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要看招生計劃,計劃明確招女生就招女生,明確招男生就招男生,一般男生居多。


只要分數高,全國任你挑


看招生要求


女生沒有985的分數就算了


看招生計劃,寫的不是很清楚了麼


報考軍校,對於家庭經濟條件好,有人脈關係的孩子來說,更願意報考普通高校,但對於家庭經濟條件一般,從未來好找工作角度來說,報考軍校更划算,學費不用交,還要發生活費,畢業不用求人,國家直接包分配,只要體檢能過關,錄取分數也並不高,對於報考軍校,指揮類和非指揮類兩者有何區別,到底報考哪一類更好呢?

指揮類專業與非指揮類專業對應的是軍政後裝指揮軍官與專業技術軍官

從高考錄取分數來看,指揮類專業的錄取分數,比非指揮類專業畢業生的錄取分數高出很多。那麼,是不是非指揮類專業更有發展前景呢?其實並非如此。

能夠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將帥之才,全是指揮軍官出身。全軍及各軍兵種各戰區的最高指揮員,也都是指揮軍官出身。指揮軍官可繼續細分為軍事、政工、後勤、裝備4大類。

指揮類軍官有一個弱點,越是高級別的指揮軍官,數量越少。從初級軍官向高級軍官發展的過程中,會逐步有一些人被淘汰,他們只能「轉業」。比如一個團,正團級軍官只有2名,團長與團政治委員。可是這個團的排長,可能會有數十名之多。

雖然會有一部分排長在發展過程中,會走進上級機關,但只是少數人。數十名排長到團長,淘汰率有多高?我以前服役的步兵團,淘汰率差不多有80%。如果20%的排長能夠發展到團長的級別,已經是非常高了。有的軍兵種淘汰率會低,這與各軍兵種部隊的建制有關,指揮類專業的錄取分數不高,最重要的原因,也就在於些。

非指揮類一般指的是專業技術軍官,有何優點?

專業技術軍官的淘汰率,相對較低。只要個人不犯錯誤,沒有軍隊體制變革,專業技術軍官可能會在軍隊中一直工作下去,直到退休或個人主動提出轉業。專業技術軍官的晉陞,是按年限晉陞。

初級的專業技術軍官,在任職期間,只要考覈達標,時間一到自然晉陞。專業技術軍官一般不會直接管理士兵,通常只要做好本職工作就好,工作的壓力不大。帶兵的軍官工作壓力更大,各種檢查驗收考覈,士兵的管理、安全的管理、戰備值班等,都是比較有壓力的工作。

總的來說,指揮軍官的工作壓力大,而且淘汰率高,這也是指揮類專業不受追捧原因。專業技術軍官雖然不能去運籌帷幄,但是勝在穩定性上。畢竟,也只有極少數軍官,纔能夠發展為高級指揮員。大家對此怎麼看?


都可以,專業可能要看男女


提出這個問題的估計是一個女的,想報技術類的。男的,女的,不男不女,只要招生名額表上沒特別限制,放心大膽報吧,只是女的招的相對少。


看每個君校的招生計劃了,一般非指揮類專業的分數都很高,尤其是女生上君校的話,有點難度。能上的分數,還是推薦你去一些211,985院校,不要去君校。


各省招生計劃不同,一般是男生居多。


看專業的,不同專業要求不一樣。


看招生計劃吧


你要看學校官網的招生計劃


分專業的,可以去黃埔軍校公眾號查看


這得看你想考的軍校的招生計劃,可以微信公眾號黃埔一號去看看


都行,但有的專業只要男生,有的只要女生。指揮類對視力身體要求高,但分數低。非指揮類對身體要求不太高但是分數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