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很多父母不知道,原生家庭的傷痛會給孩子的一生帶來多大的陰影。

我比個例子,兔子很愛小貓,想把自己最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它。兔子喜歡吃胡蘿蔔,於是它每天給小貓許多胡蘿蔔,它覺得小貓能感受到兔子滿滿的愛。但它不知道小貓根本不喜歡吃胡蘿蔔,為此它很痛苦,它覺得兔子一點也不愛它。

父母和孩子經常是這樣的關係,父母用自己的方式愛著孩子,但孩子感受不到愛,甚至會誤解。

孩子害怕父母也分好幾種情況:

一、打擊教育。有的父母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現在社會壓力那麼大,讓孩子從小不輸在起跑線上的方法就是拚命努力。崇尚打擊教育的父母通常很少給予孩子鼓勵的聲音,即使他們心裡認為孩子很棒也不會表現出來,因為怕孩子驕傲,怕被趕超。

二、控制。中國式父母最常見的就是控制,控制不是不愛,是愛錯了方法。很多父母自己成長道路曲折,因此不願意兒女受同樣的苦,就會加大力度干涉孩子的生活和工作,幫他做很多決定,並否定孩子自己的意志。這會讓孩子很痛苦,無法自由生長。

三、疏遠。有些父母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在外打拚事業,無法給予及時的愛與關心,導致感情疏遠。孩子對父母的愛有疑慮,不確定父母是否真的愛自己,所以會害怕和父母接觸。他們會擔心「父母真的不愛自己怎麼辦」,因為害怕這個答案,所以害怕父母。

總的來說,除了一部分確實殘忍、無愛的父母,普通原生家庭中親子關係的心結往往是因為缺少溝通。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愛對方,不知道對方真正的需求。


從小誤導,打出來的孝子


那是因為父母與孩子之間缺乏近距離的溝通交流,父母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面孔。一個經常與孩子互動的父母,孩子就會有相應的感受,會正經的認知父母親的真實一面,這樣也有利於他們以後跟長輩之間情感的認知。


謝邀~

父母可怕?害怕?不想回『』家 『』,何以為家……

因為缺乏基本的愛與安全!甚至道德倫理。

以侮辱,毆打,傷害,出賣,玷污〈性侵〉自己孩子為樂趣,以此找到人生目標,自尊心,臉面的父母是畜!

影視作品裡渣父代表如:《阿甘正傳》阿甘女友性侵虐待型渣父,《蜘蛛俠1》蜘蛛俠女友酗酒暴力型渣父~等等……

國內渣父代表如:『毛曉彤渣父(將其自幼拋棄等出名來要錢和誹謗),張韶涵渣父母(以不孝吸毒之名控告她,誹謗勒索她,忍辱負重浴火重生後她打造出《隱形的翅膀》唱出靈魂吶喊),百度新聞可搜索。

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總是潛移默化的,將會影響其一生,特別是對於還在成長中的孩子而言,如果遇到了極其糟糕的原生家庭,那可能便是一生坎坷命運的開始。

我的真實故事: 自4歲單親,父親應該比你們的垃圾一萬倍吧……自幼他教育我〈這是他家他房子,他是老子,頂嘴就滾蛋,在外只能挨揍不能惹事,不僅沒有安全感,還幫別人打我〉……他很喜歡在外人面前罵我侮辱我,以此找到他自尊,發泄他的不甘。 比如五年級尿過一次床,他特意拿到小區人多地方,當街罵我~ 比如我30歲時洗車,他很大嗓門,當街罵我浪費國家水資源是混蛋!如果我敢頂嘴,他就更大聲:『我要說實話了啊!他〈指我〉外面有房子……有多少收入工資多少,交過幾個女朋友啥的,出賣我的全部隱私人生~』

我有個姐姐,早在20年前就被他逼瘋了!至今精神分裂,而他還把我姐嫁了出去,後來姐整天挨打受虐待,男的找我來要財產,我辭職親自刑偵查證據,電視台曝光那男騙子其實有正常人老婆!打官司3年多!歷經13年磨難的姐姐硬被我救回家,〈姐見其畜父就說這是流氓壞人打他~〉目前已在政府福利部門養老康復。而畜父依舊在法庭上,站在我的對立面,幫男騙子說話~一起對付我,他對法官說我太混蛋叻,我才是害我姐的壞人,他費好大勁才把我姐嫁出去,打死我又特么冤了……他的口頭禪: 你們整天乾的事都是沒用的!你特么怎麼跟自給兒老子說話呢?要你們倆幹什麼用? 現在他終於老了快入土叻,我還得天天伺候他,動不動送醫院找護工~ 如有六道輪迴,永不相見!

一命二運三風水!

電視台曝光鏈接

http://m.iqiyi.com/v_19rraequ70.html?key=456ddd1ff52a6089c7e3f806d609520dmsrc=3_31_56aid=637118000tvid=637118000cid=25identifier=weixinv1ftype=27subtype=1vip_pc=0vip_tpc=0isrd=1p1=2_22_222social_platform=link


問你個簡單問題,孩提時你是否怕警察。父母教育有問題,社會教育有問題。警察是抓壞人的。有時父母教育你不聽話讓警察抓你,父母把你行為程度誇張,所以你三觀沒有形成之前肯定是怕警察。警察是抓壞人的,我們不是壞人,就不用怕警察,相反很多時候有問題找警察幫助。類比法,父母也一樣。


沒有得到父母的愛護,尊重,只受到父母的壓制,忽視甚至打罵。


多陪孩子,多認同孩子的感受,比如孩子因為摔倒了,你不要說沒事不疼,直接說是不是很疼啊,來給你揉揉就不疼了,等他不哭了,再告訴他下回怎麼注意一下。


不能平等對答,只有服從,不服從就會懲罰


本身的威嚴,加上周圍輿論環境的烘托,自然而然就建立了條件反射


那是父母太嚴苛了,對孩子要嚴格但不是嚴苛,其實經常和孩子交流溝通,你會覺得孩子會很喜歡和你談這談那,相對另一種嚴格要來的好點。


可能與老一輩的思想有關,棍棒底下出孝子,覺得不對孩子嚴厲一些,又怎麼會聽自己的呢,再就是小時候的事情,影響可以會很,可能你到了30.40歲還是在心底里害怕自己的父母。


一般表現為父親。或者從小不在孩子身邊。在或者估計就是父母經常吵架導致


因為小的時候挨過打,哈哈


因為什麼也只有那個孩子知道,解鈴還須繫鈴人


你們老是干孩子認為危險的事


很多人都害怕自己的父母,不知道你經歷過什麼不予置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