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戒预算20~30k,看了一些牌子品牌溢价严重,遂决定买一颗GIA原钻订做个戒指。

女朋友表示我这种行为很low,很斤斤计较。

我只想在预算内买到最大最亮的那颗,不想成为韭零后。


所以问题其实出在题主女朋友「认为定制很low」上面, 但定制实际上就不是一个很低端的事情,相反,定制钻戒才是现在的主流。

两个人第一次约会在水族馆,就在戒指上加入海豚,海星的元素。

两个人一个是歌手,一个是音乐老师,就加入乐谱乐符元素。

独属于二人,烙印上两个人痕迹的钻戒,不知道比大品牌高端了好几个档次好吧。

可以简单让女朋友做几个比较

卡地亚最经典的LOVE款式,18K金,三颗钻石总重0.22克拉,官网售价¥27400,这种钻戒甚至连钻石的GIA证书都没有,因为GIA不开0.3克拉以下的证书。

图片来源于卡地亚官网
图片来源于卡地亚官网

相同款式找定制,区别只在于内圈没有卡地亚的名字了,5000块一堆人抢著要帮你做。

相同价格的话,可以拿到

低品质的2克拉钻戒,

主流品质中等档次的1克拉钻戒,

极品品质60分钻戒。

款式的选择也比买大牌多很多,几乎所有的款式都能做。

图片来源于成都卡恩钻戒定制

喜欢经典一点的

图片来源于成都卡恩钻戒定制

喜欢小清新一点的

图片来源于成都卡恩钻戒定制

喜欢有设计感一些的

图片来源于成都卡恩钻戒定制

立体感强一些的。

大牌的钻戒很挑手型,不适合就是不适合,私人专属搭配定制300多款任意搭配,简直不是一个档次的好吧,哪点不如品牌钻戒了?

希望能帮到题主

以上


其实你没做错 非常理解你的做法

是不是你女朋友对品牌要求很高?

最重要的一点: 你说你决定买一颗裸钻

这可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

你得和她商量啊

最好是 让她觉得 这是她的主意啊

不然 她会念叨一辈子


这个没什么对错,只是喜好和消费观的差别,你女朋友觉得low可能有这么几个原因:

1.她不了解定制,觉得定制都是小作坊,质量差,盲目相信专柜大牌。这种情况想办法让她了解到钻石的标准是4c而不是品牌,定制可以量身设计,做出独一无二的款式,专柜除了特殊款式,做工并没有比定制更好,款式固定可能撞款。

2.她就是喜欢大牌。这种情况让她了解其他人看你的戒指看的是钻够不够大,没人会在意品牌,除非你买的是卡地亚、Tiffany、HW这类国际大牌经典款。当然如果她就是喜欢国际大牌那肯定听她的。

如果以上两点做完她还是不愿意定制,那就听她的老老实实专柜买,钻戒不看结婚的属性,说白了还是你送给她的礼物,送礼物肯定要送对方喜欢的啊。


男生偏理智,女生偏情感。

我在和我对象相处的时候发现男女思维有极大差异,希望能给你一些参考~

去年过生日的时候,我暗示我对象:生日想吃牛排。我内心的想法:在牛排餐厅,我们开心地聊著天,在浪漫的氛围下,一口一口细细品尝牛排。他的想法(后来才知道的):我女朋友想吃牛排,我要去挑一个牛排品质特别好的!

结果就是,他仔细地看了很多家牛排实物图,选了一家牛排质量特别好的烤牛排店......就类似商场的烤肉店,伴随著滋滋的烤牛排声,店里面热闹的谈话声,和店里面放的奇怪的音乐......跟我的想像大相径庭,虽然味道真的很不错,但是我非常无奈地哭笑著吃完了,并且警告他下一年绝对不准吃烤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看,女生比男生更偏情感,更注重心情感受。所以,你女朋友在钻戒方面更希望获得幸福、满足、被尊重、被宠爱等等感觉,而不是非常注重质量和性价比(我身边注重性价比的女生不喜欢买钻戒更喜欢买黄金)。

所以呢,我觉得你可以商量看看嘛,提出你的想法和考虑,综合她的想法,再做出一个综合决定。我听过一句话,真正的三观不合不是你喜欢运动我喜欢阅读,而是你喜欢运动却讨厌我阅读,真正的三观相同是我与你不同但我们能互相尊重彼此的选择。话说,三观不合影响情侣关系的。希望你们都考虑彼此的选择哈~

插一句,作为女生,我觉得定制钻戒超值!可以自己定戒托样式,还可以更全面看钻石质量(毕竟质量好的钻戒以后戴还是会闪闪发光的)。和女朋友讲清楚你的考虑不止是钱的问题,女生可能会觉得你的想法还有道理的。


并没有!我自己是做珠宝的,我的订婚戒都是自己拿的裸钻自己镶嵌的,这有什么low不low?大多数人是苦于没有渠道,为了保真选择了大品牌有信任感!

那都明明知道了品牌溢价,又有渠道还要去挨宰嘛?如果是很有钱的那种 喜欢和人家说我在哪哪哪定的那种满足感,ok!买吧~当我没说~

反正我这边很多客户 大多可能比不了知乎的有钱人,但是也有很多是一线城市的公司老总,人家都愿意自己定制 知道同等价位的东西有更好的质量为什么不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