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门缝太窄。一般的机械锁体不装没有啥关系。


(1)你说的配件准确的说应该是「锁扣板」,在门框上面配合锁体锁舌的配件;

(2)不装锁扣板,怕刮到门,应该是门缝比较紧,一般锁扣板也有1mm-2mm,增加扣板可能门缝更小,不便于门的开关,可能会不顺畅。但是跟你的描述,门有点松不一致。

(3)最好看下你的门框那侧原始是什么样子,是不是在门框上一体成型的扣板造型?不装锁扣板,可能会出现门关上后晃动间隙大的问题。


使用没问题的情况下,有时候确实会不装的,扣板不装也没事。


你试试使用正常门关了不晃就不用安装


现在好多门框都没有你说说的导向片,都是门框自己开的口,如果装上导向片的话,如果门与门缝结合比较紧密的话,容易刮锁舌,如果之前没有,还是尽量不要装的好,如果之前有的话,直接用原来的就行,锁体都是跟之前匹配的。


这是根据门的状况决定的,只要关上门不晃,开关门顺畅就可以。有些人觉得既然有就一定要装,实则装上去反而后期会出现卡锁舌甚至打不开门的情况,因为一般都是打铆钉固定,经常开关门时间长了难免会出现问题,反而原来的门框是锻钢的,永远不会变形。


门有些松动?是门不紧还是套线不紧?没听明白为什么不问?现场都解决不了知乎会帮你么?对,会的。

不装无非是刮门套线,可能会出现掉漆、磨损等问题,如果家里有孩子,在瞬间应力的情况下有可能断。

不过也有很多因为各种原因不装的,一般都是因为之前的问题,不太好处理,下下策。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