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百度解释,

我的理解,

COS是角色扮演,模仿动漫,小说,电影的一些虚拟出来的角色,有人去模仿是可能是因为这个角色的设定,或者是外表的魅力,模仿的时候会尽可能的去还原这个角色的形象,包括这个角色的道具,比如长刀,翅膀,尾巴,这个行为的重点在于模仿喜欢的虚拟角色,

汉服是从古时流传下来的服饰,是曾经真实存在的,经历过几千年的变化,衍生出不同的服饰变化,直到清朝断代,到现代的零几年开始慢慢被复兴挖掘,有些人喜欢汉服是因为小时候的古装梦,有些人喜欢汉服是因为喜欢背后的文化,复原就是模仿古时的一些服饰,但汉服在此基础上会进行创新改良,请注意,是改良,不是瞎改,COS是尽可能的还原角色的形象,汉服是接过前人手中的能力再进行创新,

简单来说,就是COS是做他人,汉服是做自己


我认为汉服和cos甚至完全没有相同之处

市面上大多汉服是参照历史上所存的衣服形制,进行再创作的产物

而cos是还原动漫漫画里某一人物的装扮


反问题主:西装和打篮球的区别是什么?

汉服是汉族传统民族服饰的简称,是一类具体的服饰,类似的如和服、韩服。

cos是动词,意思是角色扮演,cos服是扮演时穿著的衣服,扮演的这个对象穿啥那扮演时穿的就cos服,比如cos鲲鲲,那就是黑色长袖上衣加灰色长裤加一根吊带,而脱离了这个用途以后,这些就是普通的时装。


汉服 你是还原一个时代 一种潮流 可以在范围了选择爱好

cosplay 是成为一个特定人物 不能自定义


泻药

最大的区别在于被被cos主体是否存在

简单的说就是cosplay有一个固有的形象要你去还原,不管你cos的东西有多奇葩什么山羊向日葵某明星或者某动漫小说角色,只要你想,万物皆可cos

而汉服并没有这个形象存在,就好像我们平时穿牛仔裤你说我是cos李维斯(最早搞牛仔裤的人)会不会显得很奇怪?你也肯定不会这么说,但是如果你不止穿了牛仔裤你还搞了跟李维斯一样发型的假毛,用妆容模仿他的五官,摆出他的造型学他的表情等等等等那么这就是cos了。cosplay包含的领域很广,你买了某家店铺的一件汉服,你很喜欢那个模特你觉得ta的搭配ta的妆容配的发型发饰什么的都很好看,你想照著这个来整套一模一样的,还想要人家的五官所以化了仿妆,这其实也叫cos,至于汉服,它就是件衣服,没那么多要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