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话实说,在我个人看来,明制好像天然与白菜,廉价扯不上关系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高端店铺都是做明制的关系

还是我个人的原因,也许应了一句话,「大明贵妇」

图片来源:裳宫语原创汉服

个人入圈好几年了,感觉廉价和品质是绝对不挂钩的选项

期间,尝试过各种层次的汉服,包括廉价低端、中端、高端,最终我停留在了中端店铺的层面

面料好、形制可、做工佳,还不是高端那么贵

这边也推荐一些我收藏的一些中端店铺吧,均价300-1500元左右汉服店铺推荐

宴山亭,瞳莞,裳宫语,净燃,落花笺,神仙鱼汉服,汉尚华莲,远山黛,金陵私设局,怀谷居,摸鱼儿,重回汉唐,如梦霓裳,司南阁,流烟昔泠,子爵秋色,十三余,自在飞花,钟灵记,花朝记,华姿仪赏,风雅司制,停云流光,如是观,云香霓裳,都城南庄,山海记,山有扶苏,河汉涓埃,洞庭汉风,绛悠堂,楠歌馆,三十六雨,山市晴岚,风熏堂,观其赋,倾杯序,京渝堂,芷兰汀,缥染缃裁,沉香画舫,青丘夜雪,你好美荔,浅画青杏,簪花阁,司狐苑,云舒院,彩云间,折花换酒(一念居),渔家的汉服日常,东京梦华录,游园惊梦,雁荡楠溪,花间赋,彧卿工作室,醉花涧,天汉骄阳,溪春堂传统服饰,花妖汉衣堂,云水谣,玉芝瑛,若水之生,白桃乌龙,画堂春,汉唐光域,清欢纪,醉心阁,夏本纪,穹霜汉服,采梦集,青熙记,瑱汉服,花醉三千,晨展汉服,霜云居,清水溪汉初,白山煮雪,月阑珊,棠川纪,君仙泽。

以上汉服商家,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部分商家买过,部分商家待购

以上罗列的商家推荐给你,也希望你能够喜欢

图片来源:裳宫语原创汉服

上图中这套是 裳宫语 家的 檐上金光,整体价格适中,单件300左右,遇到活动还会更便宜一点。推荐给你了


太平有象是真的香!

另外衣长看自己喜欢的风格

裙子长度,腰围都是可选的(或者找一些半定制的,eg花笺汐,或者买布料定制就是有点小贵)


这个回答我在其他地方也回答过,另外你的身高和体重,直接买m码的汉服就行了。

题主问的这个问题,我深思熟虑之后,决定不给题主推荐汉服,我直接给题主推荐几个汉服店吧,考虑到是高中生化妆品应该没有,资金也比较局限,我这里给题主推荐几个比较白菜的汉服店,并且料子和款式也比较好看,这里申明,绝对绝对绝对不是汉服店派来打广告的。

《兰若庭》价格50——250不等(贵得也有,大多数较便宜),衣服比较素,小家碧玉型。

《池夏 汉风原创铺子》价格100——300不等,衣服有少量印花和绣花,整体颜色亮丽。

《南雅集 原创汉服》价格50——200不等,衣服有少量印花和绣花,小家碧玉型。

《东月棠 原云裳纪汉服原创设计》价格50——200不等,衣服比较素,印花和绣花较少,衣服款型比较仙。

《芥子记》价格50——200不等,衣服有较多印花和绣花,大家小姐型。

《一溪月 原创汉服》价格100——300不等,衣服有少量印花和绣花,小家碧玉型。

《华兴唐汉服总店》价格100——250不等,颜色较素,款式较少。

《华姿仪赏》价格100——300不等,侠客风。

上面这些都是很便宜的白菜汉服店。

如果题主是家里有矿的富二代千金的话,请移步下面的店:

《汉尚华莲》《十三余》《重回汉唐》《都城南庄》《山有扶苏》《海棠诗语》《京渝堂》《控弦司》《梨花渡》《流烟昔泠》《停云流光》《花朝记》《九锦司》《司南阁》《清辉阁》《明华堂》…………以下省略一百家汉服店。

最后在说一下,关于适合什么样的汉服的问题,其实好多人在选汉服的时候都会觉得这个不适合哪个不适合,就像很多胸小的妹纸担心自己不适合齐胸,肩宽的妹纸担心自己不适合坦领,胖妹纸担心自己不适合齐腰,但是这些都不是特别大的问题。

只要喜欢,就可以直接入手,不行再转出去嘛,当然如果有人硬要跟我杠说,150斤,一米五难道也不用在意?那我只能回答,这个身高跟体重不只是不适合汉服,连正常衣服都怕是有点困难,所以,妹纸们只要不是特别离谱,什么样的汉服都能穿,汉服的包容性真的特别大,有一些小小的问题是可以忽略的。


正确明制汉服的放量都很大哦

在看汉服这方面,可以自己先了解版型,然后慢慢摸索,这样第二次购买也可以更有经验~

(等我有空来整理一些)先推荐最近入手的云出岫

泻药

可以去兰若庭和南雅集看看,这两家都很白菜,也是原创,明制性价比高。我相信圈内没人不知道的。个人觉得挺不错。


推荐兰若庭


现在的明制汉服版型我觉得都差不多,小姐姐不是很瘦也不是特别高(没有恶意没有恶意捏),可以自己看好喜欢的面料按照自己身材比例去定制哦


没有!


呦呦鹿鸣家的都挺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