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中国大陆注册所有域名均需要实名认证

2、通过实名认证即可解析

3、海外注册可直接解析

4、中国大陆所有伺服器解析均需域名备案,否则无法正常使用


主要看你域名在哪个平台,有些平台需要域名备案才能解析,有些是不需要。比如阿里云是需要域名备案才能操作解析的,20数字资产就不需要了。

发布于 04-08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江湖人士江湖人士努力培养赚钱爱好

域名实名和网站备案是管理规定,有法律作为背书,域名是实名制,网站是备案,可以说是两码事,网站备案就是把你的网站和域名对应起来方便相关部门管理,不备案国内服务商也没有哪个敢给你解析啊。


域名实名和网站备案是管理规定,有法律作为背书,域名是实名制,网站是备案,可以说是两码事,网站备案就是把你的网站和域名对应起来方便相关部门管理,不备案国内服务商也没有哪个敢给你解析啊。


域名并非强制要求备案,不备案的域名要解析到国外的伺服器或者空间,以及香港伺服器或空间。

备案的域名则在国内解析,在国内访问的话要求速度和防御,肯定是以备案为主,而且符合法律法规。

域名不备案能解析吗?

肯定可以的,域名解析不受限制,受限制的是伺服器和空间,他们需要过白名单,所以解析没有问题,重点在于伺服器和空间这块,空间是伺服器分出来的一小部分,俗称:虚拟主机。

从个人的角度,推荐兄弟把域名备案,这样,符合规则,而且稳定运行,很多竞价、网站推广,域名都是需要备案的,否则不允许。

再从另外一个角度,域名备案以后,更加权威,能够让人一眼就觉得靠谱,而不备案的网站,往往存在很多隐患,例如违规、跑路等等情况。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域名备案和域名解析是两件事情。

1、域名备案是不是必须要做的?

中国大陆以外地区运营的网站不需要进行域名备案。

中国大陆运营的网站是必须进行域名备案的。域名备案是中国大陆的法规要求,凡是使用中国大陆节点伺服器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的用户,都需要再伺服器提供商处提交备案申请。注册的域名需要在取得工信部备案号后才能开通网站,否则会被阻断。

2、不备案是否能进行域名解析?

没有备案的域名是否可以解析首先要看是国际域名还是国内域名,其次网站能否正常访问要看域名绑定的空间。

①如果是国际域名,没有备案可以直接解析。但如果域名是使用的国内空间绑定,则必须备案,否则无法使用,网站打不开。如果是使用香港或国外空间绑定域名,则不需要备案。

②如果域名是国内域名的话,没有备案不能解析。在国内注册域名需要实名认证,需要备案,因为现在规定不备案的国内域名是不给解析的,不解析域名不能用,网站也就不能打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