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一:使用VLOOKUP和LOOKUP的特点就行了。VLOOKUP遇到重复值,返回第一个对应值。LOOKUP遇到重复值,返回最后一个对应值。多条件查询可建立辅助列,这样公式比较简单,如不做辅助列,公式相对复杂些。后一种LOOKUP是精确查询。

带辅助列

无辅助列

方法二:低版本excel可使用max和min的数组形式,高版本excel直接使用minifs和maxifs

带辅助列

无辅助列

方法三

方方格子有个免费的扩展函数包,其中带有mlookup函数,这个是最简单的。

Excel工具箱 插件-方方格子 工作室-做最专业的Excel工具箱?

ffcell.com图标

带辅助列

无辅助列


在G2输入公式 =minifs(c:c,a:a,e2,b:b,f2)

在H2输入公式 =maxifs(c:c,a:a,e2,b:b,f2)

向下拷贝公式。

注意,要将G2到H7的单元格格式设置为hh:mm,否则会直接显示数值。


目前想到的办法:先使用透视表透视数据源,利用日期-筛选-最高值或者最低值,再利用V函数匹配!


19版可以用maxifs和minifs,你这界面是早期版本,需要用数组,百度搜索"条件最大",会有答案的。


max(),min()就行

时间是数字保存的,只是显示方式不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