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刚打的耳洞,打耳洞的姐姐告诉我要早晚转动一次,但是我想以前有人说过最好刚打完不要转动。说转与不转都各有道理,所以我在纠结到底要不要转动啊


不要转!!这种落后的概念早该扔了。来自我的知乎专栏「穿刺、纹身、脏辫」,请自觉点赞、分享和保存。https://zhuanlan.zhihu.com/p/98961954


我是在校医院打的,医生告诉我的注意事项就是:

打完一天就要换上纯银耳钉

一个星期不能碰水

不用转,因为肉是不会和银长在一起的,反而转动会让可能刚刚愈合的伤口又不好了


不要转!!!我刚打完半个月,没转过,一是因为害怕,二是因为转对耳洞恢复不好,耳洞在慢慢恢复,然后你转的话就会把刚长好的耳洞又撕拉开,容易发炎。不转耳洞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会和肉血长在一起,我睡觉不小心碰到过出血了,慢慢的血痂就会被结疤擦掉,不会长在一起!而且一周过去拿下来换耳钉的时候,也不会疼,反而愈合的比较好,换上银耳钉继续养著就好了


我知道!!!!!!!!

说实话,我本身的皮肤就是那种很敏感的,打耳洞之前真的很怕很纠结,我是在我朋友的美甲店打的,用的一次性无菌的穿耳器,那个速度,我的心理建设还没做好人家就都打完了…

重点来了!不用转不用转不用转,真的不用转!其实我打耳洞之前,向身边的很多朋友取过经,她们都说打完之后要经常转,可是我打完耳洞之后,店里的姐姐就特意交代我,不要转!不需要消毒!不可以沾水!当时的内心os就是「诶?跟我听到的怎么都不一样呢??」 然后我就很纠结,最后还是按著店里姐姐交代的做了,没转也没消毒

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样啊!我以为我体质特殊养个耳洞很麻烦,可是!恢复的很快很快,没红没肿,就是偶尔有点痒,朋友告诉我这是耳洞在恢复…

所以就是不用转!不用去管它,越管越娇气


不用转!

肉和耳钉是不会长在一起的!打完耳洞十天半个月都可以不用转,实在忍不住可以等打了四五天之后轻轻试著转一下,如果发现转不动就说明伤口还没有完全长好。长好了再转是没有什么疼痛的感觉的。如果发现转不动还要硬转,那只会让快长好的伤口又破裂,又要重新长,还有可能伴随著肿胀、发炎!

我刚打耳洞那会儿也很纠结这个问题,看了网上很多各种资料,最后得出结论就是,不需要转。于是我就除了每天消毒之外没咋管它,虽然它开始几个月恢复的不是很好(我自己体质原因),偶尔想换个耳饰都会流血,不过再后来就好很多了。现在我的耳洞已经九个月了,好的很,一点问题也没有,耳饰穿戴自如~


我当时也是,打完了耳洞看知乎上面的回答,一些人说要转,一些人说不转,我也有点蒙。

反正我也试著转了一下,也没有发炎什么的,所以我都天天转转 。

我觉得都是因人而异的。转著要是没啥的话,转转也无妨


需要转动 不然会堵塞


我转了,就是打完一两天的时候没转,后来想起来就转,经常用酒精消消毒,没怎么疼也没发炎。


我不光转过,我打完一两天还经常拿下来,一直也好好的,没出脓没出血。


你不转,耳钉也不会和耳洞长在一起的。我打这么多个从来没转过


我转了 别人给我说要转 耳洞确实不会和耳钉长在一起 但长时间不转的话耳洞里面的血或者脓会粘住耳钉吧 搞下来的时候会很疼的


我转过,想起来就转一转,但是知乎上好像很多人都说不要转?

我1月20号打的,期间包括两次手残把耳钉拿下来戳不回去的惨痛经历,话说真的不要在没长好的时候把耳钉摘下来啊!真的戳的我贼疼都戳不进去,比打耳洞疼多了,而且还流血,不过我没发炎,现在已经可以带新耳钉啦。

所以我个人觉得转不转问题不大,转了也不会好的更快(肉怎么可能和耳钉长在一起?)只要每天用碘酒消好毒,碰了水马上擦干,很快就可以做每天换耳钉的快乐仙女啦!!


不用转!!不用转!!不用转!!

上一次打耳洞就是听从人家建议天天转已经烂掉了,等耳洞长实了以后没抵住漂亮耳钉的诱惑又在原位置打了。今天满打满算打完耳洞第六天,期间从来没转过,从医院拿的碘伏和红霉素,每天擦三四回碘伏,有时候不小心碰到耳洞变红肿了再抹点红霉素很快就好了。洗澡洗头完拿著吹风机对著耳洞位置使劲吹干,保持耳洞部位干燥。也没有手贱去摸耳洞。今天尝试去转一下耳钉没有什么感觉了也不疼也不痒,再过两天就把打耳洞的原始耳钉换掉换成自己买的耳钉嘻嘻(?˙︶˙?)

想起上次打耳洞天天转一直红肿流脓就是血与泪的教训


要转的,不然耳钉长住就转不动啦,然后拿掉的时候只会更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