士兵或受到旅、团(含)级以上单位表彰或担任班长、副班长职务。

④服役期间未受过处分。

⑤义务兵考生必须服现役满1年,士官考生必须服役满2年、不超过3年;且应当在本军级单位工作满半年(截止当年6月30日);

?⑥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体格检查标准,未婚。

报考流程如下:

1、报名

符合政策要求即可参加军考报名,每年2月份至3月份,各部队会陆续下达报名通知,准备考试的士兵填写报名表。

2、军考预考

在填完报名表之后,各单位会对准备参加军考的同志进行预考,由于部队考军校名额有限,预考的目的就是决定考试名额,但有些单位可能由于报名少名额充足,所以不进行预考。

3、体检

对进行完预考之后符合条件的,各单位会按要求进行体检,符合身体素质要求的将有资格进行政审。

4、政审

考生政审主要是审查士兵档案,最常出现的问题就是档案袋里缺毕业证、团员表,这时干部股(科)会通知其补全相应资料。需要注意的是,从入伍政审表开始,每次填表年龄必须要和身份证一致。

5、体能考核

在每年五月份,战士参加统考体能测试,体能考核不合格,无法参加文化考试,所以务必重视!!!

6、军考

考试安排在6月7、8号两天,具体什么时间考什么科目战友们可查看考试安排。

7、分数公布

每年七月上旬至中旬前后,可以通过电话,全军政工网查询,七月下旬考试成绩也会在《解放军报》公布。

8、录取

由于各院校在各战区、武警等招收的专业和人数不同,所以各战区分数线会有所不同,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是按照名次顺序来的。

发布于 2020-12-07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军眼军眼微信公众号:军眼

最简单的就是这样计算,你哪一年入学的,加上五年就是要参加军考专升本的年份,也有一些条件,可以关注我并私聊。


最简单的就是这样计算,你哪一年入学的,加上五年就是要参加军考专升本的年份,也有一些条件,可以关注我并私聊。


如果你已经是定向士官、直招士官了,千万千万不要想办法成为军官,过来人血泪之鉴。现在士官军官工资基本上相同,但是士官干工作责任和压力小,到期到点可以自由离开,军官想离开部队,太难太难太难,特别是底层的。


以下内容可以更好的为你阐述定向培养士官生报考军校的一些内容!

定向培养士官学校是部队和地方大学联合培训的一种模式,目的是为部队输送更多技术型人才。录取批次是专科提前批,体检和政审是按照征集义务兵的方式来执行,考上定向培养士官学校之后就相当于成为了一名「准士官」,因为毕业之后是直接进入部队实习,合格之后直接授予下士军衔,下士每个月的工资在5000~7000块钱左右。

定向培养士官在学校所学的专业是,符合军队的发展需求,因此毕业之后进入部队是分配到对应的工作岗位上,这就能充分发挥出,定向培养士官的专业特长,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那是迟早的事情。只要体能过关,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晋升到高级士官都会优先考虑。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学校的高中生,对分数的要求是达到专科及以上,毕业之后的学历是大专。大专毕业生在部队,是有机会考军校。

考军校的要求是年龄不能超过24周岁,在部队表现优异的情况下,是可以考军校,属于专升本考试,考试的内容是大学的知识,主要的竞争者都是大专毕业生士兵,考试科目为:大学语文、科学知识综合(高等数学、物理、化学、历史、地理)、军政基础综合(军事知识、政治理论知识)和大学英语。

定向培养士官生,进入部队之后想要考军校,总体来说需要满足2个重要的条件,第一就是要在部队表现突出,获得考军校资格才行;第二就是年龄不得超过24周岁,那就有机会在部队圆「军校梦」。

发布于 01-01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老燊老燊散人

负责任告诉你:定向士官只能是士官,不能考军校,硬性规定。


负责任告诉你:定向士官只能是士官,不能考军校,硬性规定。


别考!


现在是这样:正常服役,正常参加考试。制度会越来越完善的,换句话说是现在还X完善,只能说这么多了……

定向的基本都要服役到上士,而且已经是大专学历了,为毛还考大专,不考军官,政策还会更完善,期待吧,下士同志


是政策里的从优秀士兵中选拔军官,参加军考,连队同意就可以


工作满两年可以报考


定向士官可以专升本,但不能像地方大学那样在即将完成大专学业时报考。定向士官毕业后必须先到士官岗位上工作,满2年后可以在部队参加军考报考军校专升本。考上后完成2年的学业,考试合格后成为军官。


好像不能考


普通大学里上学,只不过还有体能训练,好像是大三可能回去基层真正体会,看合不合适,之前你在普通学校,什么假期都不会少你的,寒暑假节假日都有


军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