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韓國媒體爆料稱,高通擔心驍龍865晶元技術被三星偷走,趁機優化三星的Exynos晶元。

高通的驍龍865、驍龍765及驍龍765G移動平台,都將採用7nm工藝;驍龍865採用將是台積電的7nm「N7P」工藝,這一工藝在7nm工藝的基礎上改進而來。高端處理器選擇台積電,高通表示選擇晶圓代工廠考量的因素包括晶元技術和供應能力等。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韓國媒體Business Korea消息,三星的7nm布局比台積電早了好幾個月,但是仍無法獲得旗艦的驍龍865訂單,只分配到中端產品驍龍765和驍龍765G,原因是高通擔心三星抄襲晶元的製程技術。

此外,Business Korea還指出,蘋果A系列和華為海思的情況也相同,選擇交給台積電代工,就是為了保持自家技術的優勢。《聯合早報》在文中也提到,三星不僅掌握晶元設計技術,還是晶圓代工巨頭;各廠家憂心訂單若全給三星,將影響自身競爭力。

如何看待高通擔心三星抄襲其晶元技術,將選擇台積電代工驍龍 86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