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去看了,私人诊所的,也不知道对不对,没有看过牙医,反正那个医生是给我补了,好像先挖再补,也不知道对不对,觉得补完感觉很奇怪。

之前都没有蛀牙,突然就蛀牙了,好怕以后越蛀越多。


发现蛀牙怎么办?

四个字,马上治疗。因为蛀牙也就是龋齿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龋齿病损区也不是独立的,而是龋病发展的连续性改变,越早发现早治疗,治疗手段越简单,龋病自身造成的伤害,以及对应治疗的附带伤害也越低,当然花的钱也越少,人也少受折磨。

龋齿的病变过程

临床上通常把龋齿的发生和发展划分为6期:1.龋齿脱矿最早的表现是表层下出现透明带,这个时候通常很难被察觉。2.透明带扩大,部分区域有再矿化现象,中心部出现暗带。3.暗带中心出现病损体,相对透明,临床表现为龋白斑。4.病损体被食物、烟和细胞产物等外源性色素著色,表现为棕色龋斑。5.龋病进展到牙釉质与牙本质界时,发生潜行性破坏。6.牙齿表面破坏,形成龋洞。

不看牙医如何做到早发现

在刷完牙之后可以对著镜子观察牙面有无黑褐色改变和失去光泽的白垩色的斑点,有无腔洞形成;当怀疑有邻面龋时,可以观察临近的边缘有无变暗的黑晕出现;还可以利用牙签探测检查怀疑龋损的部位有无粗糙、勾拉或插入的感觉;早期的邻面龋损,可用牙线从咬合面滑向牙间隙,然后从牙颈部拉出,检查牙线有无变毛或者撕断现象;龋坏达牙本质时,可能就会伴有冷热酸甜刺激敏感,甚至难忍的酸痛了。这些症状都是我们日常可以简单判断是否有龋损的依据,如果有这些症状,就应该及早去就诊治疗。

龋齿的分类与治疗

龋齿根据病变可分为浅龋、中龋和深龋。

1.浅龋:浅龋一般均为釉质龋,患者一般无主观症状,在遇到外界的物理和化学刺激,如冷热酸甜等刺激时无明显的反应。治疗上,通常采取药物治疗和预防性树脂填充。

2.中龋:当龋病进展到牙本质时,由于牙本质中所含无机物少,有利于较多,构造上又有许多小管,有利于细菌入侵,龋病进展较快,容易形成龋洞。牙本质因脱矿而软化,随色素入侵而变色。同时,患者对酸甜食物敏感,过冷过热饮食也能产生酸痛感觉,冷刺激尤其明显,刺激消除后症状马上缓解。治疗选择上跟浅龋一样。

3.深龋:龋病进展到牙本质深层时为深龋,临床上可见很深的龋洞,很容易被发现,有一部分邻面龋隐藏性强,外观上仅略有色泽改变,洞口很小而病变进展很深。遇冷热和化学刺激时,产生剧烈的疼痛,若龋洞洞口开放,常有食物嵌入,压迫使牙髓内部压力增加,也会产生疼痛。深龋容易穿髓,或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容易造成穿髓,一旦穿髓,就需要配合做根管治疗了,那就非常麻烦了。

所以,总而言之一句话,早发现早治疗,早治疗早健康!


讲真,钱多的话也可以拖!


不相信那个诊所的话,就不要在那诊所做。不过大多数人牙齿都有早龋自己不知道,自己发现都是中甚至深龋,甚至痛到不行了


早补早享受。

补牙又赚不了多少钱,冠、正畸、美白这些项目才赚钱,如果私人诊所的医生让你做这些就多考虑下。

我觉得自己有颗牙齿像蛀牙,看了几个牙医都说不是,我有点苦恼。


别说以前没蛀牙,突然就给医生发现了

我还遇到不少唾液腺囊肿都不知道还不相信的

可能是你牙齿本身就有蛀牙了吧,建议你多看几家口腔医院,问问医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