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entos7中不yum update 就无法获得安全更新。


不看外延,需要,未必每月,但定期是有的。前提是更新已经测试过。

但看外延,就涉及到基础设施运维环境问题。高档的,滚动迁移加更新,几乎不用动手;低档的……我也见过服务不能直接重启,必须手动改东西的公司,这样的伺服器,不到死是不会更新的。


按照运维规范是要做定时更新的,但是实际情况是,在生产环境中,必要根据你的业务对系统组件的依赖情况,如果你只是简单的web服务等,对系统组件依赖低,最好是做定时的更新,但当你的业务对系统组件依赖度高的时候,就不能这么做,比如某开源cms加密依赖系统某组件某个特性,但版本更新可能该特性已经淘汰,在新版本中剔除,那么就会遇到问题,所以具体要根据实际情况看,其实linux上很多报出的漏洞,是利用条件极其苛刻的,并不是所有漏洞普通人都可以随便复现的,所以也不是每爆出一个漏洞你就急著修复,你要综合考虑成本和漏洞危险程度来决定


比如说,不知道哪个版本的centos7的openssl的版本从 1.0.1 升级到了 1.0.2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们伺服器上哪个程序只支持 1.0.1 不支持 1.0.2 然后跪了的话,猜猜谁来背这个锅?→_→


不需要,修复漏洞就行。


不用每月这样做,可以是每三月检查一次。


除非是运维标准规范需要每月更新,一般是不需要的,就个人运维来讲,生产系统内核软体都是标准统一的,每月update的成本风险都比较高,基于生产的稳定因素,有些几年都不会变更,变更通常是基于安全漏洞,重大更新特性或者性能,centos本身更新就比较慢,月月update至少在我看来几乎是没有意义的。


不需要,根据实际的生产环境来进行计划,考虑当前的漏洞

有几个情况:

1.你是做安全的,需要随时修复和关闭不必要的埠

2.根据当前的服务来修补和更新

3.根据需求来更新软体

4.需要更新系统版本,这个情况是全系统升级


谢邀请,不需要每月,没必要升级,除非有些工具必须才升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