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26了,工作3年,比较稳定,存了40+,收入呈明显上升趋势。老家有房,每月贷款5700,平常也没什么大额花销。在一线城市上班,不用租房,住朋友家,也不打算再一线城市长待。不考虑限购问题,买个40以内的BBA suv合适吗?


完全没必要,负债还有大几十万,不知道40万存款能覆盖房贷了不?

一线不准备长待就要考虑回二三线的事情。回去后工作是否好找,收入是否还会保持不变?40万的车,一年养车就2.5万+,不是一个轻松的事。

再一个长期住朋友家也不是个长久之计,总归会不方便!租房也是要在考虑的范畴之内的。


你和我情况一样啊,兄弟,税后年收入减去一年的支出,当作你买车落地的总价,会比较舒爽,你会完全不在乎这辆车的价值只把它当个工具,随便操不心疼。当然了每个人的收入支出稳定度不一样,同样30w的收入,企事业单位和开快餐店稳定性就差距很大了,企事业单位你今年30w,明年大概率还是30w左右,开餐馆你今年30w,明年可能100w,也可能是负数……,同理支出方面也是,如果你家境一般有房贷要还老人孩子要抚养,和家境优越家里有房出租父母可以在你买车的时候支持你30w且单身人的,差别显而易见。其次买车的目的,如果单纯买菜上下班代步,10w+的两田大众比亚迪哈弗什么的都行,如果有装13(面子)需求,那推荐豪华品牌,用2-3年的收入做首付搞个分期,也是非常好的选择。同理是一个人开还是要车家人外出对你选择车型也是一个重要参考因素,同理个人对车型颜色的偏爱也要纠结偏向一下。

总之,别人说的建议都只是建议,最终还是需要你自己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和偏爱来做决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记住,千万不要买小众品牌的产品,特别偏爱或者钱多你就当我没说……


看过一个回答,说车价占一年纯收入的话,养车会比较轻松,当然占比越低越好。你40+减去贷款的七万,买个三十多的是完全不吃力的。你还年轻,买车也不用顾虑太多,想买就买吧。我三十多,都过了追求激情的年纪了,年轻时收入不高,只买个十几万的车,现在一年稳定100个,基本除顶级豪车都买得起,却又顾虑工作环境周围人的目光,刚换车都只换了亚洲龙(我很喜欢雷车LS的),空留遗憾。所以有钱环境允许就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吧


BBA


一般车占资产的10%,楼主把全部钱买辆车,有没有考虑过你最多开10年多车就报废了,每年折损自己算,除了装X不知道这个收入为啥买BBA


不合适哦。

车子只是一个工具。

而且现在快消品的属性比重越来越高。

简单理解为,特别不保值。

你看bba的贬值速度,也要计算进你每月的出行消费里。

人家都是开了个小公司,用公司的账户去买的车,买车抵税,然后车子的贬值还能用来抵税。

你个自己家用代步的,你的车子贬值就是真贬值!

预算充裕的话,还是推荐高保值率的b级车。

比如,混动雅阁,凯美瑞,君越gs,等。

suv本身就有尺寸溢价,同级别,轿车比suv便宜3到10万不等。

也就是说,同样的预算,轿车能买的更高档,使用感受更好。

以上。


我开高尔夫


等一年,如果真的一年就可以挣到一台车的钱,那为什么不买?挣钱的乐趣不就是为了有钱花么?


买你能买得起的车价格三分之二的车!消费品不建议追求,只是代步工具而已,不要想太多!


反正我之前这个收入段的时候,车是BYD,但把钱用在了买房改善,现在看来算是踩上好的时间点,现在收入稳步增长,车换成了吉利,又买了房再改善.....所以个人一直认为买车不如投资(不一定非得买房哈)

怎么说呢,可能本人在汽车制造业工作,看多了汽车制造,其实对豪车无感了而已。如果个人特别喜欢车又有资金基础,那就买,人生还不就是付出 然后享受回报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