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的這條不只用於男生請你喫飯,也適用於職場。

當有人請你喫飯,詢問你的意見的時候,你可以讓他先點完,你根據他點菜的價格,點一道低於最高級一半或者高於最低價菜一半的菜,是比較符合請客方接納範圍的。

他點了三個菜 100的主菜50配菜20的冷盤

你可以選擇性點一個50左右的配菜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來點,但是最好不要喫那種人家忌口或者人家不喜歡喫的,適當詢問我點這個你覺得怎麼樣?

我覺得大多數請客方不會介意的吧。


enmmmm,你可以問他「你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呀?」看他帶你去什麼地方喫,側面可以看出他對你的態度


把問題拋給他,如果他說都可以,那你就自己決定自己喜歡喫的,你最好不要也說都可以,那樣的話,糾結一個小時也喫不上飯…(別問我為啥知道,親身體會過……)


只說喫甜的辣的或者涮鍋燒烤,但是不選具體的店,讓對方選,點菜時也一樣只說個大概的味道或者禁忌,說白了對方問你也主要是問你不喫什麼或者喜歡什麼口味,只要不踩雷就行,而不是一定要問出你具體喫哪道菜。


男生要是請喫飯的話,要是兩個人不是情侶關係我個人認為還是應該謙虛一點比較好,不要讓雙方都覺得很尷尬,而且也可以找一個適當理由比方說「找個時間下次請你」這樣的話。這樣就很順理成章進行下一步,慢慢的促進感情。

要是兩個人已經是情侶了話,我個人覺得。就沒有必要過分拘束。


首先看這個男生和你的關係如何

你們的關係決定了你這頓飯是否能喫的開心

人生在世不外乎喫喝最重要

喫飯除了給予身體需要外,還賦予了社交的功能

在職場上,與同事、領導、客戶一起喫飯,喫得開心皆大歡喜,加官晉爵,業績暴漲

在生活中,與家人、朋友更要能在一起喫的開心

有多少情侶因為喫飯而爭吵,又有多少夫妻因為喫不到一起而分手。


既然是男生請客,就大大方方想喫什麼就點什麼好了。

男生不會因為你說隨便就提升好感,反倒是不知道點什麼最合適而增添困擾吧。

女生會點菜,能點出一桌葷素相宜,是一定能讓男生添加很多好感的。


你好,我是無缺。

約會時男人問你想喫什麼,千萬別說隨便,這樣他聽了不僅很為難,而且以後為你做什麼事都不會用心。

我分享給你這四種高情商的回復,讓你們約會不再冷場。

第一,幽默式回復。你喫什麼我就喫什麼,畢竟你請客,咱也不敢有太多要求。

第二,明確式回復。火鍋或者日料吧,你定,你懂我。

第三,溫柔式回復。我想去個安靜點的地方,好好陪你聊聊天。

第四,傲嬌式回復。還是你選吧,我喜歡喫的都太貴了,怕會把你喫窮哦。

方法是固定的,具體情況還是因人而異。如果你靈活應對,大大方方,相信你們之間就不會太尷尬,到冷場的那一步。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好。


你直接說喜歡清淡的還是厚重一點的就行了,沒必要說出具體的菜名,把細點菜的權給對方。


你可以說聽你的


你就說,聽你的


點高檔餐廳,如果他錢不夠,會委婉的告訴你哪裡的東西他感覺不錯


問他「我點這個菜你覺得怎麼樣」,如果他說你喜歡就行的話,你應該說要不我們一起看菜單吧


曖昧對象或者有好感的

可以回答

聽你的 你做主 既顯得自己乖巧又滿足對方

更進一步的就回答,

你是東家,東家給什麼咱(我、奴家、寶寶、小仙女、灑家、老子、)喫什麼咱就喫什麼,雙關的一句話,即回答問題又挑逗的玩笑


就上大眾點評上搜一下這家店的招牌,或者你看到他們菜單上有什麼好喫不就好了嗎?只要價格不要太貴超出被人的承受範圍就好了呀。


根據點菜禮儀是請客方先點菜,再根據請客方點菜的價格酌情點一兩個自己喜歡的就可以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